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的快乐四法
更新时间:2024-04-28 02:59:36

(1)老人的快乐四法

  延年益寿是每个老年人的梦想,而保持乐观正是长寿的重要因素之一。美国《预防》杂志日前撰文介绍了长寿专家提出的4条有助保持快乐心情的好习惯。

  1.常打电话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流行病学教授特里萨说,保持长期的友谊,对维持快乐心情和身体健康大有好处。而仅仅通过打电话与朋友聊天就让血压降低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此外,每周至少参加一次社交活动的人,思维会更敏锐,并有预防心脏病的作用。

  2.记录愉快时光

  记录下愉快的事能够提神。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研究显示,写下所有值得感激的事的人在未来一周会更乐观,对他们的生活也会更为满意。不过,这也不要做得过火。有研究显示,那些一周写1次感恩日记的女性,比那些每周3次的人更觉得幸福。因此,要找到适合你的次数,以免让它成为负担。

  3.多做好事

  美国心理学专家索尼娅博士的研究显示,一天做5件好事能使人变得幸福和安宁。当然,做善事不必事先计划,一些举手之劳和微不足道的小事就会让你感到意外的回报。如果你很难每天做足5件好事也不必烦恼,索尼娅博士指出,做到本性善良就有收获。

  4.回忆过去

  每周抽出一些时间,写下或录下,甚至是只在心里回忆过去的重大事件。美国长寿中心主任巴特勒说,可以以不同的时间段来撰写你的人生史:大学时代、新婚之始、职业生涯、初为人母(父),写下每个人生阶段的胜利、失误以及对未来的教训。

  回忆不好的时光与回顾美好时光一样有用。因为很多事情只有在若干年之后,你才能发现,那次“损失”为你开启了另一扇门,并最终解开心结。

(2)快乐的减肥 2月瘦27斤

  几个月前,我还非常痛恨肥胖2个字,因为那时我还是一个又矮又胖的姑娘。现在,认识我的人都快认不出我来,因为现在我身材比以前瘦了很多,既漂亮又快乐!下面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减肥心得吧!

  我本身就是爱胖的体制,又喜欢吃油炸的东西,所以从小学时起,就是班里的小胖,到了高中,就是大胖;到了大学,就没人再当面说我胖了,我知道,他们会在背后偷偷的嘲笑我。虽然胖并不影响我结交好朋友,但是胖,却严重影响我找男朋友了。看着人家都是出双入对,我的心里也萌发对恋爱的渴望。为了赢得恋爱入场券,我痛下决心减肥!我先是制定了一个减肥计划。原创文章www.ssnn.net

  早晨,每天早上按时出早操,早餐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但是不要吃的过分饱。快到中午的时候,如果我感觉饿了,可以吃一块小面包。因为早餐吃的多,中午就容易饿,为了避免因为过于饥饿,导致中午暴饮暴食,所以在刚饿的时候吃一块面包作为缓解。(经过后期我的实践经验总结,早上多样不多食,最不容易导致提前饿了,比如馒头吃一个适中的,粥不要喝太多,少吃咸菜,吃一个小点的水果。当然一开始胃口大的话,可以适当减少平时饮食的分量三分之一,然后逐步再递减,一下就减很多,容易造成脾胃失调,内分泌紊乱。)

  中午,食量要控制住,尤其是米饭等主食,不能吃炸的东西,但是可以吃煮的肉,菜要吃自己最爱吃的,可以多吃。下午的时候,要吃一个水果,平时多注意喝水,这样会促进消化。经过时间证明,中午要吃的适当,不能多吃,那样晚上会更饿,也不能少吃,不然没到晚饭就提前饿了,下午吃个小点心,或者水果,是很有效的,点心不能是奶油多的哦!

  晚饭,这是最难熬的一关了,只吃一小勺的饭,一小碟菜,水果可以多吃点。然后还要进行运动!我的运动就是打排球~因为身材太过肥胖,跑步很容易就造成了劳累感,所以选择自己喜欢的轻运动最好了,排球,我比较喜欢,虽然也要跑来跑去接球,但毕竟比跑步轻松多了,还能锻炼自己的身体的协调能力,对于我这个胖子来说,运动还能开心,是最好不过了!

  因为吃的少,又经过了运动,所以晚上不能睡得晚,一定要10点就上床,睡觉前还要喝杯牛奶,注意,一定要是脱脂的哦!喝完,赶紧就进入睡眠状态吧,这样一晚上都不会饿醒了!而且第二天一早,还会觉得肚子空空的,早上食欲就会挺好,有助于摄取一天能量哦!呵呵,早饭是我最开心的时候,因为可以多吃点嘛~

  就这样,按照计划,坚持了一个月,竟然瘦了12斤!我心情这个愉悦呀!室友们看见我的成效,都帮我庆贺,索性全体都加入减肥计划!就这样我们相互比赛,相互鼓励,第二月下来,我又瘦了15斤!天啊,竟然比第一个月瘦的还多!可能是全寝都加入的原因吧,大家在一起相互监督,有时实在挺不住了,刚想犯规,那边就飞来无数个X光射线,想犯规都不敢咯~大家在一起说说笑笑,很多时候都忘记了饥饿。不管怎么说,2个月瘦了27斤!

  虽然我依然算不上苗条,可现在,已经没有人在我背后偷偷嘲笑了,原创文章www.ssnn.net相反,很多人走到我面前,微笑的跟我打招呼,向我讨教减肥的方法!当然,我终于敢给早就心仪的男生送情书了!不管他答不答应,我依然都会快乐,因为我很喜欢现在的自己,轻松自信,减掉了一身肥肉,更减掉了我的自卑。现在,我每天都开心!

  要减肥的JMS,你们呢?试试我的办法吧,祝愿你们也能每天都快乐!

(3)EQ宝宝的快乐水果人生

  摘要: EQ宝宝的快乐水果人生, 减肥流行吃水果,保健流行吃水果,我们宝宝也不落伍,一起流行吃水果。水果给宝宝嫩嫩的皮肤,快乐的情绪,让宝宝从小就是一个富有爱心的EQ宝宝,但是宝宝有宝宝的吃水果秘诀,你知道吗?不一样的吃法..

  减肥流行吃水果,保健流行吃水果,我们宝宝也不落伍,一起流行吃水果。水果给宝宝嫩嫩的皮肤,快乐的情绪,让宝宝从小就是一个富有爱心的EQ宝宝,但是宝宝有宝宝的吃水果秘诀,你知道吗?

  不一样的吃法

  果汁:选择新鲜、成熟的水果,如柑橘、西瓜、苹果、梨等,用水洗净后去掉果皮,把果肉切成小块,或直接捣烂放入碗中(先去果核),然后用汤匙背挤压出果汁,或者用消过毒的纱布挤出果汁,也可用榨汁机榨取果汁。

  果水:将水果洗净后去果皮,用刀切成小块,放入沸水中,盖上锅盖,煮3~5分钟即可。等稍凉后再打开锅盖食用。

  果泥:先将水果洗净,然后用小匙刮成泥状。最好随吃随刮,以免氧化变色,也可避免污染.

  添加水果的3大阶段

  初期:4~6个月

  此时宝宝的舌头还只能将食物从前向后移动,所会的还仅仅是吞咽而已,所以此期内婴儿每日加1餐泥糊状食物。

  中期:7~9个月

  此时宝宝的舌头能上下活动,能用舌头和上腭碾碎食物。因此每日可吃2餐用舌头与上腭可碾碎的略带颗粒的食物。

  7~9个月食物由稀到稠和由细到粗的变化,由易于吞咽的稀糊状食物向较稠的糊状食品的转变,果泥到果末的转变。

  后期:10~12个月

  此时宝宝的舌头已能灵巧地将食物在口腔内左右活动,能用牙床咀嚼食物。这时的食物要适合孩子用牙床或刚出的几颗乳牙咀嚼,制作时要特别注意食物颗粒大小和软硬度,即以适合孩子用牙床磨碎的硬度为宜。如苹果片、雪梨片等。

  想了解更多关于宝宝科学饮食方面知识,请进入营养中心

  想了解更多关于宝宝科学喂养方面知识,请进入合生元Q宝宝生活馆

(4)老人自驾游快乐无忧

  自驾游悄然成为一种风尚,众多老人也不甘落后,老年人是特殊的群体,老年朋友在享受自驾游的自由快乐时,不要忘了自己身体的特殊性,下面是老年朋友们要注意的细节。

  一、常年备药

  经历半辈子的风雨,很多人都多少患上些疾病。一定要在车上携带常服用的药物,一旦发生状况要及时吃药。

  二、关注天气

  秋冬季节,气候变化无常。这里提示中老年司机朋友,出车前要对天气情况作详细了解。

  三、严禁疲劳驾驶

  疲劳是开车的大忌,切不可在驾车中逞能,要量力而行。建议大家在驾驶一段后就活动筋骨,调节放松一下。

  四、最好结伴而行

  中老年人在驾车时最好结伴而行,让亲人或朋友坐在旁边是一种保护。尤其是在长时间行驶中可以互相照顾。

  五、定时体检

  定期体检对仍在开车的中老年人很有必要。中老年人的健康关系着自己家庭的和睦,也关乎其他社会车辆的安全。

  六、日常保养

  开车是一项耗费大量体力的活动,中老年人睡前最好用热水泡脚,睡时将小腿和脚稍微垫高,以防下肢水肿。

(5)五天减肥食谱,快乐享瘦

  相信你又在选择减肥方法,那就赶紧来试试这个5天减肥食谱吧。减腰瘦肚腩,让你在炎炎夏日秀出小蛮腰,做个无赘肉无负担的MM!

  五天减肥食谱,快乐享瘦

  快乐享瘦食谱

  第一天,打造一周新气象

  早餐、荷叶小黄瓜一份、枸杞30克冲水服用

  中餐、黄花菜炒肉一盘

  晚餐、米饭一小碗、枸杞30克冲水服用

  第一天的配餐主要帮助诸位解决周末满足完口腹之欲后的水肿问题,不但可以消肿利尿,减肥的效果也不错呢!而且气血虚的美眉可以经常食用,打造水当当的红润面孔!

  第二天,心情爽歪歪

  早餐5片、皮蛋瘦肉粥一碗

  中餐、米饭一碗、枸杞30克冲水服用

  晚餐、米饭半碗、胡萝卜榨汁一杯

  今天的配餐有助于打开美眉们的胃口,在享受美味的同时,又减轻了体重,真正是越吃越瘦的彻底享受!

  第三天,让肠道跳舞吧

  早餐2勺温开水冲服、地瓜饼两块、拌菠菜一份

  中餐、细面馒头一个

  晚餐、过水面条一小碗、苹果汁一杯

  不难看出,今天的餐单里,各种高纤低卡的食物悉数上阵了,这会帮助我们的肠道充分蠕动,再怎么吃也不会胖,心情大靓!

  第四天,我的身体我做主

  早餐、南瓜粥一碗

  中餐、糯米饭一碗、西红柿汁一杯

  晚餐、米饭小半碗、苹果汁一杯

  周四的配餐会不会让大家有耳目一新的感觉?这款排毒大餐,帮你甩掉肚腩,排除毒素,没人可以可以阻止你成为一个清爽美人!

  第五天,营造身体健康温床

  早餐30克冲水服用、黑米核桃粥一碗、西芹拌百合一份

  中餐、米饭小半碗、花草茶一杯

  晚餐、花草茶一杯

  周五的配餐作为结束餐,希望可以帮助大家达到膳食平衡,把我们的胃保养的很好,毕竟这才是我们减肥的源动力!

  注意:

  1、每日饮清水五杯,早中晚各一杯,三餐中间各一杯。除此以外不能饮水或进食其他东西。

  2、生食只能白煮,用盐和白胡椒粉调味,不可用其他。

  3、依食谱次序,不可乱用或其他代替品。

  4、咖啡或茶不能加糖或加奶。

上一篇:以快乐的角度看问题

下一篇:在“刺激”中寻找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