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姨妈肚子疼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5:37:16

(1)来姨妈肚子疼怎么回事

  来姨妈肚子疼主要与痛经有关系,痛经分为生理性痛经与病理性痛经,痛经主要是由于子宫痉挛导致的。一般疼痛的会比较轻微,而且不同人的体质不同疼痛的程度也不同,而病理性的痛经一般是由于子宫腺肌症、子宫内膜异位症、妇科炎症、子宫内膜癌等疾病导致的,这时疼痛的程度会比较重,需要完善相关的检查才能够确诊,需要积极的接受治疗,以防痛经持续加重,不利于身体的恢复。平时要做好腹部的保暖,使用暖宝贴或暖水袋等温暖腹部,减少痛经的发生。

(2)来姨妈肚子疼怎么办

  来姨妈肚子疼就是所谓的痛经,5%的年轻女孩和生育年龄的妇女都有痛经的表现,只有10%的痛经特别严重需要治疗,其余剩下50%的一般情况下都能忍住不需要治疗,痛经分为生理性、病理性。10%特别严重的痛经需要用布洛芬或者口服避孕药,痛经主要是子宫内膜脱落产生的前列腺素引起子宫一过性的缺血导致子宫强烈收缩,前列腺素抑制剂可以明显缓解,中药元胡止痛片也可以达到这个目的,口服避孕药可以使90%的痛经患者得到缓解。还有一种继发性痛经,原来不痛经后来出现了痛经,多见于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腺肌病、盆腔炎,要到相关医院进行治疗。

(3)来姨妈肚子疼咋办

  女性患者在月经来临期间出现有肚子疼痛的病情发作,考虑是有痛经的病情,需要根据病人的病因来进行治疗。如果是由于在寒凉潮湿的环境中生活过久,或者吃了生冷寒凉的食物所引起的,需要采取有效的保暖措施进行保暖,避免着凉。饮食上,尽量多吃温热容易消化的食物。如果是由于盆腔炎、附件炎等妇科炎症性疾病所引起的痛经,可以使用头孢类抗生素联合甲硝唑类药物进行治疗。对于原发性痛经的患者,可以使用布洛芬、消炎痛、芬必得等非甾体类镇痛抗炎药进行疾病的治疗。

(4)来姨妈肚子疼怎么缓解疼痛

  来月经的时候出现了下腹部的疼痛、坠胀,伴有腰酸或者其他的不适,症状严重的时候甚至可能影响到生活和工作,这种症状是痛经。痛经可以分为原发性的和继发性的,原发性的痛经是指生殖器官没有任何器质性病变的痛经,占痛经的绝大多数,大约能够达到90%以上,继发性的痛经则是由于盆腔的器质性疾病所引起来的。

  对于原发性的痛经,可以给予热敷,同时给予止疼的药物来进行治疗,药物包括那些前列腺素合成酶抑制剂,比如布洛芬、酮洛芬等。同时也可以给予适当的心理治疗,说明月经的时候轻度不适是一种正常生理反应,需要消除自己的紧张和顾虑,大多数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得到痛经的明显缓解。

(5)女朋友来姨妈肚子疼怎么办

  女性在痛经的时候可以口服非甾体类抗炎药,比如芬必得、散利痛、扶他林等来缓解痛经的症状,这是一种最为快速有效缓解痛经症状的方法。另外,平时也可以用比较简单实用的方法,比如将暖宝宝贴在肚子上或者月经期时用热水袋敷肚子,这样都可以很大程度的缓解经期痛经的症状。在月经期时也可以多喝热水,尤其是红糖水,每天2-3次也是能够明显缓解痛经的症状。此外女性在月经期还需要注意,不能吃生冷、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还有寒性的食物,比如海鲜、螃蟹,因为吃这类食物也可以引起痛经的症状。女性反复出现痛经,最好去医院做一下B超检查,排除由于盆腔器质性疾病引起的痛经,比如盆腔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腺肌症等。

上一篇:老年人血压低是怎么回事

下一篇:卵巢手术易导致卵巢早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