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荨麻疹
更新时间:2024-04-27 19:47:10

Ⅰ,什么是荨麻疹

  荨麻疹其实就是由于机体受到各种各样的刺激,从而导致血管通透性增加而出现的局部组织水肿情况。一般荨麻疹是一过性存在的,患者会在身体各个部位出现一些风团样的肿块,会伴有明显的瘙痒,而且这些肿块可能会越来越多、越来越大,出现相互融合的情况,一般荨麻疹患者不会有明显的局部渗出、破损、红肿以及皮肤肥厚的情况发生。荨麻疹常见的原因:对一些食物以及接触过的东西出现过敏的情况。荨麻疹在治疗上,首选抗组胺类药物,常用的有氯雷他定、西替利嗪、扑尔敏。

Ⅱ,为什么得荨麻疹

  荨麻疹是皮肤黏膜小血管扩张,渗透性增加而出现的一种局限性的水肿反应。病因很复杂,大多数找不到具体原因。常见的病原有以下几个方面,如食物及添加剂、吸入花粉、动物皮毛、灰尘,药物如青霉素、阿司匹林等等,都可以诱发荨麻疹。以上这些物质作为半抗原,在其内与蛋白质大分子结合,变成完全抗原作用于,体内免疫细胞产生抗体。当机体再次接触这些物质以后,抗原与抗体结合,引起皮肤黏膜的肥大细胞释放炎症因子,从而导致小血管的扩张、渗透性增加而形成了荨麻疹。另外一些物理因素,如冷、热、水、日光以及精神因素等,也可以通过非免疫途径直接活化肥大细胞,产生细胞因子引起荨麻疹。

Ⅲ,胆碱性荨麻疹能治好吗

  胆碱性荨麻疹是可以治好的,主要是见于一些青年患者,常由于运动、受热、紧张、进食热饮等诱发。表现为小的风团、瘙痒、有时伴有头痛、腹痛、腹泻等全身症状,运动或者是热浴后激发。治疗主要就是一般治疗,避免诱因,胆碱能性荨麻疹的应该保持身体凉爽,避免出汗,避免受热、还有精神紧张、进食热饮、酒精饮料等。口服药除常规的用抗组胺药物外,比如用一些扑尔敏、西替利嗪或者氯雷他定,还可以使用阿托品、普鲁本辛、利血平、而得到一个很好的治疗效果。外用药可以使用炉甘石洗剂,或者是夏季可以选用一些止痒液。

上一篇:最易被忽视的10个过敏原

下一篇:10个关键完美提升女人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