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cg值多少是宫外孕
更新时间:2024-04-27 22:25:11

一 hcg值多少是宫外孕

  HCG的数值无论是高还是低,都不能判断患者是否为宫外孕,只能帮助判断患者有可能是宫外孕。因为80%的宫外孕患者孕囊活性不好,HCG数值比较低或者增长比较缓慢或者呈现下降的趋势,但是,如果患者是宫内怀孕,孕囊活性不好或者胚胎停止发育,也可以出现HCG的变化情况。此外,还有20%的宫外孕患者孕囊活性是比较好的,所以,患者的HCG数值比较高,翻倍情况良好,呈现出如同宫内怀孕一样的变化情况。所以,通过HCG的数值没有办法判断患者具体是宫内怀孕还是宫外怀孕,必须要动态观察血HCG、孕酮的变化情况,同时需要做妇科彩超协助判断。

二 HCG值多少是宫外孕

  HCG指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一般受孕六天后合体滋养细胞分泌,导致尿中HCG升高。

  若平时月经规律,建议在停经七天以上检测尿HCG,同时,血HCG水平变化可以为诊断宫外孕提供依据,具体如下:

  1、连续测定:对怀疑有宫外孕的患者,应做血HCG连续测定,如间隔48小时血HCG升高小于50%,应考虑宫外孕的可能性;

  2、血HCG水平:大部分宫外孕女性血HCG水平低于同孕龄的宫内孕患者;

  3、倍增时间:正常早期宫内孕女性血HCG的倍增时间约为1.4-2.2天;宫外孕患者血HCG倍增时间约为3-8天。

  除检测血HCG以外,还可以通过B超检查、腹腔镜检查、后穹窿穿刺检查等方法确诊宫外孕。B超检查宫腔内未探及妊娠囊,宫旁探及异常低回声区,且见胚芽及原始心管搏动,可确诊为宫外孕;腹腔镜检查是诊断宫外孕的金标准,可以在确诊的同时行镜下手术治疗。而阴道后穹窿穿刺适用于疑似有腹腔内出血的患者。以上检测方法均应去正规的三甲医院进行检查,确诊宫外孕后应及时治疗,以免引起大出血症状。

三 月经来了可以吃西瓜吗

四 月经来了可以吃柿子吗

五 月经来了但不红什么原因

上一篇:白带带血是怎么回事

下一篇:无痛人流多少天可以复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