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了肚子痛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2:23:08

1)月经来了肚子痛怎么办

  来月经疼痛的症状和程度,尤其是初潮的女孩,年龄偏小没生育过孩子的肚子疼,一般考虑原发性痛经。需要进行心理调整,注意多休息,不要接触寒凉的东西,不要吃雪糕,太冰凉的东西。在来月经的时候或者经前可以给适当药物治疗,给予保暖,月经以后口服姜糖水来缓解症状。疼痛不能忍受需要对症治疗,吃消炎痛对症治疗。如果是育龄期妇女,年龄偏大继发性的,原来没有痛经之后出现痛经,疼痛逐渐加重,一定要做妇科B超检查明确是否有腺肌症,也就是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内膜异位症,大部分常异位在卵巢,其次子宫、腰骶部,都有可能引起痛经症状。通过B超明确,有症状或有疾病就根据疾病进行对症对因治疗,缓解临床症状。

2)月经来了肚子痛吃什么好些

  月经来了肚子疼也就是俗称的痛经,它是非常常见的一种临床现象,痛经大体上分为生理性痛经和病理性痛经。生理性痛经,也就是原发性痛经,很多小姑娘从来月经的头几次就开始出现,一直持续到二三十岁,生完孩子后才会好转,这种痛经与局部前列腺素分泌增多有关,建议可以口服芬必得等抗前列腺素药物治疗。生活上注意不要着凉,不要吃冷饮等凉的东西,也尽量少吃西瓜、梨等凉性食品。生活上还要注意,可以用暖水袋等暖肚子,有一定的作用,也可以吃点桃子、榴莲等暖性水果。病理性痛经最多见的是子宫内膜异位症,如果有这种情况需要及时就诊,看医生。

3)月经来了但不红什么原因

  女性月经的颜色通常是暗红色的,不凝的。如果女性的月经来了,但是不红,极有可能是由于女性贫血的存在,当然,不排除一些妇科炎症而导致阴道分泌物增多,而将经血稀释,所以表现出来月经的颜色不红。要结合患者是否存在腹胀,腹痛,还有腰骶部的坠胀等症状的综合考虑。

  建议女性在日常的生活中,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养成规律的作息时间,合理搭配膳食;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以及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比如蛋奶,豆类,奶,鱼虾类,多吃一些富含铁元素的食品,比如瘦肉,动物内脏,红枣,枸杞;同时要加强锻炼,提高自身的抵抗力和免疫力,避免感染的发生。

4)为啥月经来了就一点点

  月经量少可能有以下几种原因:一、随着女性的年龄增大,卵泡储备数量减少,卵子的质量下降,这种情况下分泌的雌孕激素会有所下降,从而导致月经量减少。二、因为子宫内膜损伤所引起的月经量减少,比如人流刮宫、上环等宫腔操作,造成子宫内膜损伤、子宫内膜粘连等。三、患有一些内分泌疾病时,也可以导致月经量减少,比如卵巢功能减退、甲状腺功能异常、多囊卵巢综合征、高泌乳素血症等,这些均会导致月经量少。需要检查激素六项,查看有无内分泌的异常,如果存在异常,可以通过雌孕激素来调节月经。如果内分泌没有问题,需要进一步做宫腔镜检查,查看有无子宫的器质性病变。

5)月经来了40天没干净是怎么回事

  月经来了40多天都没有干净,建议可以到医院进行彩超检查,检查一下子宫内膜情况,是否存在子宫内膜脱落不均,或者存在粘膜下子宫肌瘤,子宫内膜息肉等原因造成的经期延长,其次,建议可以进行内诊检查,排除宫颈病变和阴道病变而引起的阴道流血时间长。

  同时可以进行抽血化验检查,主要检查体内激素水平是否存在异常情况而引起的月经延长。

上一篇:月经来了肚子很痛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下一篇:月经来了能吃桑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