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患者必须吃降压药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8:48:12

①高血压患者必须吃降压药吗

  绝大部分的高血压患者是必须要吃降压药的,只有极少的一部分患者他的高血压称之为继发性高血压,也就是别的病导致的血压升高,把原发病治好以后,血压会随之降到正常,可以不需要口服降压药。在临床中继发性高血压的原发病因,包括嗜铬细胞瘤、肾动脉狭窄、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如果是以上的几种疾病,通过治疗原发病就可以使血压降到正常。但是继发性高血压的比例非常低,高血压是原发性高血压还是继发性高血压,需要医生进行综合的判断。即使是继发性高血压,治疗之后要密切监测血压的数值,降到正常之后可以谨慎停药观察。停药后血压没有回升,才可以放心的停用降压药物。

②降压药的功效与作用

  降压药顾名思义就是降低血压的药物。降低血压的药物目前种类很多。

  一线类的降压药主要有五大类,主要是:

  1、钙拮抗剂,扩张血管,像氨氯地平,地平类的这一类药物,降压作用在五大类降压效果最强的一种;

  2、血管紧张素抑制剂,这一类药物,对心、肾的保护作用相对较强,临床上普利类的,像最常见的就是依那普利,那这一类的药物,主要对心肾的保护作用相对较强,临床上也是比较常用;

  3、α受体阻滞剂属于二线降压药,也具有扩张血管的作用,主要是降低舒张压,容易引起体位性的低血压,副作用主要是引起体位性的低血压,建议晚上临睡前服用;

  4、β受体阻滞剂,就是常见的倍他洛克,可能都接触过,心率快、交感比较兴奋的患者服用。 具体的降压药的使用应该结合症状体征,遵照医生的医嘱来服用,不要听药店或者是亲朋好友的推荐,盲目的服用药物。

③左心室肥大吃哪种降压药好

  左心室肥厚的患者,吃ACEI、ARB、β受体阻滞剂比较好。心肌肥大就代表心肌已经出现了重构,预防心肌重构的药里,有ACEI或ARB、β受体阻滞剂。ACEI里面比较常见的药是依那普利、卡托普利、贝那普利。ARB是常见的沙坦类,如坎地沙坦,缬沙坦、替米沙坦。β受体阻滞剂比较常见的倍他乐克,就是美托洛尔,如琥珀酸美托洛尔、酒石酸美托、比索洛尔。这种药对预防心室重构时比较好,对左心室肥大的患者,首选这三类药,对心室肥大的患者有好处。

上一篇:当你遗精后,要怎样清洁个人卫生

下一篇:颈椎病临床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