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发烧头痛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15:14:30

Ⅰ 感冒发烧头痛怎么办

  感冒的时候可以出现发烧、头痛的现象,这是比较常见的症状。如果体温超过38.5度或者头痛症状比较明显,就可以服用非甾体类解热镇痛抗炎药物来对症治疗,最常用的就是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也可以应用。在服用上后2个小时左右可以出汗,体温下降到正常范围,头痛也能够随之缓解。感冒的时候出现发烧、头痛有可能仅仅出现一次,也有可能在体温降到正常之后再次体温升高,出现发烧、头痛的现象。一般而言,在4个小时之后可以再次应用非甾体类解热镇痛抗炎药物,如果一天出现超过4次,说明感染的中毒症状比较重,可以应用糖皮质激素进行抗炎治疗。另外,发烧也应当考虑感冒之外的因素或者感冒导致肺炎等并发症,这时如果有相关怀疑,应该进行相关检查明确,否则很容易出现漏诊的情况。

Ⅱ 睡觉没睡好头痛怎么办

  睡觉没睡好以后出现头痛,是正常生理现象,具体缓解方法如下:

  1、若头痛不重可不用太在意,若头痛严重可再睡一觉,若没有条件休息,也可用冷毛巾或冰块敷两侧太阳穴,使局部小血管收缩,减轻对脑组织或脑神经牵拉和压迫;

  2、也可口服止疼药物,如正天丸、氨酚待因片、布洛芬缓释胶囊等药物缓解头痛;

  3、可以按摩身体穴位达到缓解头痛的目的,如按揉两侧太阳穴、印堂穴、风池穴、风府穴、安眠穴等。

Ⅲ 酒喝多了头痛怎么办

  酒喝多了出现头疼,主要是由于酒精及其代谢产物对于血管的刺激作用,产生血管收缩或者舒张功能的障碍。喝酒后头疼可以大量的饮温开水或者蜂蜜水,可以加速酒精在体内的排泄。此外还可以用物理的疗法,如可以按摩双侧的太阳穴,也可以用湿毛巾敷额头,让头清醒一些。也可以喝牛奶,对于醒酒有一定的作用。如果头疼特别严重,还可以吃非甾体类的止痛药。总之饮酒引起的头疼,有害于身体健康,应该尽量避免饮酒,尤其是酗酒。

Ⅳ 乳头痛怎么办

  乳头疼痛先考虑乳头炎症的表现,同时伴有局部的红肿,需要口服抗生素药物治疗,经常用温水清洗,保持乳头的清洁干燥,如果症状比较严重,可以到医院就诊,选择乳腺导管灌洗,减轻乳头的症状。乳腺囊性增生病也可出现乳头的疼痛,疼痛跟月经周期相关,月经期前症状会逐渐加重,月经结束后症状缓解,可以口服乳癖消、小金丸、逍遥丸等药物对症治疗,症状会逐渐好转,平时还需要注意保持心情愉快,不要工作,生活压力太大。哺乳期乳头皲裂也可出现乳头的疼痛,这是由于婴儿长时间吮吸,乳头破损引起的,尽量规律哺乳,保持乳头清洁,可以外涂八味锡类散治疗,尽量到医院就诊检查确诊一下。

Ⅴ 洗了冷水头头痛怎么办

  用冷水洗头以后出现头痛,考虑是冷水刺激血管,引起血管收缩出现的血管神经性头痛,这种情况下,如果头痛不严重可以不用太在意,自己喝碗生姜汤,做饮食上的调护就可以好转。但是如果疼痛严重,也可以对症口服像川芎茶调散、正天丸、都梁滴丸等,可以缓解头痛,也可以通过针灸、按摩这些方式缓解头痛。如果头痛比较严重,可以口服非甾体类的镇痛药物,效果还是不错的,常用的比如芬必得,还有氨酚待因片等药物,都能明显缓解头痛。注意平时不要用冷水洗头,因为长期用冷水洗头也会有一些问题存在。

上一篇:女生月经来了能吃芒果吗

下一篇:女性肾结石症状_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