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不通头痛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14:42:05

Ⅰ,鼻子不通头痛怎么办

  鼻子不通、头痛,可能是上呼吸道感染即感冒,应给予抗感冒药治疗,比如感冒冲剂、感冒胶囊、氨酚烷胺口服。必要时也可以给予解热镇痛药,比如阿司匹林、对乙酰氨基酚等。并多喝水,多休息。经上述综合治疗以后,症状可能会缓解。另外,感冒的患者,容易引起副鼻窦炎。副鼻窦炎主要包括额窦炎、上颌窦炎和下颌窦炎,额窦炎的患者头痛的症状常常上午较重,下午较轻;而下颌窦炎的患者,头痛的症状常常表现为,上午较轻而下午较重,应进一步检查副鼻窦CT,以明确诊治。

Ⅱ,免疫力低下头痛怎么办

  免疫力低下出现了头痛,治疗的方法主要是增强身体的免疫力,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锻炼身体,可以每天清晨进行晨起跑步,跑步的时间一般是半个小时,这样可以有效的锻炼肺活量,使肺部吸入的氧气增多,全身的供氧状态得到良好的改善,身体的免疫力自然就会得到改善。如果在药物方面,需要口服黄芪口服液,进行提高身体免疫力的治疗,但是效果不如进行体育锻炼效果好,平时不能够吃辛辣刺激性的食品,会降低身体免疫力。

Ⅲ,经常头晕头痛怎么办

  经常出现头晕头痛的症状,需要到医院神经内科或者康复科检查治疗。还要监测血压,看看血压的情况如何,同时需要做头部C、颈椎CT检查,详细了解头部和颈椎的情况,并根据检查结果使用药物。一般情况下,需要输液治疗一段时间,在药物治疗的基础上,可以配合头部针灸推拿等传统治疗。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身体的保暖,防止身体受凉感冒,并注意劳逸结合和作息规律,晚上少用手机电脑,少熬夜。此外,还要保持平和的心态,少生闷气、少发火,少喝咖啡、少喝浓茶等。如出现了头晕头痛症状,临床症状比较重时,需要及时进行检查治疗,以免延误病情,同时要多注意休息,少喝酒,否则容易出现问题。

Ⅳ,哭的头痛怎么办

  很多人在哭泣以后都会出现头痛的症状,这属于是正常的现象,患者不要太担心,建议患者头痛的时候先测一个血压,看是否是血压波动引起的,如果患者的血压高,那暂时也不建议患者服用降压药物,建议患者平稳情绪的20分钟以后再测血压。如果血压依然高,建议患者口服替米沙坦使血压下降,对头痛有缓解的作用。还有患者哭以后头痛,建议患者要充分的休息,保持情绪的平稳,那头痛可能就会有缓解,如果通过休息后,患者仍然感觉到头部的闷痛,建议患者可以口服一些止疼的药物,比如口服盐酸氟桂利嗪胶囊可以对头痛还可以缓解脑血管痉挛都有作用。患者也可以口服氨酚待因片、去痛片这一类的药物,也可以在两侧的太阳穴进行头部的按摩,都有缓解头痛的作用。

Ⅴ,受凉后头痛怎么办

  受凉后头痛可以适当的休息,并且适当按摩头部、饮热水,而且受凉后头痛也可以寻求中医的帮助,找有经验的老中医给把脉,看舌苔,用中医中药的方法治疗。常用的方剂为川芎茶调散加减,可以祛风散寒,治疗外感风寒上犯清空而导致的头痛,常用的药物有川芎、羌活、荆芥、防风、白芷、蔓荆子、独活、苍耳子,可以疏风散寒、止痛。

上一篇:怀孕之后不宜吃减肥药

下一篇:腹腔镜全膀胱切除手术步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