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正常吃降压药会怎样
更新时间:2024-04-28 08:49:25

①血压正常吃降压药会怎样

  若血压值正常,要继续服用降压药物,需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分析,可能会出现血压正常或血压降低可能,具体如下:

  1、若存在长期规律的高血压,又同时服用长效降压药物,可能前一天使用高血压药物后,可以保证第二天的血压水平控制达标。但这种情况,一般推荐继续服用现有的降压药物,因为血压可能因为药物代谢而继续升高;

  2、若血压由某些原因造成暂时升高,去除相关因素后,血压水平便会降低到正常。这种情况若继续服用降压药物,则会出现低血压可能。

  因此降压药物是否需要长期应用,不能一概而论,临床医生需要根据每个人的具体情况和血压水平进行判定。

②体检前多久吃降压药

  吃降压药物不影响体检的结果,如果高血压的患者在做体检的时候,降压药按照之前的服用时间就可以。比如之前是6点服用降压药物,继续6点吃降压药。体检的时候仅仅是做常规检查,包括心电图,还有血的化验,即使吃了降压药物,也不影响检查的结果。尤其是高血压的患者,在体检的时候一定要按照原来的时间、原来的服药剂量继续吃药,不要因为体检就将药物中断,对于高血压的治疗很不利,因为降压药物不影响各种化验结果。高血压的患者也不用在体检的时候将降压药物停掉,而看自己到底能有多高,没有必要。

③降压药络活喜的副作用

  降压药物中的络活喜,其药物副作用主要包括头痛、胫前可凹性水肿、牙龈肿胀,具体如下:

  1、头痛:由于扩张血管会扩张大脑血管而引起头疼,头疼表现是搏动性疼痛,同时可以伴有心跳加速、心慌、面色潮红,是在临床使用中比较常见的副作用;

  2、胫前可凹性水肿:在小腿前面用手指按压会出现明显凹陷,是钙离子拮抗剂可能存在的副作用;

  3、牙龈肿胀:有些患者会出现牙龈肿胀,口腔科医生会建议换用降压药物,牙龈肿胀可能与钙离子拮抗剂使用有关。

  上述副作用的产生不只是络活喜,这类钙离子拮抗剂均可能会发生上述副作用。

上一篇:卵巢癌三期有痊愈的吗

下一篇:静脉血氧饱和度正常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