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不好吃什么降压药
更新时间:2024-04-28 03:27:56

(一)肾不好吃什么降压药

  肾不好可以理解为肾功能不全,根据肌酐的水平,可以把肾功能全分为五期,根据不同级别的肾功能不全所选择的药物是不同的。

  总体来讲,如果肾功能不好,用药比较安全的降压药物包括钙离子拮抗剂,其中有硝苯地平控释片,硝本地平缓释片,氨氯地平,非洛地平等。另外还有倍他受体阻滞剂,其中有倍他乐克,比索洛尔等。也可以适当使用利尿剂,通常选择是袢利尿剂,其中包括速尿。

  螺内酯等要尽量少用,防止形成高钾血症。如果血压不容易控制,可以加用乌拉地尔,哌唑嗪,特拉唑嗪等。

(二)高血钾应该吃哪类的降压药

  高血压合并有高血钾,应该选择的降压药是利尿剂。目前高血压的降压药分为五大类,具体如下:

  第一类,钙离子通道拮抗剂,如硝苯地平、苯磺酸氨氯地平等等。

  第二类,β受体阻滞剂,包括对他乐克、富马酸、比索洛尔等等。

  第三类,利尿剂,常见的有呋塞米、氢氯噻嗪、螺内酯等等。

  第四类,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这类药物的代表药物包括培哚普利、福辛普利等等。

  第五类,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常见的有缬沙坦、氯沙坦等等。

  如果高血压的患者合并有高血钾,应该吃利尿剂中的排钾利尿药,包括呋塞米、氢氯噻嗪等等,而不要选择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和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这两大类药物,因为这两大类药物可以使血钾出现上升的趋势。

(三)吃多了降压药会怎么样

  误服大量降压药物比较危险,容易导致人体血压偏低,甚至会发生严重的低血压。如果血压<90/60mmHg会导致重要脏器供血不足,甚至会诱发低血压休克,要及时到就近医院的急诊科进行急救处理,采取补液、升压等措施,使患者恢复到安全状态。

  目前临床中主要使用的降压药物如下:

  1、利尿剂:主要药物有呋塞米、托拉塞米、氢氯噻嗪等;

  2、β受体阻滞剂:主要药物有倍他乐克、富马酸比索洛尔、琥珀酸美托洛尔等;

  3、钙离子拮抗剂:主要药物有硝苯地平控释片、非洛地平缓释片、苯磺酸氨氯地平片等;

  4、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主要药物有培哚普利、福辛普利、马来酸依那普利等;

  5、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主要药物有缬沙坦、厄贝沙坦、奥美沙坦、坎地沙坦等。

(四)脑梗塞用什么降压药好

  脑梗塞患者的降压药选择,以钙离子拮抗剂类的硝苯地平、尼莫地平等药物为主,但药物的选择也应结合患者的具体病情来判断。比如患者存在明显的水钠潴留,在选择药物上应给予利尿剂的应用。如果患者存在明显的心动过速等,此时可以选用或者加用β受体阻滞剂。如果患者有明显的尿蛋白、肾脏功能改变的发生,可能会涉及到ACEI、ARB类的降压药物选择。所以对脑梗塞患者而言,降压药物的选择并不存在最好的选择,只能以钙离子拮抗剂的药物为首选。此外,脑梗塞患者的降压治疗应该注意日常的生活规律调整,避免情绪波动,给予低盐的饮食结构调整,适当运动并保持心情愉悦,注意睡眠、休息。

(五)降压药拜新同说明书

  拜新同是一种降压药物,本身属于钙离子拮抗剂,这种钙离子拮抗剂作用于血管使其得以扩张,降低血管的外周阻力,发挥降压的作用。拜新同的特点是一种控制剂,药物本身由多个药物层组成,当药物进入到人体后会逐层释放,按照一定的时间,将药物释放到血液中,达到维持血药浓度的目的,使24小时内都在发挥作用。由于药物成分属于框架式的结构,如果将药片掰碎以后服用,就会破坏原有的结构,这种药片中的药物成分被释放出来后,原有的框架会直接排出体外,临床上常用于高血压、冠心病的治疗,常见的副作用可见于面部潮红、齿龈增生、踝关节浮肿等。

上一篇:低压高吃什么降压药

下一篇:外伤性青光眼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