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岁月经不来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20:54:23

一,41岁月经不来怎么办

  41岁不来月经怎么办?在国内平均妇女绝经年龄是在49岁左右,41岁不来月经首先得看能否怀孕。早孕试纸必须做,看是不是怀孕了,要是怀孕了也会出现不来月经的。如果不是怀孕,41岁不来月经,必须到医院做相应的检查。首先做彩超看子宫卵巢有没有问题,子宫内膜有没有病变,如果都没有,41岁不来月经偶尔一次问题不大。要是经常月经不准,必须到医院做内分泌的相关检查,内分泌的检测时间是月经来的第2-5天,早晨空腹10点之前上医院抽血检查,检查后可以根据内分泌的检测结果,来判断月经不来的原因。要是卵巢功能已经衰退达到绝经,药物调理效果不明显,确定已经卵巢早衰,是不可逆的,调理起来会很难;如果是因为卵巢分泌功能失调,导致的月经不调,就得根据内分泌的检测结果来对症调理;如果要是卵巢分泌功能,雌孕激素少,可以用到补佳乐、黄体酮来调经;如果要是卵巢有早衰迹象,还没达到早衰的程度,可以用坤泰胶囊、辅酶Q10这类药来调理。所以41岁月经不来,首先排除怀孕,不是怀孕做内分泌的相关检查,然后根据内分泌的检测结果再对症调理。

二,减肥导致月经不来怎么办

  过度减肥体重下降过快或者消瘦,会导致月经不正常或者不来月经。女性不要盲目减肥,减肥后过度消瘦、营养不良会导致月经周期不正常或者不来月经。减肥后如果不来月经,是因为营养不良、减重过快导致,需增加体重,体重增加后患者有可能会恢复月经,但是也有些人即使体重已经增加,月经周期也不会恢复很快。

  体重增加后还是不能恢复月经,需要用雌激素和孕激素来治疗。因为雌激素过低会影响女性正常生理需要,比如乳房、子宫发育不良,甚至骨量丢失加快等。所以在减肥以后不来月经、雌激素过低,应该用雌激素和孕激素做人工周期治疗。

三,用了艾脐贴月经不来怎么办

  对于用艾脐贴月经不来,临床上可以根据月经不来进行相应的治疗,可以用孕激素促进子宫内膜的剥脱,也可以用人工周期促使月经来潮。艾脐贴的作用就是活血化瘀,促进盆腔的血液循环,缓解盆腔淤血的症状,临床上主要治疗月经期的腹痛、痛经及盆腔、腹膜胀气的表现。如果造成月经不来,可以用激素进行治疗,但是同时一定要排除是否妊娠,因为妊娠以后也会造成月经不来。如果不是妊娠,可以用孕激素使子宫内膜剥脱,使月经来潮。

四,45岁月经不来怎么办

  一般女性是45-50岁左右开始进入围绝经的状态。如果45岁开始不来月经,首先要做相关的检查,比如妇科B超,还有性激素检查,看激素的水平情况到围绝经的状态,还是病理性闭经。了解进一步的检查,如果是正常的围绝经,收经的状态,可以不做任何处理,但是如果了解激素水平以及子宫内膜的情况,发现异常或者其它的问题,可以进一步做处理,比如可以用药物来治疗,使其来月经,或者检查有没有肌瘤或者子宫内膜的病变情况,进一步了解才能够进一步做治疗。所以45岁不来月经,首先要了解性激素的情况,以内膜的情况,才能够进一步做处理。

上一篇:盆腔炎导致月经不来怎么办

下一篇:脖子上扁平疣是什么引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