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男人着装必学定律
更新时间:2024-04-28 05:44:31

(1)时尚男人着装必学定律

  1.三点一线:一个衣冠楚楚的男人,他的衬衣领开口、皮带袢和裤子前开口外侧应该在一条线上。

  2.说到皮带袢,如果你系领带的话,领带尖可千万不要触到皮带袢上!

  3.除非你是在解领带,否则无论何时何地松开领带都是很不礼貌的。

  4.一身漂亮的西服和领带会使一个男人看上去非常时髦,而一套好的西装却不系领带,会使他看着更时髦。

  5.如果你穿西装,但不系领带,就可以那种便鞋,如果你系了领带,就绝不可以了。

  6.新买的衬衫,如果能在脖子和领子之间插进两个手指,就说明这件衬衫洗过之后仍然会很合适。

  7.透过男人的衬衫能隐隐约约看到穿在里面的T恤,就如女人穿着能透出里面内裤的裤子一样尴尬。

  8.如果不是专业的手洗,一件300多元的衬衫很快就会只值25元。

  9.精神的发型、一双好鞋,胜过一套昂贵的西装。

  10.一双90元的鞋的寿命应该是180元一双的鞋的一半,而1000元一双的鞋将伴你一生。

  11.如果你穿的是三粒扣的西装,可以只系第一颗纽扣,也可以系上上面两颗纽扣,就是不能只系下面一颗,而将上面两颗扣子敞开着。

  12.穿双排扣西装所有的扣子一个也不能扣,特别是领口的扣子。

  13.如果去某个场合拿不准穿什么服装,那么隆重点远比随便点强得多,人们会以为你随后还要去一个更重要的场合呢!

  14.一件便宜的羊绒衫实际上远远比不上一件好一点儿的羊毛衫更柔软、舒服。

  15.除非你是橄榄球运动员,否则不要把任何与名字有关的字母或号码穿在身上。

  16.45岁以下的你请不要过早地叼上烟斗,也不要戴那种浅圆的小呢帽。

  17.比穿没盖过踝骨的袜子更糟糕的是穿没盖过踝骨的格子袜子。

  18.配正装一定不要穿白色的袜子。

(2)女人夏季着装太清凉易致病

  夏天,火辣辣的季节。小吊带、低腰裤、露脐装、露背衫、迷你裙这些清凉打扮既能对抗炎热天气,又能大秀诱人身段,自然受到众家美女的青睐。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这些美丽的清凉衣着其实是女性健康大敌,很可能会导致肩颈酸痛、关节炎,诱发慢性腰痛、妇科疾病,甚至会加速卵巢的退化。

  清凉吊带小心肩颈酸痛

  清凉小吊带是夏季女性衣橱必备潮流服饰之一,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这类美丽性感的小衫,正是造成年轻白领肩颈疼痛的罪魁祸首。

  经常穿着露肩、露背的吊带衫,呆在冷气开放的室内,时间长了,就会觉得脖子和肩关节酸痛、僵硬、发沉。这是因为颈肩、背部是肌腱、韧带分布较为集中的部位,筋的特点是遇冷则凝。如果这些部位长时间暴露在外,处于空调环境中,会更容易遭受风、寒、湿邪的侵袭,导致肌肉组织的血液循环出现障碍,使肌肉组织营养供应不良、肌纤维变性,就会导致肩颈酸痛,严重的甚至可能患上肩周炎。如果女性经常感到肩颈酸痛,就要注意平时是不是爱穿坦胸露背的清凉吊带,而不要单纯地认为是颈椎病。

  穿热裤、迷你裙谨防关节炎

  热裤、迷你裙是长腿美女们的至爱,但经常做这样的装扮,不仅腿部易生成脂肪团,还会令膝关节受损,甚至患上关节炎。因为如果腿部长期暴露在冷气中,肌肉遇冷会产生自然的生理反应,生成一个个脂肪保护团,以抵御寒冷入侵。同时,也会令下半身血液循环不畅,再加上膝关节又是肌肉相对比较少、比较薄弱的地方,骨头较多,一旦受到风寒的侵袭,轻的会感到膝关节酸痛难耐,严重的则可能患上关节炎。

  如果实在喜爱这类装扮,也尽量别在要长时间呆在冷气房内的时候穿,尤其是不要在雨天穿,因为一旦不小心淋湿,再进入冷气开放的室内,更容易让膝盖受凉。

  低腰裤加速卵巢的退化

  低腰裤已经成生活的一部分了。但实际上,常穿低腰裤会给女性带来很大的危害。无论是低腰裤还是露脐装,将腰部、肚脐暴露在外,若是长期穿着,很可能会诱发慢性腰痛、妇科疾病等,甚至会加速女性卵巢的退化、更年期提前等一系列跟激素有关的症状。

  因为肾脏在腰部,肾气有温煦全身阳气的作用,长时间腰部受凉,血液寒凝不畅甚至不通,容易患上慢性腰痛,若是肾气受损,还会出现怕冷、无力、饮食少,大便呈糖稀状等症状。而脐部受寒虽然不会感冒,但长此以往会影响人体的胃肠功能,导致腹泻,使子宫出现气滞血瘀而引发痛经、宫寒、子宫肌瘤等妇科疾病。

  清凉装扮带来的危害是长期的

  需要注意的是,清凉装扮对健康的影响不一定是即时显现的,根据个人体质不同表现形式也不同,一般人不会穿两三天就发病。但身体抵抗力下降时,有些人就会出现相应症状。更常见的情形是年轻时身体好不觉得,年龄大了,很多当年积下的病就会发作,如慢性腰痛或一些妇科疾病。因此建议年轻女性在展示曼妙身材的同时一定要珍惜自己的健康,注意保暖,等患了病再后悔就晚了。

(3)服饰搭配:点亮男人着装

  1.休闲盖帽

  不要小看帽子的修饰作用,帽子往往能够体现当季最前卫潮流的元素。这款帽子新颖独特,上面对比色的带子很吸引人的眼球。

  2.时尚简洁风围巾

  围巾的作用除了保暖之外,装饰作用成了近些年来的主流,不仅女孩子需要几条百搭的围巾,男人更是不能缺少。这款围巾是棉混纺材质,款式很简洁,上面的字母印花透露着时尚的气息。

  3.休闲风格的针织帽

  此款帽子是双层针织材质,既保暖又舒适,今年冬天你怎能错过这样一件韩国范儿的单品呢。

  4.时尚手套

  一副很有质感的皮革手套既能保暖还能增加你的男人味,是冬季一款不可多得的单品。

  5.复古风格的眼镜

  现在开始复古啦,没错,想立刻变身潮人,我建议你可以用这样一款眼镜来搭配你的衣服。

(4)宝宝着装 不宜穿的5种衣服

  每一位妈妈都想把自己的女儿打扮得像公主一样漂亮,儿子像王子一样英俊。不过由于小孩子的肌肤比较娇嫩,不像大人们一样可以接受比较各种各样材质的衣服。在为自己的小孩挑选衣服的时候,妈咪们要注意,有5种衣服是不宜买给小孩子穿的。

  不宜买给小孩子的五类衣服有: 1、不宜穿喇叭型的裤子 喇叭裤臀部很紧,股部太瘦会影响血液循环;而裤脚却又长又肥的,会影响行走、奔跑或跳跃等活动。而且绷得太紧的裤裆时常摩擦刺激幼儿的生殖器官,以致影响外生殖器生长发育,或感染引起炎症等。2、不宜穿粗布和化纤内裤 儿童皮肤又娇又嫩,粗糙与质地很硬的布料很容易擦伤皮肤,以至感染。化纤布料容易刺激幼儿皮肤,并发生过敏性皮炎,以至于感染。幼儿最适合穿白色棉纱的针织品内裤或柔软的棉布内裤。3、不宜穿紧身的衣裤牛仔裤与鸡腿裤等之类的紧身裤,影响儿童的生长发育和活动,对骨骼、肌肉及生殖系统都有十分严重的影响。4、不宜穿皮鞋 儿童的骨质松软,生长发育很快,太早给孩子穿皮鞋,会影响脚部的血液循环,影响脚趾与脚掌的生长发育,非常容易导致脚变畸形。5、不宜穿高跟鞋 儿童中骨的生长发育非常迅速,穿高跟鞋会令趾骨、跖骨变形且变粗,妨碍关节的灵活性。并还容易引起趾外翻、平足等畸形的发生。此外穿高跟鞋时,上身向前倾,臀部向上突出,身体的重心落在脚趾上,正常的重力传递线就会移位,有碍于身体的正常生长发育。如果女孩子穿高跟鞋,还会引起骨盆的入口处变狭窄,必将会影响成年后的生育 。

(5)绅士代码:着装的艺术

  绅士这个称呼有些怀旧的味道,将人们的记忆带到古老的英国。还记得小说和电影里描述的那些英国绅士的传统打扮吗?

  由裁缝世家亲自裁剪的礼服,一双刷得光亮可当镜子照的皮鞋,一把价格昂贵、永不离身的长柄雨伞,还有一切女士优先的优雅绅士风度英国绅士的装扮得体优雅却保持着冷冰冰的距离感。

  怎样恰到好处的成为绅士而又不失男人的味道:

  时至今日,现代版的绅士装扮却令人倍感亲切。一身合适的西装便能包裹出一位现代版的绅士。而与西装搭配的衬衫、领带、手表、皮鞋、皮包等配件是一件都不能少。一般来说,绅士喜爱的服饰应当符合以下两个要素。

  要素一:质地上好

  很难想象一身皱巴巴的西装能够装扮出一位绅士。绅士喜爱的服装应具有上好的质地,西装的毛料在干洗之后不容易起毛球,衬衫洗涤几次过后也不至于褪色发黄。此外,辨别男装的质地50%看手感、50%看价格,质地上好的男装的价格一定是不低的。

  要素二:层次丰富

  传统英国绅士的服装以黑、白、蓝、灰等沉闷的色彩为主,而现代版绅士的服装色彩则明显鲜亮了许多。从色彩上看,米白、咖啡、宝蓝、墨绿、橙黄、鲜红、艳粉等各种色彩搭配与变换增添了现代绅士西装的层次感,令服装更具内涵。

上一篇:冬季女性谨防“皮靴病”!

下一篇:精明、干练、潇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