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让肌肤“喝饱”爽肤水
更新时间:2024-04-27 14:54:21

一)冬季让肌肤“喝饱”爽肤水

  爽肤水也称紧肤水、化妆水等,它的作用就在于再次清洁以恢复肌肤表面的酸碱值,并调理角质层,使肌肤更好地吸收,并为使用保养品作准备。所以洗完脸之后,使用爽肤水,可以迅速补充水分。

  爽肤水其实是水类的保养品。洁面之后,将爽肤水轻拍于干净的肌肤上,令肌肤吸收其中富含的许多水性活肤成分,同时也将有助于后续保养品的充分吸收。日本的专家曾说,肌肤就如一块等待营养的土壤,爽肤水能令其松软湿润,其后再进行养料的施用工作,自然就能获得事半功倍的效果了。

  如何判断好用爽肤水:

  1.清洁不是爽肤水的第一标准

  尽管化妆水被赋予再次清洁的功效,但它并不是洁面乳,如果你的脸,每次搽好化妆水,棉片上都是脏脏的,那么只能说明你洗脸洗得太马虎了。清洁绝对不是化妆水的主打功能。如果某款爽肤水一味强调其清洁功能,那只说明这款爽肤水别的功能性都很弱。

  2.略带涩感的爽肤水一样好用

  爽肤水使用在肌肤上是稍显黏腻或者异常顺滑,区别仅在于其中所含的界面活性剂不同,并不会影响其中水性保养成分的吸收度。例如大名鼎鼎常年卖断货的Kiehls 金盏花水,略带涩感的使用感,可能会让第一次使用的你不大习惯。其实不过是品牌通过减少界面活性剂的用量,提升了产品的安全性,反而是这款产品持久受欢迎的原因所在。

  3.勿入酒精恐慌的误区

  很多MM有闻到酒精味就色变的倾向。其实,酒精味并不代表其中真有酒精成分。而且,酒精绝非洪水猛兽,在某些状况下,甚至是非它不可。酒精在爽肤水中是作为助渗透剂使用的,并能溶解特定的成分,帮助化妆水发挥最大的功效。适度的酒精,绝对不会伤害MM娇嫩的肌肤。

  让肌肤喝饱爽肤水:

  1.在洁面后15 秒内马上涂抹化妆水效果最好。此刻,由于皮肤清洁后,肌肤角质层的pH 值略带碱性,使用化妆水,保湿以外,还能帮助肌肤将pH 值调整至健康状态。

  2.可将高机能化妆水涂抹在自己的手心里,然后合并掌心慢慢揉搓。这样将化妆水预热之后再涂抹在脸上,就比较容易渗透进肌肤,功效会随之增长两三倍。或者用双掌覆盖住整个面部,化妆水在体温的作用下,就像蒸汽熨斗一样,会对调整肌肤纹理产生不可思议的效果。佐伯老师更建议用化妆水湿敷面膜,提升后续保养品的吸收力。

  3.涂抹爽肤水时,应伴随向上拍打的手势。这样不单吸收度超强,还能帮助面部肌肤提拉。

  更多精彩内容,尽在保健宝典栏目

二)冬季心慌气短应警惕房颤

  针对冬天一些人出现心慌、气短、胸闷、疲劳、眩晕的现象,北京安贞医院心内科主任马长生在日前的强生媒体开放日上提醒说,这样的症状如果频繁出现,就要警惕房颤。

  马长生介绍说,房颤是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之一,我国房颤患者数量非常多,60岁以上是高发人群。房颤有随年龄增长患病率明显增高的趋势。

  正常人的心跳在每分钟60次至100次,激动或紧张时心跳可能在每分钟140次左右。房颤时心房各部分呈现一种快速而紊乱的颤动,心房每分钟“颤动”350次至600次,从而丧失了有效的收缩。

  “如果病情延误太久,最终可能诱发心衰、肺水肿、心绞痛、休克、猝死等重症疾病。”马长生说,心慌、气短、胸闷等症状往往是房颤患者最先发现的异常情况,体力明显下降、轻微活动就气喘。随着病情的发展,房颤逐渐频繁发作,持续时间也会越来越长。

  据介绍,房颤治疗目前主要有传统的药物保守治疗和外科手术治疗,以及属于微创介入技术的导管消融术等方式。马长生说:“导管消融术适用于绝大多数患者,不需要开刀、创伤小。术后恢复较快,一般12小时左右即可下地活动。”他同时提醒,导管消融术对医生的经验和技术要求相对较高,建议患者去三甲医院和专科医院规范治疗。

  此外,马长生建议,冬季可以通过添加衣服、加强保暖以及限制酒精性饮料的摄入,降低高危人群发生房颤的危险。房颤患者要戒烟,限制饮酒,避免食用含有咖啡因的饮料以及一些非处方药;还要保持愉悦的心情,心境平和,避免情绪激动等。

三)最适合冬季燃脂减肥的5种运动

  一、滑冰

  滑冰对于协调能力的锻炼是很有帮助的。有助于锻炼身体的协调能力,在身体方面,它可以使你的腿部肌肉更加结实而有弹性。同时,滑冰属于大运动量的运动,它还会提高你的肺活量。

  脂肪燃烧值:420卡/小时。

   

  二、自行车

  这是一项最易于坚持的运动方式,它可以锻炼你的腿部关节和大腿肌肉,并且,对于脚关节和踝关节的锻炼也很有效果。同时,它还有助于你的血液循环系统。

  脂肪燃烧值:240卡/小时。

  三、慢跑/散步

  慢跑和散步对心脏和血液循环系统都有很大的好处,每天保持一定时间的锻炼,会有利于减肥,最好的方式是跑走结合。

  脂肪燃烧值:慢跑:420卡/小时;散步:240卡/小时。

  四、羽毛球

  经常从事该项体育活动可以发展人体的灵活性,协调性,可以提高人们上下肢及躯干的活动能力,改善呼吸系统和心血管系统的功能,提高有氧供能和无氧供能的能力,调节神经系统并提高其抗乳酸的能力,而且能起到增进健康、抗病防衰、调节精神的作用。

  五、排球

  这项运动,对臂部肌肉和腹部肌肉的锻炼效果尤为明显,同时,对你的灵敏性的提高也很有帮助。

  脂肪燃烧值:180卡/小时。

四)女性冬季贪靓穿短裙 “美”出关节疼痛

  冬季的寒冷是挡不住很多爱美女性的脚步的,靴子或是短裙穿上了一样的靓丽,可是在靓丽的同时,往往健康总被忽略,美丽冻人的你是否有过夜里躺在床上感觉小腿肌肉酸痛,翻来覆去睡不着;长时间坐着起来活动时,感到关节疼痛如果有以上症状,您该注意保暖了。

  美出关节疼痛

  25岁的高晴在一家房地产公司做销售。因工作需要,她每天都要打扮光鲜亮丽,最爱的穿着就是职业裙装、打底袜、高跟鞋,出门都穿着厚厚的棉衣,就不觉得冷了。高晴以为只要上衣穿的暖,就不会受冻。

  高晴的棉衣长度刚到大腿,膝盖和小腿都暴露在棉衣外。最近,她感到小腿酸疼、膝盖时常刺痛,小腿肌肉略有肿胀。医生告诉她,这种症状属于风寒性关节病,如果她再不注意保暖,病情将更为严重,疼痛感变强,治疗难度增加。

  严寒让关节受冻

  冬季穿裙子,寒凉之气很容易侵入小腿和膝盖。膝关节脂肪含量少,比较受寒冷刺激。而且冬天穿裙子会使腿部血管痉挛,使膝关节周围供血减少,导致关节抵抗力下降。当寒气侵入,身体的自我保护机制启动,与侵入的寒气发生对抗,身体随之出现不适状态。专家介绍,外界潮湿、阴冷、寒气重等因素都可能诱发关节疼痛。

  最近几年,此类关节疼痛患者有增多趋势,年轻患者越来越多,最大的内因就是不爱护自己。专家说,他接诊的患者中,年龄在十七八岁的不在少数。

  装备御寒小配件 保护膝关节

  人体的内环境变化就为膝关节骨关节炎的产生创造了条件。所以,女性朋友应根据温度的变化增减衣物,在天气寒冷的时候注意膝关节保暖(过于寒冷可佩戴护膝),不要穿短裙、短裤这样容易使膝关节受寒风侵袭,诱发膝关节炎。

  女性即使贪靓坚持穿裙,也应穿由较厚重的毛呢或粗呢做成的裙子,长度以到小腿肚甚至脚踝为宜,不能只穿保暖功能相对差的连裤袜。为防止膝关节受寒,还可戴上护膝,避免在早晚气温较低时露天长时间行走。已经因受寒患病者,平时不要接触冷水。

  食疗增强御寒能力

  女性要加强抵抗力及耐寒的能力,不妨尝试下冬季进食的各色粥品。身体衰弱的女性可选用一些防燥不腻的平补之品,如大枣山药粥、糯米八宝粥等。脾胃虚弱、消化不良者,可以食用具有健补脾胃作用的莲子、山药、扁豆、红枣等补品。

  除燥,应选食一些滋养润燥的食物,如燕窝、银耳还有白木耳。要注意养阴护阳,多喝莲子粥、枸杞粥、牛奶粥以及八宝粥等,要适当补食牛、羊、狗肉,以补阳滋阴、温补血气、增强体质抵抗力,更起到润泽脏腑、养颜护肤的效果。

  为什么女性要注意预防膝关节炎,相信大家也有了一定的认识了,虽然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是健康也不可忽视,女性朋友们在爱美的同时,也关注一下膝关节的保暖和健康吧。

上一篇:月经前肚子疼的原因

下一篇:割双眼皮吃牛肉会怎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