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有什么危害?
更新时间:2024-04-27 16:34:37

(1)荨麻疹有什么危害?

  荨麻疹特征性临床表现为风团、血管性水肿,风团表现为大小不等的肿胀,伴有瘙痒,皮损往往在数小时内可自行消退,但经常此起彼伏,不断有新的损害。血管性水肿的特征表现为发生于真皮深部和皮下组织小血管受累所导致的水肿,可伴有胀痛感,而瘙痒较轻。急性荨麻疹严重时,咽峡部肿胀可造成喉头水肿,导致呼吸困难甚至窒息,伴有腹痛腹泻。严重全身性风团病人还有血压下降、头晕、胸闷等症状,极少数人出现休克反应,应及时给予治疗。而慢性荨麻疹是指每天或几乎每天发生,持续六周或六周以上的荨麻疹,严重影响患者生活质量。

(2) 怀孕期如何对荨麻疹进行预防保健?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可是处在怀孕期的孕妈妈们们该对河对荨麻疹进行预防保健呢?父母会育儿网小编总结了以下内容,愿给朋友们带来帮助。

  荨麻疹的分类

  根据致病的原因不同,一般可分为三种情况:

  1、过敏性荨麻疹:尘螨等过敏原导致的荨麻疹。

  2、物理性荨麻疹:因为穿着化纤衣物、衣物过紧或晒太阳导致的荨麻疹。

  3、自身免疫性荨麻疹:存在自身免疫性疾病,例如红斑狼疮、甲亢、糖尿病等,导致的荨麻疹。

  对胎儿的危害:荨麻疹会导致瘙痒,使准妈妈夜里睡不好觉,间接地影响胎儿的发育。

  如何做好预防保健呢?

  1、不同原因导致荨麻疹要采取不同的应对方法。

  2、对于物理性荨麻疹的患者应保持衣物宽松,并且最好选择纯棉的衣物。因为长期受压而导致的某个部位的荨麻疹,应减少该部位受压的时间,例如,长时间骑自行车有可能导致大腿内侧出现荨麻疹,减少骑车的时间,就可以使症状得到缓解。

  3、自身免疫性荨麻疹应该严格按照医生的处方,进行治疗。

  4、轻微的荨麻疹只要涂些清凉油就可以,或是用炉甘石洗液清洗。

  5、过敏性荨麻疹应在查出过敏原后尽量远离。

  小编爱心寄语:

  为了生个健康聪明的宝宝,准妈妈应该不要放过任何小病。做好预防保健,是为自己好,更为未来的宝宝好。

(3)儿童过敏性荨麻疹的症状

  荨麻疹在临床比较常见,有些小朋友可能外出去草坪玩,或者去了灰尘多的地方,或者有些新开的环境中,回来全身就起风团或者斑块一样的,这种是荨麻疹临床的症状,就是突起皮肤的斑块或者风团。对于严重过敏体质的孩子,严重的荨麻疹会引起血管神经性水肿,这个时候相当于过敏状态中一种比较危急的状态。风团跟荨麻疹是局限型的瘙痒和肿胀的斑块,大小是不一的,病变很短暂,有时候在同一个地方往往会持续不到24小时左右,可以自行的消退,而且消退以后是没有痕迹的。如果有些严重的荨麻疹就是引起血管神经水肿了,这个时候可能消退时间慢一些,另外还引起其它一些并发症。

(4)运动后得荨麻疹怎么办

  运动之后出现的荨麻疹,考虑为胆碱能性荨麻疹,主要是由于运动出汗,皮肤表面温度升高引起的疾病,可以出现2-3mm大小的风团或者水肿样红斑,周围有红晕。在临床治疗上,可以口服具有抗胆碱能效果的山莨菪碱片治疗,同时配合口服盐酸左西替利嗪口服液,或者盐酸非索非那定片加强抗过敏疗效。外用药物可以涂抹炉甘石洗剂或者薄荷酚洗液,加强散热、止痒的治疗效果。在治疗期间避免剧烈运动以外,还要避免饮用酒精类的饮料或者大量饮用咖啡。

(5)荨麻疹有哪些

  荨麻疹由各种各样不同诱因引起,具体如下:

  1、药物,最常见的比如感冒药、消炎药、磺胺等都会引起荨麻疹,即药物性荨麻疹;

  2、食物引起的荨麻疹,比如有的人吃海鲜、羊肉、辣椒可以引起荨麻疹;

  3、物理性荨麻疹,比如冷刺激、热刺激,也可以引起荨麻疹;

  4、胆碱能性荨麻疹,是在剧烈运动之后引起的浑身瘙痒和起红色小风团。

  以上是比较常见的几种类型,其它还有少见类型的荨麻疹。

上一篇:多囊卵巢的中医治疗

下一篇:炉甘石治疗荨麻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