碘油造影后多久可以同房
更新时间:2024-04-27 23:57:33

①碘油造影后多久可以同房

  碘油造影之后,一般如果患者没有分泌物的异常,半个月之后可以同房。正常情况下,碘油造影之后,患者的子宫内膜会受到一定程度的损伤,所以短期内患者可能会有少量的流血,此时如果过早的同房,有可能会造成子宫内膜感染,严重的也可能会造成盆腔感染。所以,一般碘油造影之后,医生都会建议患者半个月之后再同房,而且必须要在患者完全正常的情况下才可以。

  即便是同房了,双方也要做好避孕的措施,因为碘油造影的时候患者接受到了比较大量的放射线,有可能会对生殖细胞产生一定的影响,所以做完造影之后,3-6个月以后才可以备孕。

②冠脉造影后多久恢复好

  冠脉造影属于微创的介入手术,通常1周左右可以恢复好。

  冠脉造影临床上称为冠状动脉造影,主要是经桡动脉或者股动脉,通过导丝进入人体,在导丝的引导下把冠脉造影导管送至冠脉开口处,通过冠脉导管注入造影剂,在造影剂的显影下观察冠脉狭窄的程度,是临床诊断冠心病的“金标准”。如果冠脉狭窄大于70%,说明存在冠心病;如果冠脉狭窄大于75%,则需要及时放置心脏支架治疗。通常冠脉造影术后24小时内要绝对卧床,避免下床活动,1周左右基本恢复。

  冠脉造影后需注意换药,防止伤口处感染,定期复查心电图、心肌酶、心脏彩超等,注意清淡饮食,规律作息,禁忌烟酒。

③冠脉造影后多久恢复好

  患者如果从桡动脉进行穿刺,很快就可以下床活动,对日常活动基本没有太大影响。但在术后一定要注意动脉穿刺点的护理工作,每隔2个小时进行压迫处的放松,一般放松2-3次。注意观察桡动脉穿刺部位有没有出血,有没有血肿。术后1个月以内尽量这个手腕不要太用力,因为穿刺点完全长好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如果患者通过股动脉穿刺,在股动脉穿刺之后要平卧24个小时,因为股动脉比桡动脉要大很多,而且股动脉比较深,术后要进行压迫治疗,也是在1个月以内尽量减少腹股沟这一侧的用力以及拉伸动作,尽量减少损伤。

④输卵管造影后多久能要孩子

  输卵管造影检查主要是通过造影来了解子宫发育的情况、了解输卵管是否通畅。造影是在X光下进行的,X光示有比较强的辐射,如果是在短期内怀孕,可能会导致胎儿畸形,所以建议在造影术后3个月再考虑怀孕。因为毕竟辐射的量是慢慢在体内清除的,所以大约需要3个月左右,建议在计划怀孕之前做相应的健康检查,了解身体基本健康情况,比如做肝肾功能化验、血、尿常规检查、艾滋病、梅毒的筛查、优生五项的检查、甲状腺功能检查还有性激素六项化验等,全部合格以后再考虑怀孕,另外也建议在孕前开始口服叶酸片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

⑤心脏造影后吃什么水果

  心脏造影后不需要吃特殊的水果,要注意补充营养,各种新鲜的蔬菜、水果都可以适当食用。可以食用富含优质蛋白的饮食,比如牛奶、鸡蛋、瘦肉等,都是可以适当食用来补充营养。心脏造影后需要注意尽量多喝水,因为造影剂是一种特殊的液体,通过造影剂在X线下面的显影。可以把冠状动脉的狭窄程度,是否有堵塞等直观的显示出来。

  所以冠状动脉造影,是判断冠状动脉是否有狭窄、冠心病的金标准。但是造影剂需要通过肾脏去排出,对于肾功能正常的人而言,造影剂可以顺利排出。想要帮助造影剂排泄地更快,可以适当多喝水。通过水分的排出,帮助造影剂更快、更好的排出体外,以免对身体有不利的影响。

上一篇:干咳体温36.9度属于新型病毒的早期症状吗

下一篇:老年骨质疏松的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