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皮肤干燥多喝养血润燥汤
更新时间:2024-04-28 01:07:49

(1)冬季皮肤干燥多喝养血润燥汤

  冬季皮肤干燥多喝养血润燥汤

  时令食疗

  过了大雪,天气冷下来了,虽下了点雨,但时下的天气仍是以干燥为主。鼻咽干燥,唇角干裂,全身上下更是由于皮肤干燥而瘙痒不堪,尤其是上了年纪的人更容易出现,于是忍不住去抓痒,其结果却是越抓越痒。此时除了擦抹一些滋润性的润肤膏,少用些去脂太强的香皂、沐浴液,少食燥热食品之外,更重要的是多喝些养血滋润皮肤的汤品,现推荐一款

  花生眉豆煲猪脚

  花生眉豆煲猪脚气味香浓滋润,其功能益气、养血、润滑皮肤,对于产妇来说,还有通乳的作用,亦可以辅助治疗脚气病。

  〔材料〕花生100克、眉豆50克、陈皮1个、猪脚1对。

  花生性平、味甘,入脾、肺经,功能益气、养血、润肺、和胃;眉豆性平,味甘、咸,入脾、肾经,功能调中益气、健脾益肾。唐代名医孟洗认为它能补五脏,调中,助十二经脉;猪脚性平,味甘、咸,入胃经,功能补血、通乳;陈皮则能化气,并消脂肪。诸物合用,则能补中益气、润泽肌肤。

  〔烹制〕花生、眉豆、陈皮洗净后,用清水稍浸泡片刻;猪脚去其毛及甲等,洗净、切块状。然后一起放置瓦煲内,加入清水1200毫升(约12碗水量),先以武火煲沸后,改用文火煲2个半小时,调入适量食盐便可。猪脚、花生、眉豆可捞起,拌酱油佐餐用,此量可供2~3人饮用,宜每周2~3次。

  冬季皮肤干燥多喝养血润燥汤

  黑芝麻粥

  黑芝麻具有润肠通便、益五脏、壮筋骨的作用。此粥能滋养五脏,润燥通便,适用于肝肾不足、虚风眩晕、风痹、瘫痪、大便煤结、病后虚赢、须发早白、妇女产后乳少等。黑芝麻粥的做法是将黑芝麻淘净晒干,炒熟研细,每次取25克,投入以100克粳米煮至将熟的粥内,加蜂蜜1匙,熬至粥稠食用。

  白木耳粥

  做法:粳米250克,白木耳15克,加水适量,共煮成粥。具有润肺止咳、益气补肾的作用。适用于阴虚内热燥咳、气阴两虚等。白木耳是秋季滋阴、润肺、生津的滋补佳品。

  苹果粥

  苹果500克,西米、白糖各100克,加水适量,共煮成粥。苹果粥具有生津、润肺、除烦、解暑、健胃等作用,适用于气力不足、反胃、消化不良、肠炎痢疾、大便干结、高血压。

(2)冬季吸脂快乐大减肥

  愈来愈冷的冬日,人们的胃口似乎也愈来愈好。在家中大口大口嚼着薯片磕着瓜子看完两集《蜗居》;再捧一杯香浓的咖啡配着甜甜的汉堡与家人一起分享,这便是最惬意的时分。你美美的享受着,推开衣柜悠然对着镜子试起新衣的时候,却发现自己那条裤子却忽然穿不上拉不动了,腰腹的肉肉一下让裤腰变得紧绷吃力。你在镜子前瞪大了眼睛终于发现了一个事实——我胖了!

  京美整形形体专家指出,冬季运动量相对减少,油腻食物增多。很多女性朋友也不愿去寒冷户外进行运动,大多喜欢呆在暖和家中,抱着零食看完电视就睡,这是冬季女性朋友们普遍增肥的原因之一。

  想在冬天不用冒着严寒就能轻松快乐大减肥吗?想减完肥后依然想吃就吃想睡就睡,而不用担心反弹吗?

  京美整形形体专家谈到,吸脂减肥术是目前见效快速的减肥方式之一。在寒冷的冬季特别适宜做吸脂减肥术。首先,由于冬季气温较低,吸脂减肥术后穿着为了巩固抽脂效果和加速术后恢复的贴身弹力腹带,受术者不仅不会过热,还保暖、舒适,并可借助冬季较厚的衣着掩饰内在的不便。等到明年冬去春来之际,便可脱下腹带,一展性感曲线体形。第二,由于吸脂时需要在脂肪内注射少量溶脂液,所以吸脂后体内的脂肪处于软化状态,而冬季气温较低,身体对脂肪的消耗量较大,所以对吸脂后的体形保持很有好处。第三,冬季气温低,利于吸脂减肥术后伤口恢复。北京很多年轻女性担心冬天做了吸脂减肥术,又怕到春天出现反弹。其实这种担心是没必要的。因为人体细胞的生长基本是在18岁以前完成的,此后脂肪细胞一般不会再分裂生长。吸脂减肥术能将体内的脂肪一次性吸抽吸出来,从而最终达到减肥的目的,所以女性朋友们并不用担心冬天做完吸脂减肥,春天出现反弹。

  值得女性朋友们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做吸脂减肥。京美整形形体专家提醒读者,不满18周岁的人,由于身体发育情况还没有完全定型,是不宜做吸脂减肥手术的;曾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及血液功能障碍的胖人;皮肤严重松弛的皮下脂肪组织过少者;病态肥胖者和神经性贪食症患者;重度吸烟和伤口愈合能力较差者也不适宜做吸脂减肥术;此外及妊娠期或哺乳期妇女也不适宜做抽脂手术。

  女性朋友在选择做吸脂减肥术前,需要注意一下相关事项:

  1、吸脂减肥术前1天受术者应洗澡;

  2、吸脂减肥术前停止正在用的活血药物、维他命及其他营养品,以防影响伤口愈合,增加术中出血;

  3、吸脂减肥术前停止吸烟二周,吸烟降低血中氧气的浓度,影响伤口的愈合;

  4、吸脂减肥术前24小时内停止饮酒,饮酒加速血液循环增加术中出血。

  5、要先与正规整形机构医生做充分详细咨询,了解需要吸脂减肥的部分,可能去除的脂肪量;

  6、向医生了解吸脂手术的基本过程,可能出现的问题及相关对策;

  7、必要的化验检查不可少,如血、尿常规,心电图,肝功等;

  8、提前预约吸脂手术时间。吸脂手术后,多少会对生活带来一些不方便,安排好手术时间;

  9、避开月经期,长期服用抗凝药、血管扩张及激素类药的患者,须停药1-2周;

  10、准备弹力良好的弹力裤或腹带。

  最后,京美整形形体专家强调,虽然通过吸脂减肥术,被抽吸走脂肪的部位不会再重新长出脂肪,但如果不注意饮食依旧大吃大喝,脂肪同样会在身体的其它部位囤积起来,体重有可能不轻反重,造成身体走形。对于身体过于肥胖者,应该在医生和营养师的指导下,依靠自身合理的饮食习惯制定一套适合自己的饮食和运动计划,从而达到健康减肥快乐生活的目的。

(3)冬季护肤 一点都不难

  1、甘油可以保护皮肤.冬季皮肤容易干燥,可用1份甘油,2份水,再加几滴醋,在手心里搅匀,涂擦皮肤。用此法经常涂擦皮肤,能使你的皮肤洁白细腻。2、蜂蜜能治皮肤皱裂冬天气候干燥,皮肤容易皱裂,如发现皮肤有皱裂,先用热水浸洗皱裂部位,洗净擦干后涂上一些蜂蜜,每天2次,连续几天,皮肤皱裂即可痊愈。3、香蕉可以治手足皱裂先将手足洗净。取香蕉一只,轻轻捏软,开一个小洞,象挤牙膏那样把捏成肉泥的香蕉挤出,涂在手足皱裂处摩擦,摩擦至有光滑感即可。每天晚上一次,连续几次后,手足皱裂就会痊愈。4、鲜生姜可防治冻疮生姜切片,在冬季容易生冻疮的皮肤上反复涂擦,每天2-3次,连续涂擦12天,可防止新发或再发冻疮。如已生了冻疮(未溃破),可将生姜挤出姜汁,在锅内加热熬成糊状,凉后涂抹于患处。每日2-3次,连续几天即可减除症状或痊愈。5、小辣椒可以治冻疮用尖辣椒水涂擦皮肤,增加血液循环,可预防和治疗初期冻疮。将6克尖辣椒切碎,浸泡在30克高度白酒中,10天后就成辣椒酒.冻疮初起时,局部有红肿发痒,可以用辣椒酒擦拭,每天3-5次,可收到显著疗效.6、凤仙花能防治冻疮凤仙花(以白色花为佳)晒干,浸泡在高度白酒中(可适量加些尖辣椒、姜葱白),制成药酒,用来擦拭冻疮患处,可获得显著疗效。

(4)女性3个部位 冬季要特别保养_女人

  冬季来临,女生们就要开始注重保养,除了脸部肌肤特别照顾之外,也别忘了身体的其他部位哦,特别是手脚,女生体寒,冬天更容易出现手脚冰凉情况,需要特别保护。

  1.选择好适合自己的润唇膏

  嘴唇在冬天容易干裂已不是新鲜事,可并不是所有润唇膏都能有效修复,最重要的是选择一个滋润度高,不含蜡,又易被吸收的产品。如果你有湿疹或皮肤过敏,就要要避开那些含有羊毛脂和具有过重香味的产品,最简单的才是最有效的。

  2.冬天别忽视你嫩嫩的双手

  冬天里忘记戴手套手指会长倒刺、指甲容易折断,由于抗菌香皂会令双手更干燥,不如使用温和的洗手液,并用温水冲洗,最后涂上护手霜,全面保护双手。另外,经常涂抹指缘油也是很好的滋润方法。

  3.脚部的护理也不要缺少

  若是在秋冬忽视你的脚,它们在春天会变得更难打理。试着一周一次进行脚部护理,把脚浸泡在肥皂水15分钟,随后用去角质的药膏帮助软化死皮,再用凡士林油进一步修复脚部皮肤,最后穿好棉袜就可以睡美容觉了。

(5)冬季吃什么水果好

  冬季吃什么水果好 冬季气候寒冷干燥,人体水分易流失,容易上火。因此,通过多吃水果来补充营养,提高人体免疫力,成为不少人的养生之道。加之双节临近,水果消费更是急速升温。但不是所有的水果都适合你。人的身体状况有差异,水果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也各不相同,如果选择不当,吃水果不但无益身心,还可能对你的健康造成损害。

  吃水果是有讲究的。谁是适合你的上上之选?怎样才能吃得健康又安全?记者特别邀请营养专家果场大点兵,逐一点评橙子、橘子、香蕉、苹果、梨、甘蔗、山楂、柿子等8大冬令水果,为您贴身提点健康食果的八项注意。

  橙子

  NO.1——橙子

  营养价值:橙子含丰富的维生素C、钙、磷、钾、胡萝卜素、柠檬酸等,具有生津止渴、行气化痰,健脾温胃,解油腻、消积食,清肠通便,醒酒等作用,多吃可预防胆囊疾病,增强毛细血管韧性,降低血中胆固醇,并促进机体对药物的吸收能力。

  注意事项:橙子性凉,饭前或空腹时不宜食用,否则对胃不利;吃橙子前后1小时内不要喝牛奶,以免影响消化吸收;吃完橙子应及时刷牙漱口,以免对口腔牙齿有害。

  适合人群:尤其适合消化不良,饮酒过多、宿醉未醒者以及高血脂症、高血压、动脉硬化者食用。

  不适合人群:糖尿病患者应忌食。

  冬季吃什么水果好 冬季气候寒冷干燥,人体水分易流失,容易上火。因此,通过多吃水果来补充营养,提高人体免疫力,成为不少人的养生之道。加之双节临近,水果消费更是急速升温。但不是所有的水果都适合你。人的身体状况有差异,水果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也各不相同,如果选择不当,吃水果不但无益身心,还可能对你的健康造成损害。

  橘子

  NO.2——橘子

  营养价值:橘子含丰富的蛋白质、钙、磷、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有减少吸收胆固醇、降血脂、抗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经常吃橘子对于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大有益处,并可预防老年中风。

  注意事项:橘子性温,吃橘子过多会出现“上火”,诱发舌炎、牙周炎、咽喉炎等;大量吃入橘子,可能出现高胡萝卜素血症,导致手、足掌皮肤变黄,并伴有恶心、呕吐、食欲不振、全身乏力等症状;橘子不宜与萝卜、牛奶同食。

  适合人群:慢性肝炎和高血压患者,多吃蜜橘可以提高肝脏解毒作用,加速胆固醇转化,防止动脉硬化。

  不适合人群:儿童和老人不宜多吃;胃肠、肾、肺功能虚寒者也不可多吃。

  冬季吃什么水果好 上一页 冬季气候寒冷干燥,人体水分易流失,容易上火。因此,通过多吃水果来补充营养,提高人体免疫力,成为不少人的养生之道。加之双节临近,水果消费更是急速升温。但不是所有的水果都适合你。人的身体状况有差异,水果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也各不相同,如果选择不当,吃水果不但无益身心,还可能对你的健康造成损害。

  香蕉

  NO.3——香蕉

  营养价值:香蕉香糯可口,含有丰富的维生素、食物纤维和钾、镁、钠等矿物质,能有效维护皮肤、毛发的健康,可以预防中风和高血压。同时,有镇定安眠,润肠通便,润肺止咳、清热解毒,助消化和滋补的作用,对减肥也相当有效。

  注意事项:香蕉性寒,过量食用会引起胃肠功能紊乱,并造成体内钾、钠、钙、镁等元素的比例失调,对健康产生危害。

  适合人群:特别适合温热病、口烦渴、大便秘结、痔疮出血者和减肥者。

  不适合人群:体质偏虚寒者,如胃胀、腹泻、肾炎者,最好少吃。有明显水肿和需要禁盐的病人也不宜多吃。

  冬季吃什么水果好 上一页 冬季气候寒冷干燥,人体水分易流失,容易上火。因此,通过多吃水果来补充营养,提高人体免疫力,成为不少人的养生之道。加之双节临近,水果消费更是急速升温。但不是所有的水果都适合你。人的身体状况有差异,水果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也各不相同,如果选择不当,吃水果不但无益身心,还可能对你的健康造成损害。

  苹果

  NO.4——苹果

  营养价值:苹果富含糖类和钾盐,具有生津止渴、润肺健脾、养心益气等功效,能促进胃肠蠕动,调理肠胃,治便秘助消化,并能保持血糖的稳定,起到降低胆固醇、预防胆结石的功效。

  注意事项:不要在饭前吃水果,以免影响正常的进食及消化;苹果摄入过多,不利于心、肾保健。

  适合人群:非常适合婴幼儿、老人等体质较弱者食用。

  不适合人群:肾炎及糖尿病者不宜多食。

  冬季吃什么水果好 上一页 4 冬季气候寒冷干燥,人体水分易流失,容易上火。因此,通过多吃水果来补充营养,提高人体免疫力,成为不少人的养生之道。加之双节临近,水果消费更是急速升温。但不是所有的水果都适合你。人的身体状况有差异,水果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也各不相同,如果选择不当,吃水果不但无益身心,还可能对你的健康造成损害。

  梨

  NO.5——梨

  营养价值:梨含有丰富的糖分和维生素,有润肺生津、止咳化痰、养血生肌、清肺去燥、滋养肠胃等功能,还有降低血压、清热镇静、保肝和帮助消化的作用。

  注意事项:梨味甘性寒,在冬季不宜过多食用,过食会造成寒凉碍胃,影响消化,易患胃肠疾患。

  适合人群:特别适合发热和内热的病人食用。尤其对肺热咳嗽、小儿风热、咽干喉痛、大便燥结等症状较为适宜。高血压患者,如有头晕目眩、心悸耳鸣者,经常吃梨,可减轻症状。

  不适合人群:体质虚寒、脾胃虚弱者及产后血虚的人应该少食。

  冬季吃什么水果好 上一页 4 5 冬季气候寒冷干燥,人体水分易流失,容易上火。因此,通过多吃水果来补充营养,提高人体免疫力,成为不少人的养生之道。加之双节临近,水果消费更是急速升温。但不是所有的水果都适合你。人的身体状况有差异,水果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也各不相同,如果选择不当,吃水果不但无益身心,还可能对你的健康造成损害。

  甘蔗

  NO.6——甘蔗

  营养价值:甘蔗水分含量约为84%,能有效补充冬季人体缺失的水分。其含糖量、含铁量都非常丰富,并含有多种有利于人体的氨基酸,具有清热生津、下气润燥、补肺益胃的特效,对于低血糖、大便干结、小便不利、反胃呕吐、虚热咳嗽和高热烦渴等病症具有一定疗效。

  注意事项:蔗糖摄入太多对大脑不是很好,并且长期食用会对牙齿造成伤害;切记不能食用变质的甘蔗,否则容易霉菌中毒,引起呕吐、抽搐、昏迷等中毒症状,导致视神经或中枢神经系统受到损害,严重者还会双目失明,患全身痉挛性瘫痪等难以治愈的疾病。

  适合人群:特别适合内热的病人、便秘者食用。

  不适合人群:脾胃虚寒和胃腹疼痛的人应慎食。

  冬季吃什么水果好 上一页 4 5 6 冬季气候寒冷干燥,人体水分易流失,容易上火。因此,通过多吃水果来补充营养,提高人体免疫力,成为不少人的养生之道。加之双节临近,水果消费更是急速升温。但不是所有的水果都适合你。人的身体状况有差异,水果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也各不相同,如果选择不当,吃水果不但无益身心,还可能对你的健康造成损害。

  山楂

  NO.7——山楂

  营养价值:山楂中有机酸和维生素C的含量较高,能开胃消食,特别对消肉食积滞作用更好,同时能活血化瘀,治疗痛经、月经不调,并显著降低血清胆固醇及甘油三酯,有效防治动脉粥样硬化,还能通过增强心肌收缩力、增加心输出量、扩张冠状动脉血管、增加冠脉血流量、降低心肌耗氧量等,起到强心和预防心绞痛的作用。

  注意事项:山楂不宜空腹食用;山楂中的酸性物质对牙齿具有一定的腐蚀性,食用后要注意及时漱口、刷牙,正处在牙齿更替期的儿童更应格外注意。

  适合人群:特别适合高血脂、高血压及冠心病患者;也是血淤型痛经患者的食疗佳品。

  不适合人群:孕妇、脾胃虚弱者、血糖过低者、儿童均应少食。

  冬季吃什么水果好 上一页 4 5 6 7 冬季气候寒冷干燥,人体水分易流失,容易上火。因此,通过多吃水果来补充营养,提高人体免疫力,成为不少人的养生之道。加之双节临近,水果消费更是急速升温。但不是所有的水果都适合你。人的身体状况有差异,水果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也各不相同,如果选择不当,吃水果不但无益身心,还可能对你的健康造成损害。

  柿子

  NO.8——柿子

  营养价值:柿子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C和鞣酸,有养肺胃、清燥火,降压止血、预防心血管病,清热滑肠、润肺生津等功效。

  注意事项:柿子和螃蟹同属寒性食物,因而不宜同吃;空腹吃柿子易患胃柿石症,宜在饭后吃;食柿应尽量少食柿皮。

  适合人群:特别适合因缺碘引起的地方性甲状腺肿大患者。

  不适合人群:糖尿病人不宜食用;贫血患者应少吃为好;患有慢性胃炎、消化不良等胃动力功能低下者不宜食。

上一篇:谁来关心被心理压力压垮的男人

下一篇:心理压力过大会导致六种病高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