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疑患有肝病要做哪些检查
更新时间:2024-04-27 17:36:54

(一)怀疑患有肝病要做哪些检查

  患有肝病时,早期的临床表现主要以乏力、厌食、肝区不适为主,但是这些症状并不特异,在其它的疾病当中也会出现这些临床症状,所以不能以症状来明确诊断。如果怀疑患有肝病,首先要进行肝功能检测,主要包括各种肝酶、胆红素、白蛋白等,如果出现肝酶升高,尤其是谷丙转氨酶升高时,提示有肝细胞的破损,因为谷丙转氨酶是反映肝细胞损伤最敏感的标志,当经皮胆红素和直接胆红素升高时,说明肝细胞的结合和排泄胆红素的功能障碍,白蛋白下降时,说明肝脏的合成功能障碍,这些指标的异常变化都说明肝脏受到损伤。

  如果出现肝脏损伤,要进一步检查病因,常见的病因是病毒感染,包括甲型病毒性肝炎、乙型病毒性肝炎、丙型病毒性肝炎、丁型病毒性肝炎、戊型病毒性肝炎,通过各种病毒的病原学或者抗体检测,可以明确诊断,药物、酒精、脂肪肝或者自身免疫性肝炎等引起的肝损,也都会出现肝功能的异常,这些病因,需要通过了解详细的病史,以及进行相关的检查来明确诊断。

(二)新型病毒的症状是怎样的

(三)男性休产假可以降低其患病风险

(四)老年人冬令进补,来年少生病

(五)有盆腔炎怀孕有影响吗

上一篇:左肩疼痛是什么原因

下一篇:快乐老人钓鱼比赛请您定赛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