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治疗痛经有效果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3:10:40

①针灸治疗痛经有效果吗

  痛经又称为经行腹痛,指经期或行经前后出现周期性腹部疼痛且以青年女性为多。中医认为痛经的发生与冲脉、任脉及胞宫的生理周期变化有关,也与肝、肾两脏关系密切,针灸治疗有一定的疗效。本病由于寒湿凝滞、气滞血淤而造成,针刺和灸疗相结合能温经散寒、化瘀止痛,取穴三阴交、地机、中极、气海、关元,从经前3-5日开始治疗直到月经期末,连续治疗2-3周期。

②针灸治疗痛经效果好

  凡在行经前后或月经期出现下腹疼痛、坠胀,伴腰酸或其他不适,程度较重以致影响生活和工作质量者称为痛经。

  原发性痛经在青少年期常见,多在初潮后6~12个月发病。疼痛多自月经来潮后开始,最早出现在经前12小时;行经第一日疼痛最剧,持续2~3日缓解;疼痛程度不一,重者呈痉挛性;部位在耻骨上,可放射至腰骶部和大腿内侧。有时痛经伴发恶心、呕吐、腹泻、头晕、乏力等症状,严重时面色发白、出冷汗。妇科检查无异常发现。济南市中医医院针灸科马建华

  中医认为本病多因经期受寒饮冷,坐卧湿地,冒雨涉水,寒邪客于冲任而发痛经;或禀赋素弱,肝肾不足,精血亏虚,加之行经之后精血更虚,以致冲任不足,胞脉失养而发痛经。

  针灸选用任脉、脾经、胃经经穴散寒逐瘀、通经止痛,调补气血,温养冲任,总有效率可达97%,效果非常好。

③正确认识洗脸护肤顺序 实现脸部零负担化妆

上一篇:子宫左侧附件囊肿

下一篇:舌头边缘有齿痕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