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没坐好头痛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17:36:58

1)月子没坐好头痛怎么办

  坐月子没做好,出现的头痛症状,要考虑患者头痛是由于哪种原因引起的。如果患者在月子期间,体质比较虚弱,遭受了寒凉因素的刺激,头部受到了冷风吹,或受到了空调吹。建议患者可以多喝生姜水,也可以将生姜片贴于两侧的太阳穴,进行反复的揉搓,可以起到祛寒的作用,对头痛的效果比较好。如果患者是休息不好,睡眠差,哺乳的时间比较多,这是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引起的头痛症状。建议患者要口服镇静安神的药物,例如安神补脑液,或口服朱砂安神丸,都可以起到良好的促进睡眠的作用。患者在坐月子期间,以及在头痛期间,都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也不能饮酒。

2)孕妇头痛怎么办

  如果孕妇出现头痛的症状,首先要测量血压,许多孕妇存在妊娠期高血压,观察是否由于血压升高引起。患者需要做头部的磁共振检查,排除颅内的器质性病变。在饮食上患者很可能经常吃辛辣刺激性的食品,会诱发神经血管性的头痛,所以孕妇的饮食也要引起注意。在睡眠上患者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如果孕妇睡眠的时间短,或者出现失眠、多梦,也会诱发神经血管性头痛,所以患者平时在饮食上和睡眠上一定要保持良好的状态。

3)前额头痛怎么办

  前额头痛有很多人都会出现,其治疗如下:

  1、有时候感冒、发烧、吹风都会出现头痛、发热,如果是感冒引起的前额疼痛,一般都会伴有发烧症状,按发烧对症处理即可;

  2、少部分人主要是双侧的额颞部闷胀痛,如果是年轻人,可能就是脑血管痉挛所引起的前额部缺血。因为血管持续痉挛可导致脑部血液供应相对不足,从而引起头痛。如果是血管痉挛,就用缓解血管痉挛的药物,再用一些活血化瘀药物改善脑供血即可。

  3、还有最常见的鼻窦炎也要考虑,鼻窦炎病人一般也会有一些伴随症状,会出现流脓鼻涕,做核磁可以看到有明显鼻窦炎,如果出现这些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4、青光眼也可引起前额疼痛,青光眼的疼痛一般都比较剧烈,有少部分人伴有视物不清,要及时到医院检查,要看瞳孔有没有散大。如果瞳孔散大,伴有前额部眼眶周围的疼痛,一定要想到青光眼;

  5、最常见的还有紧张性头痛,有时也会出现前额部闷胀痛,主要是受肌肉牵拉引起;

  6、丛集性头痛病人主要是双侧眼眶刺激性丛集性疼痛,伴有眼结膜充血。

  所以针对前额部头痛,一定要到神经内科专科去就医,避免引起误诊。

4)经常头晕头痛怎么办

  经常出现头晕头痛的症状,需要到医院神经内科或者康复科检查治疗。还要监测血压,看看血压的情况如何,同时需要做头部C、颈椎CT检查,详细了解头部和颈椎的情况,并根据检查结果使用药物。一般情况下,需要输液治疗一段时间,在药物治疗的基础上,可以配合头部针灸推拿等传统治疗。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身体的保暖,防止身体受凉感冒,并注意劳逸结合和作息规律,晚上少用手机电脑,少熬夜。此外,还要保持平和的心态,少生闷气、少发火,少喝咖啡、少喝浓茶等。如出现了头晕头痛症状,临床症状比较重时,需要及时进行检查治疗,以免延误病情,同时要多注意休息,少喝酒,否则容易出现问题。

上一篇:月经来了10天了怎么办

下一篇:不当服用减肥药当心伤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