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岁月经不来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10:40:49

(1)44岁月经不来怎么办

  44岁女性不来月经要查明原因,排除早孕后,如果为卵巢功能低下引起的闭经,可以使用性激素类药物或含有雌激素的食物来促进月经出现,同时配合中成药调整月经周期。女性平均的绝经年龄在50岁左右,45岁卵巢功能就开始逐渐下降,月经紊乱是最主要的表现,出现症状后应检查女性激素水平,提示促性腺激素升高,雌激素、孕激素降低,首选雌激素、孕激素合剂口服,可使用屈螺酮炔雌醇片补充,可加服坤泰胶囊、坤宁颗粒、益宫颗粒等中成药促进卵巢激素分泌,促使月经来潮。可以多进食大豆制品、阿胶等含有植物性雌激素的食物,提高雌激素水平,促进内膜生长。

(2)月经不来怎么办

  月经是女性的正常的生理周期,月经主要是受卵巢激素水平的影响,如果出现月经不来,要去医院做尿妊娠试验,或者抽血查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查看是否怀孕。还需要做B超了解子宫的大小、内膜的厚度,以及子宫附件的情况,导致月经不来的原因,主要有以下这些:

  第一、考虑怀孕,育龄女性如果有正常的性生活,月经超过正常时间没有来,就需要考虑怀孕,通过抽血和做B超是可以确诊的。

  第二、考虑月经不调,与卵巢功能不稳定有关系。

  第三、考虑宫腔粘连或者宫颈粘连,如果有宫腔操作史的患者,容易出现这种情况。

(3)35岁月经不来怎么办

  35岁月经不来要考虑两个问题:

  1、既往月经比较规律,35岁突然出现月经不来,临床上要首先排除一下是否出现妊娠的可能,因为35岁正值是生育期女性,既往月经规律,有正常的性生活,出现月经不来首先考虑是否怀孕。如果排除不是怀孕的原因就要进行一些相应的检查,可以做超声检查,通过超声的检查来判断子宫内膜的厚度,预测是否来例假。也可以通过性六项的检查,判断卵巢功能来决定是否需要通过激素来治疗。

  2、35岁的女性如果超过三个月经周期不来例假,临床上就属于继发性闭经。继发性闭经的原因有可能是卵巢性的原因,也有可能是子宫内膜引起,还有可能是脑垂体性的原因。所以,不来月经要进行相关的检查,给予对应的治疗。

上一篇:什么是皮秒激光

下一篇:脖子上长扁平疣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