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这5种行为会让你看不到职场未来
更新时间:2024-04-27 16:10:04

1 警惕!这5种行为会让你看不到职场未来

  一些男性长期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可以说业务已经十分熟悉,但是因为自己的一些不良行为,埋葬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就是因为一些不良行为的存在,所以导致自己在工作上难以进步,同时也让领导和周围的同事不满。警惕!这5种行为会让你看不到职场未来:

  1、纠缠于细枝末节、狭隘抹杀大局观

  如果你是一个过度完美主义者,你会发觉自己经常在纠缠一些小细节。你不是一个人,我也如此。我会用许多时间在纠结基本的事实,然后所有的事情都会是完美无暇的,也会按我设想的那样呈现出来。

  但终究我却意识到,我确实在这些小细节上十分用心,虽然细节也很重要,但我并没有最好地利用时间。根据80/20原则,80%的结果得益于20%的时间。

  2、旧事重提,活在过去,目光短浅

  有些人总是活在过去的时光里。他们为时过境迁而悲伤;为曾经的辉煌而伤神;为未竟的事业而悔恨。

  但无论我们用了多久来哀叹,过去的经历也不会有任何改变。浪费时间为了过去的事情而郁郁寡欢,会毁掉本来的你。在过去,有些时候我也会想如果我做了这件事而没做那件事,结果会怎样。可之后,我便会问自己:这会做何改变呢?

  你想要什么样的未来?你想做些什么来得到这个理想生活?你从过去得到了什么教训可以助你一路前行?探索并实践这样的问题,就会帮助你延伸当下的一刻,你会向前并得到美好的生活。为了得到最后的20%结果,我们耗费了80%的努力,令人悲伤。

  3、负能量过剩,情绪宣泄机

  抱怨是一种发泄感情的方式,但是如果总是抱怨会让你成为一个负极磁场。无论何时只要你在抱怨,你就给这个世界注入了自己的负能量。

  你用来抱怨的每一秒钟,都本应是用于创造更美好的生活的。如果你可以为了改善生活而采取措施,而不是一味地抱怨。这样,你便向你的梦想跨进了一步。

  4、低估未来,产生懦弱情绪

  有些时候我们也许会被一个伤人的言论所影响,或被一个小挫折而阻碍。虽然产生的情绪是正常的,可是在长远来看这些事情通常并不重要。

  一种检验事情是否值得去想的方法就是问自己:一年后我还会在意这个事情吗?三年后呢?五年后呢?甚至十年后和三十年后呢?如果答案是否定的话,那这件事就很可能并不值得你的精力去思考。把注意力集中在那些长远来看很重要的事情上吧。

  5、推卸责任,自私伤害团队

  在生活中有没有什么事情,你总是归咎于别人的问题?你是否会因没有理想的工作而责怪经济环境的不佳?责备你的父母给你遗传的胖子基因?指责你的上司给你的工作负担?或者谴责这个世界不给你多一些机会?还有这个宇宙没有为你营造一个梦想中的人生?

  你有多大可能实现梦想,取决于你承担了人生中的多少责任。当你责怪了别的人或者别的东西,你就在否认承担责任。当你为你的生命承担起100%的责任,无论是你的事业情况、健康状况、爱情、财务状况还是友情,那一刻你就在着手实现人生梦想了。

  俗话说得好男子汉大丈夫,我们在生活中不仅要少些抱怨,而且对于一些小问题尽量坚持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原则,别总是揪着一些细节不放手,那样不仅会影响到整个工作进度,而且也会让自己树敌!

2 警惕!这5个姿势或让女人健康出问题

  健康族网导读:女人,你知道哪些姿势会影响女人的健康吗?婀娜的姿态能增加女人风韵,相反,错误的身姿不仅会让女人失去优雅,还在不经意间损害健康。其中,5种常见的姿势对女性影响最大。

  女人健康出问题" width="400" src="

3 提高警惕!这5件蠢事会让你变成黄脸婆

  最近总是看到皮肤受虐事情。大部分的罪名都是用力过猛,现在我们来总结肌肤变成黄脸婆的5件蠢事情,希望大家能尽力避免。

  一号受虐事件:卸妆过猛

  我还算年轻,皮肤也没什么问题,因为最近刚开始化妆,所以也有了卸妆的习惯,但是却发现眼周开始有了细纹!难道这就是传说中化妆会变老的魔咒吗??!!这是最近发生在一个七年级好姊妹身上的真实案例,很明显地,因为是化妆界的新鲜人,所以不会注意到卸妆得分家这类的细节,卸妆乳一罐全脸用透透的最大危机,就是因为一般卸妆品无法轻易卸除眼妆﹙尤其超防水超抗晕染的睫毛膏,仅用普级卸妆产品根本是难上加难﹚,所以会来回多卸了好几次,反而造成了眼周的拉扯和负担,眼部当然容易出现细纹,还有还有,卸妆加上洗面乳洗脸是两次清洁的动作,绝对得要温柔至上,轻轻摸、慢慢洗,尽量不要扯动到皮肤,否则不但容易制造纹路,也比较容易出现皮肤松垮的情形。

  二号受虐事件:保养过力

  保养品买的好贵,一定要多按摩好几下帮忙吸收进去这乍听之下好像没有问题,问题就是出在那个好几下 ,其实只要以不扯到肌肤的由内而外、由下至上帮助吸收保养,最后再用手掌覆盖住皮肤轻轻按几下,让保养品在脸上的肌肤不那么湿润黏腻后,分子够小、够有效率的保养品就已经可以冲刺到它应该要到达的终点了,除了脸上几个重要穴点可以多施点力外,尤其是眼周唇周,如果过度按摩,你以为是宠爱,其实是溺爱,甚至是一种虐待。

  三号受虐事件:去角质频繁

  常常呼吁大家一定要常常帮皮肤清理门户,皮肤才能吸收保养品,但是去角质除了须要避开眼周、唇周较薄的皮肤,这两处的的保养品和全脸不同,去角质产品也需要更加细致,通常也会有特定的产品,过粗的颗粒或是酸类去角质,都会让皮肤受伤而早衰。去角质还不宜过度频繁,秋冬最好保持一周不超过一次的频率,因为肌肤角质具有保护的功能,有一定的生命周期,如果在角质尚未成熟就去除掉它的话,皮肤就会失去屏障,也就容易造成敏感刺激的问题。

  四号受虐事件:洗澡过热

  冬天快到了,好多人觉得暖呼呼的高温沐浴超过瘾,但是身上的皮脂膜却被过度去除了﹙效果如同洗碗盘时用热水冲掉上头的油污一样﹚,请大家用对肌肤最完美的温热水洗澡吧,且趁着皮肤还有些湿濡的时候用身体乳补油补水,弥补清洁时流失的保护功能,饱水饱油的身体皮肤,也比较不会肉松啦!

  五号受虐事件:洁发过度

  觉得头皮好油,一定得用热点水去油渍、除污垢,这真的是大错特错!这样头发里的结构大部分是蛋白质、胺基酸,除非你想要煮熟它们,否则用洗发精时只要温热水外加指腹按摩,就能清洁头皮,这还没结束,洗发后擦干头发也是一门学问,乱搓乱压只会让张开的毛鳞片更紊乱,发质会好才怪,轻压慢拍缓柔,吹发时也要顺向拨弄,这才是护发的王道啊!

  会撒娇的女人会好命,保养力道温柔的皮肤才会美丽,下回试着跟你的皮肤撒娇温存试试吧,过与不及对皮肤都不够好,麻烦大家拿捏好保养的尺度,别再凌虐身上那薄薄的一片啦!

4 警惕!这5种早餐不能再吃了

  不吃早餐对身体的危害,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识到。早餐一定要吃,但同时也要注意该怎么吃,不该怎么吃。不恰当的早餐饮食习惯,同样会损害你的健康,带走你的快乐。有几种相当受欢迎的常见早餐吃法,您要记住:不能这样吃!

  资料图

  吃法一:“回味早餐”

  早餐内容:剩饭菜,或剩饭菜炒饭、剩饭菜煮面条等等

  受欢迎原因:不少家庭的“妈妈”都会在做晚饭时多做一些,第二天早上给孩子和家人做炒饭,或者把剩下的饭菜热一下。这样的早餐制作方便,内容丰富,基本与正餐无异,通常被认为营养全面。

  专家评点:剩饭菜隔夜后,蔬菜可能产生亚硝酸(一种致癌物质),吃进去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危害。

  建议:吃剩的蔬菜尽量别再吃;把剩余的其他食物做早餐,一定要保存好,以免变质;从冰箱里拿出来的食物要加热透。

  吃法二:速食早餐

  早餐内容:各种西式快餐

  受欢迎原因:西式快餐如汉堡包、油炸鸡翅等,一向是时尚人群的饮食偏好。而且现在不少快餐店也提供门的早餐,如汉堡包加咖啡或牛奶、红茶,方便快捷而且味道也不错。

  专家评点:这种高热量的早餐容易导致肥胖,油炸食品长期使用也会对身体有危害。用西式快餐当早餐,午餐和晚餐必须食用低热量的食物。另外,这种西式早餐存在营养不均衡的问题,热量比较高,但却往往缺乏维生素、矿物质、纤维素等营养。

  建议:选择西式快餐做早餐,应该再加上水果或蔬菜汤等,以维持营养均衡,保证各种营养素的摄入。另外最好不要长期食用。

  资料图

  吃法三:传统风味早餐

  早餐内容:油条、豆浆

  受欢迎原因:很多人都是从小就在爷爷奶奶的带领下,习惯了早上吃油条加豆浆的,不但口味上习惯了这种吃法,而且感情上也有多年的“积蓄”。

  专家评点:油条是高温油炸食品,跟烧饼、煎饺等一样都有油脂偏高的问题。食物经过高温油炸之后,营养素会被破坏,还会产生致癌物质;而且油条的热量也比较高,油脂也难消化,再加上豆浆也属于中脂性食品,这种早餐组合的油脂量明显超标,不宜长期使用。

  建议:早餐一定要有蔬菜或者水果,豆浆加油条的吃法最好少吃,一星期不宜超过一次,而且当天的午、晚餐必须尽量清淡,不要再吃炸、煎、炒的食物,并多补充蔬菜。

  吃法四:零食早餐

  早餐内容:各种零食,如雪饼、饼干、巧克力等。

  受欢迎原因:很多人都在家里放一些零食储备,以备不时之需。而早上起来后,时间不是很充裕,就往往顺手拿起零食做早餐了,方便快捷。

  专家评点:平时肚子饿了吃点饼干、巧克力等零食是可以的,但是用零食充当每天三餐中最重要的早餐,那就是非常不科学的了。零食多数属于干食,对于早晨处于半脱水状态的人体来说,是不利于消化吸收的。而且饼干等零食主要原料是谷物,虽然能在短时间内提供能量,但很快会使人体再次感到饥饿,临近中午时血糖水平会明显下降,早餐吃零食容易导致营养不足,导致体质下降,容易引起各种疾病入侵。

  吃法五:运动型早餐

  早餐内容:路边购买的早餐,边走边吃,手动,脚动,嘴动,全身运动……

  受欢迎原因:上班一族的早晨都是在匆忙中度过的,尤其是住处离单位远的,早餐往往都在路上解决。小区门口、公交车站附近卖的包子、茶蛋、肉夹馍、煎饼果子等食品,是他们的第一选择,买上一份,就边走边吃……

  专家评点:边走边吃对肠胃健康不利,不利于消化和吸收;另外,街头食品往往存在卫生隐患,有可能病从口入。

  建议:如果选择街边摊食品做早餐,一是要注意卫生,二是最好买回家或者到单位吃。尽量不要在上班路上吃早餐,以免损害健康。

上一篇:怎么清肺热

下一篇: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