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假过去十天又出血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2:24:18

1 例假过去十天又出血怎么回事

  例假如果干净了10天,然后又出现阴道流血的情况,也就是在月经的后半期出现阴道流血,这种情况常常是由于黄体功能不足所引起的。在临床上表现为阴道不规则流血或者月经周期缩短,这种情况只要补充孕激素就可以。另外,如果例假过去10天又出现出血的情况,还伴有下腹部疼痛,在临床上要排除盆腔炎症和子宫内膜炎症的可能性,以往曾经有过慢性盆腔炎的病史,在临床上需要抗炎治疗。建议做B超检查,了解子宫内膜的厚度,如果子宫内膜在出血情况下还异常增厚,建议做诊断性刮宫。

2 例假过去两天同房出血有影响吗

  月经过去两天同房又有出血了,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一种情况是阴道里残存的旧的月经血,在同房之后出来了,对身体是没有任何影响的。还有一种情况是存在宫颈病变,在同房之后会发生接触性出血,比如存在宫颈息肉或者宫颈糜烂,宫颈病变可以使宫颈局部变得质地糟脆,所以容易在接触后发生出血。这种情况需要及时去医院就诊,可以做一个妇科检查,观察宫颈表面有无息肉、糜烂、肥大等的表现,还可以做一个宫颈TCT检查,也就是宫颈癌的筛查,如果确定是因为存在宫颈病变才导致的同房之后出现出血现象,一定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下一步的治疗。

3 例假过去几天是排卵期

  月经干净几天是排卵期,需要根据月经周期进行推算。大多数女性月经周期为28-30天,预期下次月经前14日为排卵日,而女性经期大约为4-6天,此时推算月经干净8-10天左右为排卵期。排卵期的推算也可以通过基础体温测定、宫颈黏液检查、B型超声进行确诊。

  由于女性排卵过程可能会受到生活、情绪、性活动、健康状况、外界环境等因素影响而推迟或提前,还有可能会发生额外排卵,因此通过月经周期推算的排卵日期会存在一定误差。另外,排卵期前后4-5天为易孕期,此时也称为危险期,通常被称为排卵期,排卵期时间大概为8-10天,其余时间除月经期以外均视为安全期。

上一篇:什么是阴道镜

下一篇:怎样预防子宫肌瘤恶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