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为什么会长荨麻疹
更新时间:2024-04-28 00:18:46

一)冬天为什么会长荨麻疹

  荨麻疹是在临床工作中非常常见的一种疾病,主要的表现的是局限性的风团,或者血管性的水肿等,这些患者的病因是多种多样的,很难去一下子就明确,可能多数情况下要反复的去询问病史追溯和明确,对于的急性荨麻疹来说,多数情况下是和食物、药物的过敏或者感染等因素是有关系的。在这种情况下,这些病因是和季节没有关系的,不管是冬天还是春天,还是其他的任何一个季节,都是有可能会出现的过敏或者感染的情况,细菌和真菌的感染造成的荨麻疹还是夏秋季节比较多见一点,这是急性荨麻疹。对于慢性荨麻疹,荨麻疹的病程反复迁延超过6周以上,称之为慢性荨麻疹,对于慢性荨麻疹的患者来说,病因就相对来说要更复杂一些,可能会有感染,自身免疫性的或者慢性的疾病、精神情绪的因素等可能都有相关性,对于这样的患者来说,病因也没有明确,在任何季节都有可能会出现发作,或者愈合以后的再次复发,季节并不是荨麻疹的诊断的要点,在任何季节都是有可能会出现荨麻疹的。

二)荨麻疹后期变小红点怎么办

  荨麻疹后期变小红点,可以表现为病情缓解或者病情加重两种可能。对于病情缓解,除出现小红点以外,还伴有轻微的瘙痒,此时可以继续口服抗过敏药物咪唑斯汀缓释片,或者枸地氯雷他定胶囊,并且配合复方甘草酸苷胶囊口服,外用薄荷酚洗液涂抹。除此之外,还可以出现小红点伴发呼吸受限、腹痛、腹泻、发热等系统表现,此时说明出现了病情反弹、复发等情况的发生,此时需要静点硫代硫酸钠注射液、肌注马来酸氯苯那敏注射液,必要时可以肌注地塞米松磷酸钠注射液加强抗过敏治疗。

三)晚上睡觉前起荨麻疹怎么办

  部分病人晚上易出现荨麻疹发作,可能与机体糖皮质激素水平分泌昼夜规律有关。人体内有糖皮质激素,分泌有轴,一般白天高、晚上低,尤其晚上8-12点糖皮质激素分泌最低。夜间荨麻疹发作可能与糖皮质激素水平低,机体对变态反应抑制作用减轻导致。另外可能是其它诱发因素,针对频发情况尽量找到发作规律,如果合理时间段用抗组胺药物,比每天按时吃药效果更好,一般建议发作前1-2小时用药较好。

上一篇:什么是拉皮手术

下一篇:土茯苓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