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了很疼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19:33:06

一)月经来了很疼怎么办

  平时来月经都很疼,要区分是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原发性痛经,是从一开始来月经的前两年就发生的痛经;继发性痛经,是由于器质性疾病所引起的,如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腺肌病等。原发性痛经的发病原因,与月经前体内前列腺素分泌增加有关,可以做彩超看一下有没有器质性病变,排除器质性病变后就是原发性痛经。原发性痛经可以口服止痛药,或者是短效避孕药来治疗,常用的止痛药是布洛芬胶囊,胃溃疡的患者不能服用,一般是在月经来潮的前2天开始服用,来月经之后再连续吃2-3天;短效避孕药一般是在月经的第1天开始服用,1天1次,连续服用21天,停药7天,再开始下一个周期的服用。止痛药不会成瘾,可以放心使用,短效避孕药副作用也很小。如果有避孕需求的女性,可以选择口服短效避孕药。

二)月经来了一天突然停了是怎么回事?

  通常月经来了一天不会突然停掉的,这种情况认为不是正常的月经,首先要分析它是正常的月经周期来的月经吗?还是阴道不规则的流血?如果病人不是在该来月经的时候出现了阴道的出血,有可能:

  1、出现了排卵期的出血。

  2、病人在过度的惊吓、劳累或者其他的一些情况,在来月经的时候由于外在的一些因素,包括被冻着了等情况,可能使她的月经突然停止,这样的情况也是常见的。所以建议在月经期的时候要注意保温,避免吃寒凉的食品和辛辣的食品,要注意充分的休息。

  3、排除排卵期出血的情况以及其他的一些宫颈的因素、阴道的因素等出现的不规则的流血。

  4、病人怀孕了出现的着床的出血,有的时候也是会在着床的时候出现一点出血。所以月经来了一天突然停止,首先要分辨它是真的月经还是其他的一些不规则的阴道出血,根据不同的情况进行相应的处理。

三)月经来了很久都不干净吃什么药

  如果月经来了很久都不干净,没有其他不舒服的情况,比如分泌物没有异味,没有下腹部疼痛以及包块的情况,建议可以口服止血药进行治疗。在临床上常用的就是云南白药、安络血、6-氨基己酸或者氨甲环酸,都可以有效的给予止血治疗。服药后3天流血已经干净,建议停药,如果仍然没有干净,建议及时到医院检查,排除其他疾病的可能性。不能单纯的用止血药物进行治疗,建议做凝血时间、血常规以及B超、妇科检查,主要排除凝血功能障碍、血小板减少引起的月经不干净,还要排除妇科肿瘤引起的月经不干净,也建议排除子宫内膜病变的可能性。

四)月经来了腰酸背疼是怎么回事

  女性在月经来了出现腰酸背痛是因为月经期间的盆腔处于充血状态,会刺激盆腔组织以及子宫周围韧带,从而导致腰部酸痛,这是一种正常现象。如果女性患有妇科方面的炎症,比如附件炎、盆腔炎、盆腔积水,也会在月经期间出现腰酸背痛。由于在月经期间会加重盆腔充血的现象,所以会引发腰酸以及背痛的症状出现。并且女性在月经期间长期久坐也会导致这种症状出现,因为长期久坐会导致女性的盆腔血液循环减慢,从而导致盆腔充血的现象更加严重,因此出现以上症状。女性在月经期间要避免长期久坐,还应注意腰腹部保暖以避免受凉。

上一篇:减肥药的危害大揭秘

下一篇:月经来了两天就没有了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