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37周感冒咳嗽对胎儿有影响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2:42:28

一:怀孕37周感冒咳嗽对胎儿有影响吗

  感冒是一种自限性疾病,多是病毒感染所致。一般情况下,注意休息,多饮水,一周左右会自行缓解。

  怀孕以后免疫力下降,孕妇可能更容易伤风感冒,也会出现发热、打喷嚏、鼻塞和流鼻涕、乏力、周身肌肉酸痛、咽喉不适等症状。通常情况下,对于感冒不必服用药物,多喝热水,注意休息即可。但如果感冒症状比较严重,还是可以应用一些药物,适当的控制症状。

  怀孕37周,一般的感冒咳嗽对胎儿是不会有多大的影响。如果发热,必要时可在医生指导下用药。

二:怀孕初期咳嗽对胎儿有影响吗

  怀孕初期咳嗽,对胎儿是有影响的。孕妇在怀孕期间,免疫力下降,容易导致感冒咳嗽。如果是轻微咳嗽,不会对胎宝宝有任何的影响,不要过于焦虑。如果是出现严重的咳嗽,会使腹压增加,早期容易造成胎儿流产,晚期容易造成早产。同时也会出现胎儿缺氧的可能,所以孕妇咳嗽需要及时治疗,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一定不能擅自用药。因为孕妇在孕期用药要非常的小心,要到呼吸科检查,找到原因,对症治疗。怀孕期间咳嗽,应避免吸入有害的气体,空气要新鲜湿润,不要吃被污染的食物,不要吃肥腻的东西,更不要吃辛辣刺激、容易上火的食物。要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常喝冰糖雪梨水。

三:怀孕两个月咳嗽对胎儿有影响吗

  怀孕两个月也就是早孕期间如果出现频繁咳嗽,对胎儿是有一定影响的。在妊娠前三个月胚胎刚刚着床,处于胚胎各器官、系统发育的关键时期,这个时期对于一些外界因素,有毒、有害的物质、放射线,还有不良的因素对胚胎影响较大,也是导致畸形的关键时期。因此如果妊娠早期出现咳嗽和脓痰,或者伴有发烧等等现象,有可能造成胎儿的发育异常或者是畸形,而持续的咳嗽由于增加腹压,对于子宫宫腔的压力增加了,也有增加流产的风险。因此在早孕期间如果出现频繁的咳嗽,伴发有咳痰以及发烧的症状,要积极进行治疗,有细菌感染的表现要给予抗生素进行抗感染治疗,头孢类抗生素和阿奇霉素一类药物都是孕期允许应用的。

四:孕妇咳嗽对胎儿有影响吗

  一些准妈妈在怀孕期间,会出现咳嗽的症状,其实,咳嗽就说明身体可能出现了一些疾病,这对胎儿可能会有影响。

  1、普通感冒。如果是因为普通的感冒引起的咳嗽,大可不必太过于担心。可以咨询一下医生,开一些简单的药吃一下,对胎儿的影响不会太大的。

  2、细菌感染。如果是细菌感染的话,那就比较严重了,可能是因为平时接触到了一些带有感染性的东西。这种情况下最好是去相关医院问一下专业的医生,防止流产。

  3、病毒感染。这种情况也是比较危险的,可能是接触到了一些病毒,要及时就医,不要拖着,以免影响到肚子里的宝贝。

  4、过敏性疾病。这种情况要去医院确诊,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治疗,一般是吸入布地奈德,这种药是孕期的B类用药。

  总之,怀孕期间如果出现了咳嗽等身体不适,一定要及时的去看医生,另外,咳嗽严重会引起腹压增高,导致胎儿流产、或早产,一定要及时看医生,否则,耽误的可是腹中的胎儿。

上一篇:尿道弥漫性浸润患者的饮食疗法

下一篇:怀孕几周能验出来_怀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