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女性如何养出粉嫩气色
更新时间:2024-04-28 03:15:00

1)冬季女性如何养出粉嫩气色

  冬季寒冷而且干燥,因而很多人总是喜欢吃些美味来养养生,中医养生专家介绍说女性冬季想要有粉嫩气色要从下面的几个方面做起,一起来试试吧~

  早睡早起身体好

  每天的十点到凌晨的两点,是受损皮肤修复的最佳时间。虽然已经老生常谈了不下千遍,可是还是很难做到。为了你的好皮肤请尽早休息。

  适当按摩有帮助

  沿颈部,耳根,肩膀进行按摩。舒缓的按摩会让你的睡眠质量大大的提升。

  舒缓运动促睡眠

  可以依靠一些舒缓运动,让身体以轻松的状态进入睡眠。

  多喝白开水

  每天喝8杯水是个很模糊的概念,所谓的8杯水,是指每天人通过吃饭、喝水等总共摄取的水量,如果你喝完一大锅汤,再喝8杯水,肯定是种摧残。当然,如果每天只捧着咖啡、饮料等含有咖啡因的饮品,自然会影响正常白水的摄入量。 最健康的是白开水,建议每天补水可以通过喝白开水,吃水果、喝粥等方式完成。

  中午小睡一会儿

  午休一般对白领来说是件奢侈品!有多少个中午,你是在开心网和 MSN 上打发过去的?聊天的时候真是开心,时间过得快,也不觉得累,不过到了下午,疲劳困倦就会开始找你算账了。午休能让你的身体在一天的紧张工作中得到调整,使得下午的精神状态更好,工作效率更高,哪怕是趴在桌上闭目养神一下,也有利于身体的恢复。 准备个软软的垫子,平时可以当靠垫儿,中午放在桌子上趴会儿,哪怕闭会儿眼睛,也会有些效果。记得趴下的时候一定要关显示器。

  SPA调养好气色

  肤色苍白、手脚冰凉是每个女人冬天都难以避免的,除了休息、睡觉、运动,其实最快速缓解疲劳、能让人舒适的恢复呵护就是做个 SPA。SPA中心的环境是我们在家怎么也打造不出来的,如果家里实在没有地方搁浴缸或者木桶,就找个离家最近的美容院,给自己办张 SPA 卡,其实也就是几次泡吧或者吃饭的钱,一周去按摩肩颈或者泡个澡,做个 SPA,躺在香气扑鼻的 床上,彻底放松一下吧。尤其是面部的 SPA 按摩,更直接刺激了面部皮肤、血液和淋巴循环,对直接改善气色有着非常好的效果。

  热水泡脚 气色变好

  中医阴阳学说认为,男人属阳,女人属阴。所以,大多数女人天生就有一点阳虚,阳虚不仅让女人说话温柔、轻声细语,也让她们在冬天手脚冰凉、面色苍白。阳虚的女人,火力不足,气升不起来、血也流动缓慢,所以常常给人气血不足的样子。

  足底就像人体第二心脏,各路经脉汇聚一体,所以脚寒全身寒、脚暖全身暖。经常热水泡脚的女人,能温通全身血脉,提升火力,让气血流通加速,看起来就会脸色红润、气色漂亮。

  小贴士:泡脚时可用手搓脚面,也可双脚互相搓,约10分钟后,用毛巾将脚擦干,用手按摩双脚,按摩时右手劳宫穴(在手掌心,握拳屈指时中指尖处)对准左脚涌泉穴,搓揉50下,抓住脚趾摇动50次;再用左手劳宫穴对准右脚涌泉穴搓揉50下,抓住脚趾摇动50次。

2)冬季经期嗜睡?四小招来帮你

  [导读]几乎每个女性都会遇到经期嗜睡的问题,很多人都没什么解决方法。但是,当在犯困的时候,遇到必须要解决的事情又要怎么办呢?这时候可是没办法顺着困意睡觉去了啊!

  什么是惊奇嗜睡症呢?其实,经期嗜睡就是指女性每遇经行前后,或适值经期,不分昼夜,时时欲睡,呼之能醒,醒后复又欲睡的病证。又称经行多寐、周期性睡眠过多症等。

  怎么解决经期嗜睡症呢?

  当你在犯经期嗜睡症的时候,又恰逢紧急事件,怎么办呢?这时候可不能直接就去睡觉了哦!下面就教你一些小方法,教你解困大计。

  一般说来,有经行嗜睡的美女们,只要在生活上注意,并按时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都可以取得满意的治疗效果。

  1.加强锻炼,养成每天一炼的习惯

  选择一种适合自己的、喜欢的锻炼体质的方式。如:慢走、太极拳,使血液顺畅,人体阳气充盛,利于辅助嗜睡治疗。并且,要每天都坚持,长期坚持下来可以取得让你满意的效果哦!

  2.把握睡眠规律,10点入睡

  大自然有大自然的法则,人类长期生存下来也有着自己的生理规律。想要拥有健康的体魄,最重要的一条原则是遵守自然规律。最好10时左右就寝,不要过度劳累,以防损伤脾阳,阳气衰惫致使嗜睡。

  3.吃清淡易消化食物

  多喝山药粥、薏米粥等,禁辛辣、生冷、油腻、难消化的食物及冷冻饮品。山药粥做法:取生山药50克,白米50克;将山药切成薄片,加入白米和水适量同煮成粥,早晚食用,有健脾胃之效,治脾气不足之嗜睡最佳。

  4.简单穴位按摩

  穴位按摩对于白天精神不振、困倦嗜睡效果佳。

  风池、风府:用指揉法,手法宜平衡,不需过强刺激,以轻轻气感为好,具醒脑开窍作用。风池:颅骨与脊椎交接点的凹陷处;风府:后发髻正中直上1英寸。

  足三里、三阴交:手法同上,强度可稍大,具健脾除湿作用。足三里:膝盖外侧下方1根手指处;三阴交:在小腿内侧,足踝尖上3英寸。

  小编小结:在看了以上的建议后,经期嗜睡症似乎也变得不那么麻烦了。只要美女们记得要坚持,就啥问题都能够解决了哦!

3)冬季喝鸡汤补身 5种人不适宜喝

  鸡汤营养丰富又美味,许多家庭把鸡汤当作滋补的佳品,同时家中有病人时也往往熬一锅鸡汤作为补品。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宜喝鸡汤,因为鸡汤内所含的营养物质,是从鸡油、鸡皮、鸡肉和鸡骨内溶解出的少量水溶性的小分子蛋白质、脂肪和无机盐等。汤里所含的蛋白质仅为鸡肉的7%左右,而汤里的鸡油大都属于饱和脂肪酸。所以如果你属于以下几种情况,那么你就没有资格享受鸡汤了!

  1.胃酸过多:鸡汤有刺激胃酸分泌的作用。因此患有胃溃疡、胃酸过多或胃出血的病人,一般不宜喝鸡汤。

  2.胆道疾病:胆囊炎和胆石症经常发作者,不宜多喝鸡汤,因鸡汤内脂肪的消化需要胆汁参与,喝鸡汤后会刺激胆囊收缩,易引起胆囊炎发作。

  3.高血压症:高血压患者喝鸡汤,除引起动脉硬化外,还会使血压持续升高,难以降下。

  4.高血脂症:鸡汤中的脂肪被吸收后,会促使胆固醇进一步升高。胆固醇过高,会在血管内膜沉积、引起冠状动脉硬化等疾病。

  5.肾功能不全:鸡汤内含有一些小分子蛋白质,患有急性肾炎、急慢性肾功能不全或尿毒症的患者,由于患者肾肝对蛋白质分解产物不能及时处理,喝多了鸡汤就会引起高氮质血症,加重病情。 (图片来源:PConline摄影部落)

4)冬季抗寒防病的五个必做事项

  随着冬天的到来,气温不断下降,感冒、上呼吸道感染等各种疾病都会跟踪而来,养生保健显得尤为重要。为了防御疾病,保证身体健康,告诉大家五个必做。这五个必做看似简单,实则重要,不容忽视。

  一、常喝白开水

  冬天气候干燥,人体极易缺水,常喝白开水,不但能保证机体的需要,还可起到利尿排毒、消除废物之功效。

  二、常喝枣姜汤

  用大枣10枚、生姜5片煎茶,每晚服用一次,能起到增强人体抗寒能力,减少感冒及其他疾病的作用。

  三、坚持冷水洗脸

  可增强人体耐寒、抗病能力,起到预防伤风、感冒之目的。

  四、床头常放柑桔或薄荷油

  柑桔性温,散发出来的强烈气味可祛除病毒。床头摆柑桔,可预防上呼吸道疾病;睡前吃几瓣桔子,能化痰止咳。用薄荷油一小瓶,置于枕头边,用漏气的瓶塞盖好,让薄荷气体慢慢散发,也有治头痛、鼻塞之功效。

  五、夜卧桑菊枕

  冬桑叶和秋菊可清目醒脑治感冒。用其作枕芯,使人头脑清新,入睡适意,也能防治感冒。

  女性朋友们,快来试验吧,五个必做会伴你度过一个健康愉快的冬天。

5)冬季肌肤也怕晒 抹点CC霜

  冬季在户外,你不要以为把自己包得很严实,就不需要防晒了。其实,冬日的阳光也同样厉害,一不留神,也会伤害你的皮肤,令到色斑不请自来。

  护肤专家认为,不要以为冬天的太阳根本不会晒黑人的皮肤。紫外线对色斑或雀斑的促进作用是日积月累的渐变结果。不要说冬天,就算在室内也无法百分之百地避开阳光对肌肤的侵袭。即使是在阳台晾个衣服,也免不了要接受紫外线的照射。

  所以,爱美的朋友们即使是寒冷的冬季,阳光中的紫外线也不可不防。冬季务必要选用合格的、防晒系数高的防晒产品。

  CC霜主要用于敏感问题肌肤的皮肤修复调色之用,兼备裸妆调色功能的护肤品。和BB霜主打遮瑕、隔离美白相比,CC霜更倾向于敏感问题肌肤、亚健康状态的修复保养,适于长期使用从本质上调整改善肤质肤色,短期遮瑕效果上不如BB霜厚重,偏向于清透自然健康的提亮肤色效果。

上一篇:肺结节边缘毛刺严重吗

下一篇:女人气虚怎么办怎么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