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t检查几天出结果
更新时间:2024-04-28 08:41:10

一)tct检查几天出结果

  TCT检查一般情况下每个医院出结果的时间是不一样的,有的医院是当天出结果,有的是三天之内出结果,有的是一周之内出结果,所以在医院进行TCT检查之后,要听医生说是几天出结果或者问检验科的医生TCT出结果的时间。TCT检查主要是用于筛查宫颈癌的一项检查,一般情况下可以和HPV联合筛查,如果是TCT检查结果是非典型鳞状上皮细胞,HPV是阴性,可以在抗炎治疗后三个月再次进行复查。如果继续检查结果没有异常,HPV结果是16、18是阳性,要进行阴道镜下的宫颈活检。

二)宫颈tct轻度炎症?_表现_特征

  宫颈tct轻度炎症其实就是说是宫颈有轻微的炎症,也就是大家经常说的宫颈炎,宫颈炎是众多妇科疾病中最为常见的一种,如果女性在出现妇科炎症后,女性性朋友一定要引起重视,千万不要不好意思,不去接受正规专业检查和治疗,盲目的使用药物,最终导致病情加重贻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

  妇科疾病再出现以后,女性不仅要承受较大的生理影响,其中最常见的就是宫颈病变,这对女性朋友的伤害非常大。尤其对于很多有生育要求的女性朋友而言,出现宫颈疾病,一度让她们感到十分紧张,期中宫颈炎症最为常见。

  宫颈tct轻度炎症是什么意思

  宫颈tct轻度炎症即宫颈炎。与其他疾病不同,宫颈炎的判断相对简单,只需要做tct就可以确诊了。除此之外tct对女性宫颈检查的帮助非常大,它也可以有效判断宫颈癌前病变的情况。因此,女性朋友如果接受宫颈tct检查,发现出现轻度炎症,一定要及时问着医生相关的治疗和处理方式,如果情况过于严重,需要进行更深入的检查这是判断疾病的关键。

  值得庆幸的是宫颈炎无需我们过度治疗,一般情况下发生初期患者只要采用消炎药或者食疗等方式,,就可以辅助治疗宫颈炎症。但对于情况较为严重,并且伴随一定并发症的女性朋友,在接受二次检查确诊以后,一定要积极配合医生接受治疗。在治疗的过程中要避免不洁性生活,同时避免过度疲劳,以及妇科感染等问题,这是帮助宫颈疾病恢复健康的关键。

  综上所述在tct检查发现炎症以后,意味着女性宫颈发生病变。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女性朋友一定要详细问诊,并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确保疾病的康复。宫颈炎症对于有生育要求的女性朋友而言伤害较大,因此如果发现身体不适,不妨进行tct检查,可以很快对疾病有详细了解,并且及时治疗。

三)tct检查中度炎症怎么回事

  TCT检查报告结果为中度炎症,说明宫颈有慢性炎症,这种炎症程度达到了中度。这种情况建议积极进行抗炎治疗,可以口服甲硝唑片,连续用药5-7天,并且在阴道内塞入双唑泰栓5-10天。治疗之后再取宫颈管分泌物做化验,如果炎症已经好转,可以继续用药,直到炎症完全消失为止。如果症状仍然没有好转,发现有宫颈肥大或者宫颈纳氏囊肿,并且有腰骶部疼痛,建议可以做物理治疗,比如可以做激光治疗、微波治疗或者冷冻治疗。

四)TCT中度炎症需要治疗吗

  TCT(液基薄层细胞检测)检查出现中度炎症,需结合HPV检查结果判断是否需治疗,具体如下:

  1、HPV阴性:HPV检查是人乳头瘤病毒检查,如果TCT检查出现中度炎症,而HPV阴性,一般无需治疗;

  2、HPV阳性:如果TCT检查存在炎症,HPV呈阳性,需进一步检查,以除外宫颈癌。需进行阴道镜活检,可确诊宫颈癌。

  TCT是宫颈细胞学检查,主要用于筛查女性恶性肿瘤宫颈癌。由于TCT检查的出现,使宫颈癌的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成为可能,有性生活的女性每年都应进行TCT和HPV检查。TCT检查出现轻度、中度,甚至重度炎症,无需过度恐惧,不提示一定存在宫颈癌。

上一篇:肩膀筋骨扭伤症状

下一篇:经期可以吃感冒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