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会不会传染
更新时间:2024-04-28 10:12:49

(1)荨麻疹会不会传染

  荨麻疹是不会传染的,荨麻疹是由于局部黏膜、皮肤小血管扩张和渗透性增加所导致的局限性水肿反应。荨麻疹常见的临床表现有大小不等,形态各异的红斑、风团,伴随剧烈的瘙痒,还可以出现恶心、胃腹疼痛、腹泻等,严重者可导致喉头水肿,出现胸闷、呼吸困难甚至窒息死亡的可能。根据病程将6周以内的称为急性荨麻疹,超过6周的则称为慢性荨麻疹,其中以急性的比较多见。急性荨麻疹以感染或过敏比较多见,如果是感染需要行血常规等检查,明确是病毒还是细菌感染,然后给予抗病毒或抗炎治疗即可。如是过敏所导致,内服盐酸西替利嗪片等抗组胺药物治疗可很快痊愈。慢性荨麻疹则需要积极查找过敏原,然后尽量远离过敏原,规律使用抗组胺类抗过敏药治疗,如氯雷他定、酮替芬等,也可采用中药联合西药治疗。

(2)慢性荨麻疹会不会自愈

  慢性荨麻疹的发生,多数和患者自身免疫功能紊乱有关系,也有可能和患者患有一些内科疾病、甲状腺疾病等有关。有一些患者症状并不是很严重,并没有治疗,经过一段时间,随着免疫力的恢复,慢性荨麻疹的患者也可能自愈。但多数患者会反复出现皮疹,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患者会有明显的瘙痒等自觉不适,皮疹反复发作,这种患者也需要积极的抗过敏、抗组胺治疗,常用的药,如氯雷他定,或者是盐酸左西替利嗪、非索非那定等。一般需要坚持服用至少几个月的时间,待皮疹消退后,再巩固治疗一段时间,方可治愈。

(3)荨麻疹治不好会死人吗

  荨麻疹是由各种各样的过敏原因,导致的一种血管通透性增加,而出现的局部组织水肿。临床上最常见的荨麻疹,主要发生在皮肤上,患者在皮肤上出现巨大的风团样组织,伴有明显的瘙痒,一般并不会导致致命的情况发生。但是也有的情况,患者会出现比较严重的过敏反应,不光身上会出现风团样组织,还会出现明显的呼吸困难、胸闷、憋喘,甚至需要做气管插管,应用呼吸机辅助通气,才能够维持生命体征。但是这并不代表荨麻疹治不好,就一定会出现减少寿命的情况,荨麻疹一般经过密切的治疗,可以获得比较理想的治疗效果的。有很多慢性荨麻疹的患者反复发作,临床上强调要好好的避免容易导致自己过敏的因素,而且要坚持治疗。

(4)急性荨麻疹怎么引起的

  往往引起急性荨麻疹的原因就是过敏,而过敏的原因有多种多样。其实临床上绝大部分患者发生急性荨麻疹,并不能够找到特殊的原因。但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引起急性荨麻疹的,像吃特别的东西或者接触特别的东西,比如海鲜、蚕蛹类高蛋白食物或者特殊的蔬菜、水果,像芒果。还有一些患者是接触尘螨、霉菌、动物毛发,还有金属;也有的患者由于情绪、精神压力,还有接触冷空气或者温度、压力的变化,也会引起急性荨麻疹。

(5)为什么会起荨麻疹

  之所以会出现荨麻疹,往往与过敏因素有着直接的关系。还有的患者是与自身免疫抵抗力差,有着一定的关系,还有的患者是与遗传、情绪等有关系。通常患者出现荨麻疹,大部分人其实找不到明确的过敏原因,也有一部分患者可以找到明确的过敏原因。患者可以去医院做过敏源的监测,来发现有什么东西会对自己造成影响。临床上患者常见导致荨麻疹的过敏原因,是吃了特别的东西,或者是接触了特别的东西。像是海鲜、鱼虾、狗毛、螨虫、霉菌以及花粉,都是常见的过敏源。

上一篇:多囊卵巢会遗传女儿吗

下一篇:荨麻疹可以吃羊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