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五行教你美颜从属性开始
更新时间:2024-04-27 19:47:35

1.中医五行教你美颜从属性开始

  中医五行讲究金木水火土,其实养颜护肤也可以从五行的角度来操作

  属性金

  体质特点:椭圆脸,颧骨较宽,眼睛而明亮,肤色发黑,头发纤细。

  性解析:金属性的女性相对是比较有原则的人,性格刚健、自强不息,但处在种压力下容易沮丧。要注意呼吸系统疾病,如咳嗽、气喘及支气管炎、肺炎。

  护肤重点:保湿涂橄榄油

  金属性的女性比较容易出现皮肤干燥的现象。油水均衡是护理的最高指导原则,建议涂抹橄榄油。

  生活处方:多吃富含矿物质的食物,如新鲜蔬菜及海鲜;创造力的适度发挥有益于心理健康,可以参加艺术课程或在家钻研烹饪。

  属性水

  体质特点:脸圆,颧骨饱满,五官柔和,耳朵大,有双温和的眼睛,肤色深,体瘦。

  个性解析:性格柔弱,知识面广,不外露,聪慧兼具艺术气息,但易对他人过度怀疑和苛求。易患肾系疾病,如水肿、腰痛,长期的压力还会使身心处于抑郁状态。

  护肤重点:抗衰老使用抗自由基产品

  要使用含有抗自由基成分的护肤品,防止肌肤加速老化。

  生活处方:多运动,如散步和爬山。可多吃利尿的食物,如芦笋。另外,补肾气,要有充足的睡眠,不要熬夜。

  属性火

  体质特点:脸长,额头窄,颧骨高,头发卷或粗,骨架较轻。

  个性解析:敏感、热情又戏剧化,思路多、变化快。不过,过度追求刺激容易产生焦虑、失眠、疲惫及心血管疾病。

  护肤重点:加速循环蒸脸

  火属性的你容易出现皮肤潮红,黯淡无光的情况。水克火,要维护皮肤表面湿润感,润肤水和面霜不能少。建议,每周蒸两次脸,然后敷补水面膜。

  生活处方:由于对生活充满激情,你喜欢大量户外活动及不断尝试新事物,但相对也会使你容易感到疲惫,所以每天花10分钟静坐深呼吸是十分重要的。另外,多吃苦瓜。

  属性土

  体质特点:脸短而方,五官较大,厚嘴唇,肤色较黄,身材矮胖。

  个性解析:安静,忠诚,友善,不喜欢出风头,做事踏实,性格内向,主动性较差。当身心失衡时会感到昏沉懒散,导致饮食也失衡,出现消化不良。

  护肤重点:修护热敷

  火生土,按摩加运动可以让肌肤变得红润。毛巾热敷可以帮你促进血液循环,减少疲劳,提升角质层代谢速度。

  生活处方:好静不利于血液循环,有氧运动可以改善紧张情绪。脾胃属土,故应注意脾胃保护,要少吃糖,适当吃些生姜等热性食物,多吃南瓜、红薯等橙色食物。

2.高血压 中医下手全面治

  在中医方面,将高血压分为以下三个类型,即:

  1、肝阳偏盛型,表现为头痛、性情急躁、失眠、口干苦、面红目赤,治疗上以平肝潜阳,用天麻钩藤饮加减;

  2、肝肾阴虚型,表现为头部空虚感、头痛、眩晕、耳鸣、面部潮红、手足心热、腰膝无力、易怒、心悸、乏力、失眠、健忘,治疗上以滋养肝肾,用六味地黄汤加减;

  3、阴阳两虚型,表现为严重的眩晕,走路觉轻浮无力,心悸气促,面部或双下肢水肿,夜尿多,记忆力减退,畏寒肢冷,腰膝酸软,胸闷,呕吐或突然晕倒,治疗上以温阳育阴,用地黄饮子加减。根据国内文献报告,某些单味中草药也有一定的降压效果。此外,近年国内外对黄芪、人参、刺五加等药物进行研究,这类药物除能增强机体对外界有害因素的抵抗力外,还能使用调节紊乱的功能趋于正常化,例如,能使低血压病人的血压升高,又能使高血压病人的血压下降等等。

  除方药治疗之外,在中医方面,针刺疗法、磁疗法、气功疗法也有降低血压的作用,且疗效巩固;气功通过主动性锻炼来调整,维系机体的动态平衡,提高了抗高血压能力,从而保持血压稳定。

  除以上治疗以外,可通过增强人体正气,避免和消除导致高血压的内外致病因素,例如坚持适当的体育锻炼,其中太极拳气功等均有良好的作用,保持心情舒畅,乐观,避免过度情绪激动,注意劳逸结合,避免暴饮暴食及过食肥甘厚味或过咸伤肾之品,尽可能及戒除烟酒,这些都是预防高血压的重要措施。

  高血压的防治保健

  (1)改变不良饮食习惯,限制钠盐摄入,每日钠的摄入量逐渐降至5克左右(约相当于食盐13克),适当增加钾、钙、镁和优质蛋白质的摄入。

  (2)改变不合理的膳食结构,防止超重和肥胖。肥胖者应减肥。

  (3)戒烟酒。

  (4)注意休息,劳逸结合,避免长期从事体力劳动和紧张工作。

  (5)适当开展体育锻炼和体力劳动。对于长期从事脑力劳动者而言,参加体育锻炼和体力劳动能解除精神过度紧张,调节生活,对防治高血压均有重要意义。可采用慢跑、步行、骑自行车、游泳、做体操等各种形式的体育活动,但应遵循循序渐进、逐渐增加运动量的原则。

3.中医点穴推拿的功效

  点穴推拿减肥一个月可减掉12斤——26斤体重,不会出现人们担心的反弹现象,胖人不吃就饿,吃了就增加体重,点穴推拿减肥后,不吃也不饿,吃了也不胖,经过点穴推拿后,人体脏腑脂肪在分解后得到内吸收。人得到吸收这些高蛋白营养后,就没有饥饿感,为什么说,吃了也不胖呢?因包在脏腑之间的脂肪被消化吸收了,脏腑的功能加强了,你所吃的东西没来得及储存,脏腑就吸收了,所以说吃了也不胖,再有经过点穴推拿后,人的胃肠经过调整,没有以前的容量那么大了。

  你再多吃它也装不下了,点穴后胃肠神经比以前敏感了,在你多吃的情况下,使你感到涨痛,难受顶的慌,上诉情况的发生,促使你不敢过量的多吃,由于胖人脏腑内在的吸收能力差了,所吃的营养脏腑吸收的少了,体内就把这些多余的营养热量,储存起来转换成脂肪,——这就是胖人增胖的道理。

  正常人所吃的食物经过脏腑的吸收,转变成气血和营养物质,供给体内正常的需要,肥胖人与之相反,所以说正常人越吃越有动力,肥胖人越吃越增加脏腑的负担,促成血粘稠。 希望大家通过经脉的调理,脏腑强壮,提高生命的质量,点穴推拿可帮你修整掉不理想的体形: 1、 如内分泌失调,代谢不好,造成的脸上出现疙瘩和红点,脸部的皮肤粗糙。 2、 下颚骨超宽的,经过推拿变窄,胖脸,圆脸,收缩美丽的瓜子脸。 3、 脸下颚多余的脂肪赘肉,经过做功消失,脖子粗短者,可经过做功变成正常,肩胯超宽的可变窄。胳膊大腿过粗者,推拿变细。

上一篇:手冻肿了怎么办

下一篇:中医详解久坐对人体的危害及缓解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