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平疣发黑是癌变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2:43:29

一)扁平疣发黑是癌变吗

  扁平疣发黑不是癌变,扁平疣发黑最主要的原因是扁平疣时间长了,外面的皮层出现了一定氧化,还有可能引起周边皮肤黑色素的沉着,引起了相应黑斑,因为扁平疣本身以皮色或者比较深的褐色、接近于黑色散在或群集的扁平角化性丘疹为基础特征,主要由于乳头状瘤病毒引起,这种乳头状瘤病毒一般不会癌变,不属于高危型。

  扁平疣治疗上主要用一些比如光动力疗法,或者抗病毒的药物、免疫调节剂、激光,还有冷冻这样的外治方法,来消除掉。总之扁平疣发黑不属于癌变,不用过分担心。

二)脸上扁平疣怎么治疗

  脸上出现的扁平疣主要指的是一种扁平突起的赘生物,该种情况是皮肤感染人类乳头瘤病毒以后导致的是一种皮肤接触性传染病。如果想要进行治疗,以去除疣体和防止复发两步骤进行。去除疣体可以选择使用激光或者是电离子,也可以选择液氮冷冻治疗,还可以涂抹具有腐蚀性的药膏,比如鬼臼毒素或者是咪喹莫特乳膏。把疣体完全去除掉以后,在皮肤变平的时候直接涂抹抗HPV蛋白敷料或者是重组人干扰素凝胶,这样可以有效的破坏人类乳头瘤病毒的结构,防止其增殖,能够起到防止复发的作用。还可以配合口服提高免疫力的转移因子或者是脾氨肽,能够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

三)扁平疣有什么危害吗

  扁平疣的罪魁祸首是一种称为人类乳头瘤病毒感染人体皮肤所造成,促进感染细胞增生,形成疣状损害。常在机体免疫力降低时,比如感冒、发热、精神创伤以及过度劳累等情况下发病,多于不知不觉中发生,有时与患有扁平疣患者密切接触就容易感染。临床上也可看到患儿的父母、家人也同时患有该病,或者患者的同学朋友中有类似发病者。一般认为患者的免疫功能低下或者是紊乱易诱发该病,皮损好发于面部,尤其是额部及颊部,也可累及手臂与前臂等部位。微高出正常皮肤表面的小丘疹,形态多种多样,可呈圆形、椭圆形或者多角形,抓挠后沿抓痕可出现呈线状或者串珠状排列的扁平皮损。扁平疣的症状为皮疹,大小可有针头大或者黄豆大,在发病初期颜色与皮肤一致,为米粒或到黄豆大小的扁平丘疹、表面光滑、质硬,以后可以变成浅褐色或褐色。一般无自觉症状或感微痒,一旦出现明显瘙痒或其周围皮肤发红,通常预示着皮损将要消退。

四)扁平疣能用针挑破吗

  扁平疣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局部增生性的皮肤疾病,如果用针挑破,容易遗留瘢痕并且可能为病毒的进一步扩散感染留下了隐患,而且可能会引起扁平疣的增多,所以通常不建议用针挑破扁平疣。扁平疣可以采用全身性的治疗,比如可以口服中药或者是维A酸类的药物以及干扰素等进行治疗,同时可以配合局部的药物外用,如5-氟尿嘧啶、维A酸软膏、咪喹莫特软膏等。当然,还有其他的药物治疗的方法,比如配合一些物理治疗,冷冻、光动力治疗也可以收到不错的疗效,但应该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综合性的治疗。

五)扁平疣变大变红凸起痒怎么办止痒

  扁平疣是皮肤科很常见的病毒感染类疾病。临床主要好发生在面部、手背、前臂等区域,临床表现为3-5mm大小,突出皮肤肤色或者褐色的丘疹,表面扁平光滑。经过药物治疗,通过提高免疫力,扁平疣变大、变红突起,甚至伴有瘙痒感,这种痒比较明显,往往是扁平疣出现非常好的征兆,大可不必担心。可以用凉毛巾冰敷,或者口服一些止痒的药物,比如西替利嗪,氯雷他定等等,那么往往在这种情况下两三天甚至三五天,扁平疣就会快速不留痕迹的消失。

上一篇:感冒咳黄痰怎么治疗

下一篇:白带棕褐色怎么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