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间盘突出怎么治
更新时间:2024-04-27 19:39:02

(一)颈椎间盘突出怎么治

  颈椎间盘突出治疗,一个是是保守治疗,另一个是手术治疗。保守治疗的方法主要是口服药物,可以做理疗,口服药包括甲钴胺、乐松、妙纳、迈之灵和盐酸曲马多,这四种药物或者五种药物可以同时口服;手术治疗有一定的适应症,主要是巨大的间盘脱出压迫脊髓或者神经局部存在不稳定,致神经或者脊髓受压严重,解除之后症状会消失。

  颈椎间盘突出相对于腰椎间盘是发病率比较少的,年轻的患者比较多发,跟外伤有关系。颈椎间盘突出多伴有其他的继发改变,比如椎管狭窄、神经管狭窄,间盘突出的摘除间盘要处理上述的因素。

(二)颈椎间盘突出可以治愈吗?

  颈椎间盘突出症可以通过推拿、针灸、针刀等方法放松颈部肌肉,运用颈椎微调手法直接调整椎体间的位置关系,改善突出的椎间盘和神经根之间的位置关系,使神经根压迫症状得到改善。单侧肩部及上肢的疼痛、麻木减轻或消失,颈椎间盘突出的症状完全消失的情况称为临床治愈。即通常所说的病治好了,但是患者颈椎间盘突出并没有消失,复查核磁,颈椎间盘突出并没有发生明显的变化,因此保守疗法只能减轻或消除临床症状,并不能彻底根治,患者还需要彻底改变伏案工作过多、长时间低头等生活的不良习惯,才能达到不再复发的目的。

(三)颈椎间盘突出症如何治疗

  颈椎间盘突出症是临床中很常见的颈椎病类型,颈椎间盘突出后可能会压迫到脊髓神经而产生相应症状。如果压迫到偏侧神经会产生神经根型颈椎病,这时可能会采取保守的对症治疗,包括配合理疗、辅助机器治疗以及用消除无菌性炎症的药物,也就老百姓所谓的镇痛治疗,还有消除神经水肿、营养神经的治疗。如果保守治疗的效果比较不错可以继续维持,如果经过严格的保守治疗后患者的症状始终存在,比如出现严重的疼痛以及肢体萎缩、麻木、力量下降,可能要采取手术治疗来彻底根除椎间盘突出造成的影响。对于椎间盘突出造成的脊髓型颈椎病来说,如果患者出现持物不稳或者走路踩棉花的感觉,也就是拿笔、拿筷子容易掉是持物不稳,走踩棉花的感觉相当于地板是硬的,但踩上去感觉像踩棉花一样,容易倒。如果有上述表现提示出现了脊髓型颈椎病,建议第一时间进行手术来解除神经压迫、保留脊髓功能。

(四)颈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的症状

  颈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后,可压迫神经根、脊髓两种组织,根据其压迫部位不同,其症状不同。若颈椎间盘突出单纯压迫神经根,一般出现上肢疼痛、麻木、无力等症状;若颈椎间盘突出的程度较为严重,导致脊髓受到压迫,颈部脊髓支配四肢的感觉和运动,则颈部脊髓受压后表现为四肢麻木、无力、走路不稳、手不能持物,甚至二便功能障碍等症状。

(五)颈椎间盘突出的症状

  首先颈椎间盘突出,可以向后外侧突出压迫两侧的神经根出现,手部的疼痛麻木无力的现象;也可以向后侧突出压迫颈脊髓,出现锥体束的症状就是出现,胸部的束带感,呼吸费力,双下肢没有力量,走路不稳踩地不实,走路时有踩棉花感,然后下肢出现病理症阳性。

  当然颈部局部也会出现疼痛,活动受限,部分患者也可以出现头晕,恶心,呕吐的情况。

上一篇:如处仙境 汤臣浦东豪华高尔夫球场

下一篇:寒冷冬天女性如何护理经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