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内真降压药的副作用
更新时间:2024-04-28 08:23:03

1)安内真降压药的副作用

  安内真又称为苯磺酸氨氯地平,降血压药副作用主要包括心慌、水肿、脸色潮红,长期服用可能导致牙龈增生等,年轻女性患者最容易出现上述副作用表现。安内真属于氨氯地平类药物,为二氢吡啶类钙拮抗剂。

  另外,存在水肿的患者,特别是老年人血液循环差,服用苯磺酸氨氯地平后扩张动脉作用比较强,扩张静脉作用比较弱。所以导致心脏的血回流较慢,血液淤积于下肢,可导致水肿形成。

2)正常人吃降压药会怎样

  如果没有高血压而吃了降压药物,就会影响正常的血压,造成外周阻力和心肌供血的改变,可能会引起全身血管的扩张、血压下降,脑供血不足引起的头晕、头疼,或者是晕厥、意外摔伤。也会影响肝脏和肾脏,因为降压药物也要通过这两个器官来代谢,会出现少尿,肾功能障碍,或者是因为肝脏缺血,也可能会造成恶心、呕吐这些胃肠功能的紊乱。另外,如果不小心吃了降压药物,一定要通过多喝水,促进药物在体内的代谢,最好是卧床休息,而且还要量血压,看看血压变化的大。如果血压变化过大,就需要医院的医生来通过药物处理。

3)吃了降压药头疼是怎么回事

  吃了降压药出现头痛的症状,首先要考虑是由于降压药物降压的速度过猛。患者正常的降血压,是在24小时之内血压降低在30%以内,不可以超过此数值,如果超过此数值降压过猛,会导致脑部的血管不能够适应血压的急剧变化,而出现头痛的症状,对脑部是一种损伤的表现,因此平素必须进行平稳的降压。另一种情况是血压降得太低,如果收缩压低于110mmHg,或者舒张压低于60mmHg,这时患者会出现脑供血不足的症状,从而出现头痛。因此,吃了降压药出现头痛的患者,必须要调整降压药物的剂量,降压药物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减量,或者转换成更加平稳、缓和的降压药物进行治疗。

4)坎地沙坦酯片是长效降压药吗

  坎地沙坦酯片是一种长效降血压药物,属于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类,也称为ARB类药物。这种药物半衰期长,可以作为1次/天口服的降压药物,即长效降压药物。此类降压药物有很多种,坎地沙坦是一种效果不错的药物,可以在降压的同时起到保护心脏、血管的作用,因此临床上坎地沙坦用得比较广泛,与其他沙坦类降压药物疗效类似,比如厄贝沙坦、替米沙坦等。

  如果患者单用坎地沙坦药物时血压控制不好,可以与其他药物联合应用,比如与钙拮抗剂中的苯磺酸氨氯地平、非洛地平、硝苯地平联合使用,也可以与利尿剂,比如氢氯噻嗪、吲哚帕胺联合使用,将病人血压控制在合适正常范围。此外,此药物的副作用相对较少。

上一篇:身体一动骨头就响怎么办

下一篇:肾动脉狭窄高血压吃什么降压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