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T正常HPV高危阳性16严重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1:23:05

一)TCT正常HPV高危阳性16严重吗

  TCT正常、HPV高危型16阳性不是很严重的问题,最好在阴道镜下取宫颈组织做病理检查,若活检病理结果是慢性宫颈炎症,没有不典型增生的情况出现,可以给予保妇康栓或干扰素类的药物进行治疗。HPV高危型16阳性可能是一过性的病毒感染,对HPV感染没有特效药,最好的就是通过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生活规律等进行综合治疗。这种病毒持续感染后若出现不典型增生中度或者以上,可能会导致宫颈发生恶变的几率增加,需要及时给予宫颈的利浦刀手术或宫颈锥切手术进行治疗,注意保持外阴的清洁卫生,避免发生高危性行为,定期进行宫颈检查。

二)tct轻度炎症要治疗吗

  tct检查结果为轻度的炎症,这种情况是要给予治疗。宫颈的轻度炎症,常常在临床表现为宫颈局部充血,并且可能会有水肿的现象,临床可以表现为宫颈肥大、宫颈息肉或者是宫颈的纳氏囊肿。可以用双唑泰栓用药局部治疗,每天用1粒,并且是睡觉前塞入阴道,连续用7天,停药之后去医院复查。另外,建议每年都要做1次宫颈癌,筛查,不只要检查tct同时还要做HPV的化验检查。因为tct是结果,而HPV是病因。

三)HPV16阳性TCT检查正常怎么回事

  HPV16阳性,TCT检查正常,说明现在是病毒的感染者和携带者,并没有引起宫颈细胞学的变化。HPV病毒是人乳头瘤病毒,分为高危、中危和低危,与生殖道感染有关的约有40种亚型,其中约有13-15种与宫颈上皮内瘤变和宫颈癌的发病密切相关。接近90%的宫颈上皮内瘤变和99%的宫颈癌组织中,发现高危的HPV感染,其中70%与HPV16和HPV18亚型相关,也就是与宫颈癌发病密切相关的是16和18型。按照宫颈癌筛查的规范管理,HPV16和18阳性,不管TCT有没有问题,均需要进行宫颈活检,以确定下一步的方案。如宫颈活检没有问题,可以观察三个月或进行HPV清除治疗。如果宫颈活检有问题,下一步需要做宫颈锥切治疗。

上一篇:老人年龄不同睡眠时间各异

下一篇:降压药能吃半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