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用什么降压药比较好
更新时间:2024-04-27 19:19:33

①年轻人用什么降压药比较好

  青年人的血压高是因为舒张压相对较高而引起的,青年人血压高的共同特点是脉压差相对较小,舒张压相对较高,但是收缩压并不高,此时可以服用钙离子阻滞剂,如硝苯地平、尼莫地平等等,还可以服用ACEI类的药物,例如雅施达等药物,或者应用ARB类的药物,这三类药物都能够有效的降低舒张压。另外青年人血压高,要考虑是否因为血脂过高,或者血糖过高而引起的继发性改变,建议如果出现了高血脂,可以服用他汀类降脂药;如果出现了高血糖,建议通过饮食、运动或者服用双胍类的降糖药来进行调整。

②依那普利降压药好不好

  依那普利是一种降压药,它属于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它的作用主要是通过抑制血管紧张素转化酶,而使得血管紧张素Ⅰ转化为血管紧张素Ⅱ的作用减少。而血管紧张素Ⅱ主要是强烈缩血管的作用,所以抑制了血管紧张素Ⅱ的生成,具有降低血压的作用。而依那普利这一类药物同时还有抑制肾素形成的作用,所以它可以对于心脏的结构、功能,有一定保护的作用。依那普利是在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当中,相对比较早的一个药物,这个药物在应用过程当中,降压作用是确切的。但也有一些患者在应用过程当中,可能会出现干咳,或者血管神经性水肿的一些副作用。干咳的比例大约发生在6%左右,所以如果服用药物经常出现刺激性干咳,是需要去换药的。

③高血压初期吃什么降压药比较好

  高血压初期,常规降压药均可使用。如5类常用降压药均比较安全,且降压效果较好,可作为一线降压药。但是对于不同年龄阶段,以及不同发病机制的患者,实际用药亦会存在差别。

  具体如下:

  1、年轻人:多数年轻的高血压患者,是以交感神经系统兴奋为主,或以肾素-血管紧张素-醛固酮系统兴奋为主。可通过抑制上述系统的活性,有效降低血压。通常患者做高血压4项检查时,可能表现为高肾素型高血压,儿茶酚胺分泌增多,表现为心率增快。可使用β受体阻断剂,如琥珀酸美托洛尔、比索洛尔,亦可使用普利类或沙坦类药物,包括培哚普利、替米沙坦、奥美沙坦、缬沙坦、氯沙坦等;

  2、老年人:多数老年患者肾素水平较低,即不属于高肾素型,交感神经的活性较低。可采用地平类药物和利尿剂,如硝苯地平的控释片、非洛地平、贝尼地平、氨氯地平以及氢氯噻嗪。若患者已经出现心脏重构,沙坦类和普利类的药物,能够逆转左室肥厚。

④哌唑嗪属于哪类降压药

  哌唑嗪属于α受体阻滞剂,是二线降压药,该药的作用机制是抑制血管上的α肾上腺素能受体,从而抑制血管收缩,促进血管舒张,通过扩张外周血管,降低外周血管阻力,达到降压目的。该药对于难治性高血压患者,是较为重要的备选药物。

  之所以是二线药物,是因为α受体被阻断后,可能会发生体位性低血压,即患者变换体位时,如从平躺到坐起或从坐起到站起的体位变化过程中,有可能会出现血压的突然降低,导致脑部缺血,出现头晕、眼睛发黑甚至晕倒的症状。虽然α受体阻滞剂是二线降压药,但也是重要的降压药,如果使用多种一线降压药物后不能较好控制血压,或由于禁忌证不能使用一线降压药时, 哌唑嗪是重要的备选药物。

上一篇:慢性肾小球肾炎的首选降压药

下一篇:沙坦类降压药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