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常吃6类食物有效去皱
更新时间:2024-04-28 06:00:58

1)女人常吃6类食物有效去皱

  美容除皱,老生长谈的话题,皱纹的产生有很多原因,其中之一是饮食不当。

  如果你多留心入口食物,保养方面亦不遗余力地进行,祛皱的方法有很多,最为简单且方便的应该是边吃边去皱的美食疗法,这也应该算是去皱的内养妙方了。

  皱纹是皮肤老化的象征,可以通过饮食疗法达到防皱。有些食物富含某种特殊成分,这些成分有的能延缓皮肤老化过程,有的能强化弹力纤维构成,因而有助于消减皱纹。

  有效去皱的六类食物 一富含软骨素硫酸的食物。 人的皮肤由表皮、真皮和皮下组织组成,影响皮肤外观的主要是真皮。真皮由富有弹性的纤维构成,而构成弹性纤维最重要的物质是软骨素硫酸。人们饮食中如果缺乏软骨素硫酸,皮肤就会失去弹性,出现皱纹。

  因此,只要多吃含软骨素丰富的食物,就可以消去皱纹,使皮肤保持细腻,富有弹性。软骨素主要存于鸡皮、鱼翅、鲑鱼头部等软骨内。

  二富含核酸的食物。 核酸是一种生命信息物质,它不仅在蛋白质生物合成中起着重要作用,而且影响到其它各类代谢方式和代谢速度。

  核酸是一种葆春物质,它能延缓衰老,又能健肤美容。经科学验证,女性每天服用核酸约800毫克,维生素2克,4周后脸部皱纹大部分消失,粗皱皮肤变得光滑细腻,老年斑也逐渐减少。含核酸丰富的食物有鱼、虾、动物肝脏、酵母、蘑菇、木耳、花粉等。

  三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E及微量元素锌、硒类食物。 这类营养素属于抗氧化剂,可以有效地阻止皮下脂肪氧化,增强皮肤老化、干燥。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E和锌元素、硒元素的食物主要有各种植物油、鲜蔬菜和水果类,还有贝类、蛋类、坚果类等。

  四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B类及微量元素铁、铜类食物。 这类营养素与造血有关,如果缺乏可导致皮肤干燥、粗糙,甚至发生裂痕,并因缺血得不到充足的营养,进而使皮肤早衰而生皱纹。为防止这类营养素缺乏,人们宜多食胡萝卜、油菜、南瓜、玉米、红薯、牡蛎、猪血、乳类、鱼油等,以增强皮肤的柔韧性。

  五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 蛋白质中的胶原蛋白能使细胞变得丰满,从而使肌肤充盈,皱纹减少,弹性蛋白则可使人的皮肤光滑而富含弹性。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主要有乳类、蛋类、猪皮、猪蹄、鸡爪等,适当多食有助维护皮肤的正常功能,防止干裂、粗糙。

  六酸牛奶和肉皮。 人的皮肤每天都有几百万表皮细胞死亡,酸牛奶中含酸性物质,有助于软化皮肤的黏性物质,能去掉死细胞,在此过程中皱纹也可消除。

  多吃肉皮,能使贮存水功能低下的组织细胞得到改善,同时人体可利用肉皮中的营养物质,充分合成胶原蛋白,然后通过体内与胶原蛋白结合的水,去影响特定组织的生理功能,减少皱纹使皮肤保持光滑。

2)常吃6种食物 有效帮你抗击癌细胞

  如今人们习惯了劳累,忽略了健康所在。使得一些疾病预兆却不被发现,甚至引发癌症的危险,让人后怕。那么,面对癌症我们该如何应对呢?有哪些食物可以有效杀死体内的癌细胞呢?,下面微微健康网给大家推荐以下这6种食物,大家不妨多吃,可以有效帮你抗癌。

  1、苦瓜:李时珍称其为一等瓜

  苦瓜在民间受到的待遇两极分化严重,不少人很好这一口,也有人对其敬而远之。但真正给它好身份的却是明代大医学家李时珍,他称其为一等瓜,是不可多得的抗癌瓜。

  西医更证明,苦瓜的抗癌功效来自一种类奎宁蛋白,它是一种能激活免疫细胞的活性蛋白,通过免疫细胞做二传手,将癌细胞或其他不正常的细胞杀掉。苦瓜种子中含有一种蛋白酶抑制剂,能抑制肿瘤细胞分泌蛋白酶,从而抑制癌细胞的侵袭和转移。

  2、南瓜:被誉为神瓜

  在某些国家它被誉为 神瓜,因为它既可为粮,又可为菜。美国人在感恩节都要吃南瓜,以表示对南瓜的谢意。但是,在我国,现已很少种植。

  南瓜可预防肥胖、糖尿并高血脂和高胆固醇血症,对癌症预防有很好的效果,南瓜维生素A 的含量之高,是常人无法想象的。另外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 、钙质和纤维素,还含有抑制致癌物色氨酸P的不明成分。

  3、海带:可预防乳腺癌和甲状腺肿瘤

  海带中药名为昆布,可预防乳腺癌和甲状腺肿瘤。海带富含碘,能防大脖子病在中国已经妇孺皆知,实际上,海带还有其他诸多本领,它含的海藻酸钠与具致癌作用的锶、镉有很强的结合能力,并将它们排出体外; 海带可选择性杀灭或抑制肠道内能够产生致癌物的细菌,所含的纤维还能促进胆汁酸和胆固醇的排出; 海带提取物对各种癌细胞有直接抑制作用。

  4、茄子:霜打茄子是好药

  中药许多方剂及民间验方中,时常使用秋后老茄子、霜打茄子。越来越多证据表明,茄子具有抗癌功能。曾有试验从茄子中提取的一种无毒物质,用于治疗胃癌、子宫颈癌等收到良效。另外,茄子中含有龙葵碱、葫芦素、水苏碱、胆碱、紫苏甙、茄色甙等多种生物碱物质,其中龙葵碱、葫芦素被证实具有抗癌能力,茄花、茄蒂、茄根、茄汁皆为良药,古代就有秋茄根治疗肿瘤的记载。

  茄子还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除维生素A 、C 偏低外,其他维生素和矿物质几乎跟西红柿差不多,而蛋白质和钙甚至比西红柿高3 倍。

  5、麦麸:最好的防癌食物纤维

  别名麸子,小麦磨粉时脱下的种皮,用作饲料,不食用。用麦麸喂牲口,皮肤红润,毛发油亮,极显健康状,现麦麸日益受到人们的重视,为了健康,西方不少机构号召人们吃全谷食物、全麦食物。全麦食物即把小麦全粒磨成面粉丁再分出麦麸,用这种粉制成的食品。

  麦麸是小麦主要营养成分的仓库,B族维生素、硒、镁等矿物质及纤维素几乎都集中在它身上。它能预防并治疗结直肠癌、糖尿并高胆固醇血症、高脂血症、便秘、痔疮等。因此,不少专家认为,麦麸是最好的防癌食物纤维。

  6、地瓜:逐渐被淡忘的抗癌佳品

  小时候冬天捧着香喷喷的烤红薯边暖手边解馋的日子已经淡出不少年轻人的记忆,过去走街串巷的卖烤红薯摊现在几乎无迹可寻,随着经济条件的好转,有调查表明,我国城镇居民不少人已不再食用地瓜。

  地瓜:别名甘薯、红薯、白薯,被认为是祛病延年、减肥保健的绝佳食品。其实地瓜也有强大的防癌功能。最近科技人员在地瓜中发现了一种去氢表雄酮的物质,它能预防肠癌和乳腺癌的发生。

  以上内容就是针对常吃6种食物能有效帮你抗击癌细胞来介绍的,相信大家也有很深的认识了吧,希望对您有帮助。

3)女人常吃6款粥美白祛斑 薏仁莲子粥除老年斑

  美白祛斑一直是女人热议的话题,护肤产品不知道用了多少种,可最后都以无效收场,其实要美白祛斑不必花费太多金钱的,通过食疗美容才是最好的选择。

  一、山药枸杞粥除色斑

  原料:粳米100克,鲜山药50克,枸杞15克,白糖15克,蜂蜜10克,冷水1500毫升。

  制作程序:

  1.粳米洗净,用冷水浸泡一小时后捞出来,沥干水分。

  2.新鲜山药去皮,刮洗干净,切成小丁状待用。枸杞子用温水泡开待用。

  3.锅内加入1500毫升冷水,放入粳米、山药、枸杞,用大火烧开,转小火熬制软烂即可,食用时加入白糖和蜂蜜。

  药膳功效:补血养颜,消除色斑。

  二、什锦水果羹解暑祛斑

  原料:梨一个,苹果一个,香蕉一个,菠萝一块,猕猴桃一个,草莓四个,水淀粉20克,白糖15克,蜂蜜10克,冷水适量。

  制作程序:

  1、将梨、苹果、香蕉、菠萝、猕猴桃、草莓洗净,切丁待用。

  2、锅内加入水适量,放入所有的水果丁,用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熬制。待水果煮烂后加入白糖,最后淋入水淀粉,边淋边用勺推,烧开后装入汤盆内放入蜂蜜即可食用。

  药膳功效:解暑消烦,美白去斑。

  三、薏仁莲子粥美白除雀斑

  原料:薏仁150克,莲子50克,红枣五颗,冰糖15克,冷水1000毫升。

  制作程序:

  1、薏仁淘洗干净,用冷水浸泡三个小时,捞出沥干水分。莲子去莲心,用冷水洗净;红枣洗净去核。

  2、锅内加入1000毫升冷水,放入薏仁,用旺火烧沸,然后加入莲子、红枣,一起焖煮至熟透,最后加入冰糖,熬至成粥状,即可食用。

  药膳功效:美白保湿,可消除雀斑、老年斑、蝴蝶斑等。

  四、枇杷红枣粥润肺养颜

  原料:粳米100克,枇杷六枚,白糖10克,冷水1000毫升。

  制作程序:

  1、将枇杷冲洗干净,撕去外皮,剔去枇杷核。

  2、粳米洗净,用冷水浸泡一小时后捞出来,沥干水分。

  3、锅内加入1000毫升冷水,加入粳米、红枣,用大火烧开后加入枇杷,改成小火熬煮成粥,最后加入白糖调味即可食用。

  药膳功效:润肺养颜,祛斑健胃。

  五、西芹牛肉羹美白去斑

  原料:西芹50克,牛肉末150克,鸡蛋清一个,料酒5克,盐5克,鸡精8克,水淀粉30克,高汤800克,猪油10克,葱姜丝各适量。

  制作程序:

  1、将西芹洗净,切成细丁状待用。

  2、锅内上火,加入猪油,锅热后加入葱姜丝煸炒香,再放入牛肉末炒散,加入料酒后再放入高汤、西芹粒、料酒、精盐、鸡精烧沸,下水淀粉后搅匀,最后淋入打散的鸡蛋清,边淋边用勺推,烧开后装入汤盆内即可。

  药膳功效:美白去斑。

  六、橘子山楂粥去斑养颜

  原料:粳米100克,橘子两个,山楂30克,白糖10克,冷水1500毫升。

  制作程序:

  1、橘子剥皮,撕去筋络,逐瓣分开,用竹签去掉橘子核,切成小三角块。山楂洗净后一切为二,去掉种子。

  2、粳米洗净,用冷水浸泡一小时后捞出来,沥干水分。

  3、锅内加入1000毫升冷水,加入粳米、橘子块,山楂块,用旺火烧开,转小火熬成粥,最后加入白糖即可食用。

  药膳功效:美容护肤,去斑养颜。

上一篇:妇科TCT阳性说明什么

下一篇:tct检查项目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