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恶变早期症状
更新时间:2024-04-28 00:00:33

Ⅰ 子宫肌瘤恶变早期症状

  子宫肌瘤如果发生恶性变,早期症状可能会出现阴道不规则流血,尤其是年龄比较大的女性,如果以往有子宫肌瘤病史,突然出现阴道出血的情况,怀疑是恶性变的可能性。另外,通过B超检查会发现原有子宫肌瘤生长速度特别快,在短期内长的比较大,这种情况很可能子宫肌瘤已经发生恶变,建议尽快给予手术治疗。在手术当中建议做冰冻病理切片,了解子宫恶性变的程度,并且根据病理结果诊断决定手术的术式,比如做子宫全切手术,并且做淋巴结清扫或者大网膜切除手术。

Ⅱ 良性子宫肌瘤恶变高吗

  子宫肌瘤恶变的概率极低,如果子宫肌瘤出现增长迅速,比如六周内增长超过6cm或者肌瘤B超提示边界不清,还有血流丰富、肌瘤有部分变性坏死,这些是恶变可能的表现,要行手术治疗。对于不希望保留生育能力者,要行子宫切除术,以免术中扩散。对于希望保留生育能力者,要行肌瘤剔除术,最好进行开腹手术,因为腔镜手术会增加肿瘤扩散的概率。子宫肌瘤有时也会造成经量过多,甚至贫血,贫血对女性的心、脑、肺等多器官功能都有影响,所以肌瘤合并经量过多或者贫血,也是手术指征。

Ⅲ 怎样预防子宫肌瘤恶变

  子宫肌瘤恶变极为少见,仅为0.4%-0.8%,多见于绝经以后伴有疼痛和出血的子宫肌瘤患者。如果绝经后肌瘤仍持续增大,应警惕恶变可能。患有子宫肌瘤以后应定期随访观察,定期观察是预防肌瘤恶变的关键。

  肌瘤恶变率非常低,所以不建议为预防肌瘤恶变而行手术治疗,但是如果在随访期间怀疑有恶变,特别是肌瘤在此期间增大非常明显,而且伴有非常丰富的血流,临床高度怀疑恶变的时候应积极进行手术治疗,因为目前尚不存在预防肌瘤恶变的药物。

上一篇:女性防病抗癌应多吃花椰菜

下一篇:夏季如何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