来月经小便时尿道痛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22:49:57

1,来月经小便时尿道痛是怎么回事

  来月经小便时尿道痛,这种情况考虑是出现泌尿系统感染,月经期间很容易出现细菌感染。如果处理不好,不注意自己的个人卫生,更换卫生巾不及时或者是清洗不及时,都会导致泌尿系统的感染,从而引发尿道疼痛。但是也不能完全排除经期盆腔充血而产生的小便坠痛,如果只是轻微疼痛不适,而且没有出现瘙痒等症状,月经期结束之后疼痛有所缓解,基本上可以不必进行治疗。若小便时尿道刺痛严重,这种情况就需要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可以使用消炎药物进行治疗,女性在月经期间要注意多喝水,多排尿。

2,尿道感染是性传播吗

  导致尿道感染的原因有很多,不洁的性接触只是其中一种原因,不能够通过患了尿道感染判断是由于性传播导致,除了不洁性接触会导致尿道感染之外,不注意个人的生殖卫生,患有尿道狭窄、尿道结石,还有医源性操作,比如膀胱镜、留置导尿管,甚至不良的生活习惯,比如使用公共卫生用品、憋尿,也有可能会导致尿道感染。

  出现尿道感染之后,需要通过尿液培养,或者是尿道口分泌物培养、药敏检查,明确引起尿道感染的致病微生物,判断是否是通过不洁性接触导致。如果是由于淋球菌感染引起的淋菌性尿道炎,或者是由于支原体、衣原体感染引起的非淋菌性尿道炎,大多数情况是由于不洁性接触导致,这两种类型的尿道炎也属于性传播疾病。

3,男性撒尿后尿道有点痛需要打吊针吗

  男性撒尿后尿道有点疼,大多数情况下不需要输液治疗,口服药物治疗即可。男性在撒尿后尿道疼痛,多见于泌尿系统感染,尤其是下尿路感染。对于这一类问题主要是结合临床表现来诊断清楚以后,予以口服抗生素的治疗。具体的用药可以根据尿培养的结果来进行选择,也可以经验性的应用药物进行治疗,目前推荐的药物是头孢类抗生素或者喹诺酮类的抗生素。

  其他的情况还可以见于男性生殖系统感染,比如慢性前列腺炎、精囊炎等,这类情况治疗也是以口服抗生素治疗为主,并辅助以其他对症处理的药物。极少数情况下,撒尿后疼痛可能见于结石,通常要明确诊断以后,进行手术治疗。

4,尿道痒是什么原因

  尿道痒主要是因为尿道感染引起,还有一部分原因是尿道异物、泌尿系统结石、泌尿系统感染等。主要是因为细菌从尿道进入膀胱引起泌尿系统感染,症状包括尿道烧灼不适、尿频、尿痛,甚至血尿等。还有一部分是因为前列腺等附属性腺器官的慢性炎症,放射性引起尿道瘙痒不适。尿道异物包括尿道息肉、尿道肿瘤以及泌尿系统结石等也可能会引起尿道瘙痒的症状,但同时会伴有尿道梗阻,比如尿频、尿痛、排尿费力等症状。

5,女性尿道感染由什么引起的

  女性是尿路感染的高发人群,引起的因素要考虑是性生活过于频繁,容易造成尿道黏膜损伤使尿道局部的抵抗力下降,这时细菌就很容易侵犯而引起尿路感染。还跟女性尿道的解剖生理位置有直接关系,女性的尿道比较短,只有5-6cm左右且比较直,尿道口又特别宽,这是引起尿路感染的常见原因。如果女性患有妇科炎症且没有得到及时治疗,感染就会蔓延至尿路导致尿路感染,因为阴道和尿道口的位置距离特别近。长期过度使用抗生素,扰乱机体局部的正常菌群就很容易诱发二重感染,从而引起尿路感染。

上一篇:怀孕三个月肚子针扎一样疼的原因

下一篇:尿道尖锐湿疣怎么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