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眠药的种类
更新时间:2024-04-27 23:12:14

①安眠药的种类

  现在临床中应用的安眠药种类比较多,大概这样来进行分类:安眠药分第一代安眠药,这类安眠药像苯巴比妥、水合氯醛之类的比较古老的经典的安眠药;第二代安眠药是以安定为代表的这类,就叫做苯二氮卓类的药物;第三代安眠药叫非苯二氮卓类的药物,非苯二氮卓类的药物,镇静催眠的效果相对是比较好,而相对于第一代、第二代的安眠药的副作用相对又有明显的减少,所以临床当中应用的第三代的镇静催眠药比较多,不论是哪一代的镇静催眠药,都有一定的副作用,对于人体都有一定潜在的风险,都是属于处方药,都应该严格按照医生的指导来进行使用。

②安眠药真的可以致死吗

  患者安眠药使用不当,严重时可以致死,造成生命的危险。过量服用安眠药可以造成神智昏迷、抑制呼吸等,也有可能危及生命。达到安眠药致死量时会抑制呼吸、心跳,影响生理功能,达到临床上致死的不良后果。

  患者需要慎重使用安眠药,临床上医师会根据患者病情开具处方,使患者按需和间断使用,避免成瘾。安眠药是处方药,需要由医师根据病情开具处方,按需服用、间断使用,防止过量使用和出现意外。

③安眠药吃了50年有什么影响

  安眠药吃了50年之久,起码说明两个问题,第一是长期失眠,第二是药物依赖。安眠药除了会产生依赖之外,没有其他的太多的副作用,事实也证明已经吃了50年,如果有副作用早就表现出来,所以就不要纠结于安眠药吃了50年有什么不好的影响。应该说吃了这么长时间的安眠药,离开药物之后可能就不会睡觉了,肯定会产生严重的失眠。

  如果吃安眠药能够保证良好的睡眠,第二天精力充沛,能够完全正常的工作、正常的学习和生活,就是可以的。安眠药的副作用不像想象的可怕,失眠对人体造成的危害更大,失眠会造成人的抵抗力下降、免疫力下降,时间长了之后得老年痴呆、抑郁和焦虑的机会也会大大增加,甚至有些文献报道,长期失眠以后得癌症的机会也会增加。相对于失眠对人体造成的危害,安眠药的危害可以忽略,两害相权取其轻,长期失眠的病人,除了进行心理的调节之外,服用安眠药是可以的。

上一篇:宫颈糜烂怎么办

下一篇:心脏病会左肩疼痛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