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双眼皮要多久恢复
更新时间:2024-04-28 03:26:57

(1)割双眼皮要多久恢复

  割双眼皮要恢复

  埋线法重睑术手术时间短,不需要拆线,恢复期短,大概需要5-7天时间即可完全消肿恢复至正常,且不遗留瘢痕,但仅适合上睑薄、眶脂肪少、上睑皮肤无松弛的年轻人;切开术后前3天肿胀比较明显,术后7天左右拆线,根据个人情况完全消肿一般需要1-3个月时间,年轻人恢复时间要相对短一些,但和个人生活习惯等有一定关系,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眼睛劳累等都可以加速恢复。

(2)哪些人不适合割双眼皮

  在术前检查中,有以下疾病以及症状的患者不适合割双眼皮:

  1、严重疾病:有器质性、脏器性的严重疾病,或者有凝血功能的严重障碍,像血友病等,有严重的糖尿病和血脂、血压比较高等,如果没有经过规律的控制,不适合做双眼皮。

  2、瘢痕体质:不适合做双眼皮手术。

  3、严重的心理疾患:像抑郁症或者焦虑症等,没有进行治疗缓解症状,还有疾病没根治之前都不能做美容手术。

  手术有一定的风险,有可能有出血、血肿和皮肤瘀斑,有凝血功能障碍的时候会造成血肿发生率比较高,术后外形不满意的情况也比较多。因此,应与有禁忌症的患者多做沟通,尽量劝其不要做美容手术,如双眼皮手术。

(3)割双眼皮拆线怎么拆

  割双眼皮拆线主要分以下三步:一、可以用棉签蘸生理盐水将缝线周围的血痂清除干净,使缝线充分显露在视野下。二、拆线,利用小的镊子和眼科剪将缝线一头提起用剪刀将缝线剪断,再从剪断的缝线另一侧将缝线从皮肤中拉出,利用此法将缝线全部拆掉。注意操作要轻柔,如果求美者对疼痛非常敏感,可以外敷局麻药物减轻疼痛感。三、再次用生理盐水棉签或者碘伏消毒液棉签将拆线处反复擦拭,以预防感染。拆线后要注意一天内尽量不要沾水,因为缝线刚拆除,缝线处可能有小的孔隙,其容易使细菌或病毒侵入。

(4)割双眼皮后注意事项

  双眼皮手术后日常护理较为重要,可以有效促进创口愈合及减轻并发症发生。双眼皮手术分为两种手术方式,包括埋线法和切开法,手术原理均是使皮肤和提上睑肌腱膜发生粘连,产生双眼皮皱褶形成双眼皮。埋线法适用于上睑皮肤较薄、皮下脂肪较少的年轻人。切开法适用于上睑较厚皮,下脂肪较多或上睑皮肤存在赘皮的患者。

  术后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保持创口卫生:局部使用抗生素眼药水或眼药膏防止感染,必要时需要口服抗生素;

  2、术后冰敷:术后48小时内建议冰敷可以有效减轻炎症反应及减轻皮肤肿胀;

  3、术后早期避免剧烈活动:注意休息,尽量少熬夜,避免长时间用眼;

  4、饮食:需禁止饮酒,禁食辛辣刺激食物。

上一篇:冬季女性禁忌进补

下一篇:割双眼皮注意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