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痛胃肠镜后多久能吃东西
更新时间:2024-04-27 20:58:07

(1)无痛胃肠镜后多久能吃东西

  无痛胃肠镜检查即麻醉下的胃肠镜检查,若其他特殊治疗,一般需间隔2小时待麻药代谢完毕,不会引起饮食呛咳后即可恢复正常饮食。当然胃肠镜检查前会有术前准备与服用相关药物,因此当检查结束后建议清淡饮食,少吃或不吃辛辣、刺激食物,避免增加胃肠负担,引起胃肠不适。

  做完胃肠镜检查后,可能存在部分气体未完全吸收,引起腹胀、不适症状出现,这时建议患者可通过适当揉腹、排便、排气进行缓解。

(2)关于无痛胃肠镜

  介绍一种舒适安全的胃肠检查方法

  无痛胃肠镜检查

  说到胃肠镜检查,人们首先会想到镜子进入机体时的难受和疼痛,可是您知道吗?现在做胃肠镜检查 没有痛苦了,这就是无痛胃肠镜。无痛胃肠镜检查是使用一种安全高效的镇静催眠药物,使患者在5―10秒钟内进入浅睡眠状态,全身放松后再进行胃肠镜检查,几乎感觉不到任何不适,检查完成后,很快清醒,在片刻休息后即可离院回家了,整个过程大约需要20分钟左右。

  无痛胃肠镜检查与传统胃肠镜检查相比有何优点?

  无痛胃肠镜检查自上世纪90年代末在国外应用,目前在国内各大医院已经广泛应用。首先无痛胃肠镜检查因患者处于睡眠状态,能很好的配合检查,使医生检查时间缩短,更容易到达敏感部位,有利于病情的诊断和治疗。无痛胃肠镜检查特别适应精神极度紧张恐惧者、对疼痛刺激特别敏感者、高血压、心脏病患者、老年人、不能自主配合检查的小儿患者。司毅主任介绍说有一例老年肠癌患者其发病部位在回肠靠上的地方,普通胃肠镜检查到达患者会感到疼痛难忍,无法配合甚至拒绝检查,经无痛肠镜检查非常轻松的到达病变部位,经内镜下活检,病理确诊为回肠癌,得到了合适的早期治疗,预后很好。

  无痛胃肠镜检查安全吗?

  与其他医院不同的是我们对需要检查的患者制定不同的个性化镇痛方案,现在我们有六套用药方案组合可供检查者使用,这样用药的安全性就有了更好的保障。有一位92岁高龄的老先生需要肠镜检查,靖刚主任为患者做了细致的术前查体和准备工作,采取了一种对呼吸和循环影响最小的用药方案,使其安全顺利地完成了检查,以前高龄老人进行有痛检查是相对禁忌的,而有了合适的镇痛手段,年龄已不是检查的障碍了。所以您不用担心无痛胃肠镜检查技术的安全性。

  无痛胃肠镜检查有禁忌症吗?

  无痛胃肠镜检查也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做无痛胃肠镜检查,首先近期未愈的严重感冒咳嗽、严重呼吸系统疾患如阻塞性肺病、气胸、肺不张患者禁用药物镇痛,严重的肝肾功能衰竭及障碍者禁用无痛胃肠镜检查。

  无痛胃肠镜检查有注意事项吗?

  首先应严格遵守内镜科关于胃肠镜检查前禁食规定,无痛胃肠镜检查完2小时后少量进食,24小时内尽可能不从事驾驶及精细工作,来院检查最好有陪人相伴。其次患者在选择无痛胃肠镜检查前应如实把身体情况告知内镜科和疼痛科医生,提前做心电图和胸透检查,制定出适合您的镇痛方案

(3)无痛胃肠镜你了解吗?

  随着消化内镜仪器设备的不断改进和消化内镜操作技术的日益提高,胃肠镜检查已成为胃肠道疾病的首选检查手段,且能为绝大多数受检者所接受。

  无痛胃镜是目前广受患者欢迎的一种胃镜检查方法,指由麻醉医师采用一种新型的麻醉药物,通过静脉注射,使患者在短暂睡眠状态下进行检查,能明显减轻患者的痛苦,保证检查的顺利进行。

  无痛胃镜患者检查前一律要行心电图检查以评估心脏情况。

(4)无痛胃肠镜检查后如何饮食

  无痛胃肠镜检查的饮食主要包括如下:

  1、术后一小时内需要禁食水、去枕平卧,因为无痛胃肠镜是需要给予全身麻醉,由于患者在术后一小时麻药的药效仍在起作用,甚至意识尚未清楚,禁食水主要是避免进食后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在意识不清的时候反而会出现呛咳、误吸等情况,引起吸入性肺炎甚至窒息等严重并发症。

  2、一小时后给予流食逐渐加量,即初期给予少量的流食,如粥类、藕粉等,当患者无恶心、呕吐、呛咳等表现后进食量可逐渐增多,逐渐转化为半流食,且食物主要以清淡、温热、易消化为主,不可进食辛辣、生冷等刺激性食物,直至次日即可恢复正常饮食。

(5)无痛胃肠镜多少钱

  无痛胃镜、无痛肠镜是病人在静脉麻醉下完成胃镜、肠镜操作的检查,全程病人无痛苦,是非常好的内镜下检查。无痛胃镜检查的费用大约在700元左右,无痛肠镜检查的费用大约在1000元左右。如果在做胃镜、肠镜检查的过程中发现胃内或者结肠内发现病变,做病理活检,需要再加上病理检查的费用,无痛肠镜检查之前需要口服泻药导泻,还需要加上相应的费用,基本上肠镜的费用要比胃镜的费用高一些。

上一篇:阿奇霉素什么时候吃

下一篇:孕酮低月经不来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