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感觉尿道刺痛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11:21:18

一)孕晚期感觉尿道刺痛是怎么回事

  孕晚期大部分孕妇都会出现尿频、尿急的感觉,多由胎儿入盆,挤压膀胱所致。但如果尿道口出现刺痛,就是有泌尿系感染的表现,要观察是不是有尿急、尿痛、尿不尽的感觉。如果有,就要做尿常规,检查尿常规里有没有白细胞,一般做尿常规要憋一大段尿,尿出一半保存中间做检查,这样化验结果比较准确。如果尿样本特别少,会造成泌尿系感染的误诊。

  如果一旦诊断泌尿系感染,如果症状比较轻,一般让其多喝水,反复尿尿,冲刷尿道,这样就能够康复。如果已经高烧,而且尿频、尿急、尿痛或血尿特别明显,就要静点抗炎治疗,而且要满一个疗程,不要刚降下体温就停药。因为泌尿系有很多管道,如果不治疗彻底,会复发,造成肾脏损害,以后康复不佳。

二)男性尿道出血是什么原因引起

  男性尿道出血常见的原因有下列几点:

  一、损伤:

  尿道损伤是引起男性尿道出血,较为常见的原因。

  1、骑跨伤:常见于工地受伤后出现;

  2、医源性损伤:例如插尿管、尿道扩张或者其它的医源性操作可造成尿道出血;

  3、骨盆骨折:可以造成尿道损伤出血。

  二、感染炎症:

  即尿道炎或尿道其它感染造成的炎症。

  三、尿道结石:

  这种情况的尿道出血通常没有疼痛感,另外若尿道结石堵塞尿道,可能导致尿潴留。

  四、尿道肿瘤:

  属于较少见的情况,但老年性尿道出血、间断性出血,需要考虑尿道肿瘤的存在。

  五、先天性异常:

  先天性尿道结构异常造成的出血,通常属于极少见的情况。

三)顺产后尿道坠胀多久好

  顺产后出现尿道坠胀的症状,一般是由于胎儿娩出的过程中,压迫和刺激尿道,导致尿道黏膜充血、水肿所引起的。这种症状一般在产后3-7天逐渐缓解、消失,具体时间在不同的个体之间存在一定的区别。产妇需要注意避免进食辣椒、葱、姜、蒜等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免加重尿道充血的症状;按时排尿,避免憋尿,以免膀胱过度充盈,加重尿道坠胀的感觉;注意多吃些胡萝卜、香蕉、猕猴桃等食物,多喝水,保持大便通畅,避免在用力排便的过程中,加重尿道充血现象;注意及早下床活动,促进宫腔内的淤血排出,避免血液凝结成块,压迫、刺激尿道组织。

四)女尿道感染一般几天能好

  女性尿道感染分为几种情况,首先根据病程的时间长短可以分为急性尿道感染和慢性尿道感染,一般来讲,急性的尿道感染通过正规的抗生素抗感染治疗,三天左右就可以好转,如果是慢性的尿道感染,需要服用正规的抗生素,一周左右才能好转。其次根据尿路感染的位置不同可以分为上尿路感染和下尿路感染,上尿路感染即经常说的肾盂肾炎,肾盂肾炎是属于一种比较严重的尿路感染,通常伴有发烧或腰痛等情况,一需要服用抗生素一周左右才能好转。如果是下尿路感染最常见的是慢性膀胱炎等等,治疗起来相对时间会短一些。

上一篇:男性尿道感染吃什么药

下一篇:心脏起搏器费用是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