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服用服用降压药会怎么样?
更新时间:2024-04-27 18:23:08

Ⅰ.长期服用服用降压药会怎么样?

  对于高血压的患者都需要长期服用降压药物,长期应用降压药物是否会出现不良反应,或出现药物失效的问题,需要监测患者的血压水平和肝肾功能、血脂、电解质等进行评价。如果长期应用降压药物,没有出现血压波动或血压控制不达标的情况,实验室检查中也没有发现因为使用药物而出现的肝肾功能损害、血脂血糖代谢异常或电解质紊乱等,这种降压方案对个体来说是比较安全的,不需要做特意的调整。但如果血压控制不佳或出现了不良反应,就需要找心内科大夫进一步调整降压方案。

Ⅱ.为什么吃了降压药还是头晕

  吃了降压药还是头晕,原因可能多方面,对于高血压患者,如果吃了过量的降压药物,导致血压过服波动,出现低血压状态,可导致脑血管的低灌注而出现头晕情况。另外对于高血压患者,如果合并了相应的并发症,如脑血管疾病、出血性脑卒中、缺血性脑卒中,患者在服用降压药物,虽然使血压降低,但是患者脑血管靶器官的损害已经存在,依然可能会出现头晕的现象。

  另外对于高血压患者,如果服用了利尿剂、α受体阻滞剂,可出现体位性的低血压,患者可出现头晕的症状。对于高血压患者,如果合并其他系统的疾病,如颈椎病等疾病,也可出现头晕的现象。

Ⅲ.高血压哮喘禁忌什么降压药

  降压药物的种类有很多,但是β受体阻滞剂是高血压病人合并哮喘时的禁忌药物,β受体阻滞剂常见的有比索洛尔、美托洛尔,这样β受体阻滞剂类药物,使用起来之后会引起气道的收缩,诱发哮喘病人哮喘的发作,因此说明书上明令禁止使用此类药物。

  高血压病人合并哮喘时,可以选用钙离子拮抗剂、利尿剂、转换酶抑制剂、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也可以使用α受体拮抗剂等其它类型的降压药物,绝对不能够使用β受体阻滞剂。

上一篇:TCT反应性细胞改变

下一篇:40岁高血压吃什么降压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