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引起头痛怎么办快速缓解
更新时间:2024-04-28 00:19:19

Ⅰ.感冒引起头痛怎么办快速缓解

  感冒出现的症状比较常见的有头晕、头痛、咳嗽、咳痰、打喷嚏、鼻塞、流鼻涕等,严重的还会出现发烧。感冒的患者出现头痛的话,可以服用布洛芬或者对乙酰氨基酚起到止痛的作用,服用一些抗感冒药的其中也大多含有这些止痛成分,能起到缓解头痛的作用,临床常用的抗感冒药包括复方氨酚烷胺胶囊或者氨咖黄敏片等。另外要注意多喝热水、多休息、注意头部保暖,如果感冒之后再吹风的话是很容易加重头痛症状的。一般来说,感冒的头痛在感冒好转后会明显缓解,所以在使用抗感冒药对症止痛的同时,还要进行针对病因的治疗,包括抗生素或者抗病毒药物的治疗。

Ⅱ.老年人头痛怎么办

  老年人出现头痛后需寻找病因,然后对症治疗,若患者伴有感冒的症状,如发热、咽痛、咳嗽等,应使用治疗外感的药物,外感痊愈后头疼可自然痊愈;若由内伤引起,如患者血压较高,或伴有糖尿病或肝脏疾病、肾脏疾病、心脏疾病等,头痛可能为最初症状,此时不可单纯使用止痛药治疗,也不建议头痛时立刻使用止痛药物,以免延误和掩盖病情,影响医生对疾病的最终判断。故老年人出现头痛后不要慌,应到医院明确病因后对症治疗,在医生指导下正确用药。

Ⅲ.头部受伤后头痛怎么办

  头部受伤后头痛有两种可能:一、外伤打击直接损伤导致的头痛,除了在神经外科给予相应处理以外,还要口服止痛药物缓解疼痛,如果疼痛不严重且不影响日常生活及睡眠,则不需要用药。二、头部外伤后所引起的综合征,一般伴有焦虑或者抑郁情绪,同时发生血管性头痛,此种头痛即使外伤痊愈以后仍有可能反复发作。患者如果对生活影响较大,可以口服头痛宁或者天舒胶囊等中成药进行一段时间的调理。如果焦虑、抑郁情绪较明显,时间持续超过3个月,也需要口服抗焦虑或者抗抑郁的药物,才能减少头痛的发作次数及频率。

上一篇:月经来了肚子疼吃什么缓解

下一篇:吃减肥药禁忌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