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多囊卵巢能根治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3:28:27

①少女多囊卵巢能根治吗

  多囊卵巢是一组复杂的内分泌疾病,可以逐渐治疗但无法根治。多囊卵巢需进行治疗的主要目的为帮助女性怀孕,帮助长期未排卵的女性获取正常排卵,调整月经生理周期。

  未排卵的女性,子宫内膜会长期无限度生长,进而会引起子宫内膜潜在威胁。如子宫内膜不良病变、不典型增生甚至会发展成子宫内膜癌。所以对于多囊卵巢的女性,要在医生合理的指导下,进行排卵周期或月经调整,防止出现更加严重的疾病。

②多囊卵巢综合征紧张心理怎样控制 多囊卵巢综合征紧张心理的缓解方法有哪些

  目前多囊卵巢无法根治,仅可根据患者的需求,采取不同的处理方式。多数多囊卵巢综合征为代谢性疾病,患者不必过度紧张,通过调整饮食、坚持运动,控制病情即可。多囊卵巢综合征表现为肥胖、月经稀发、月经频繁、无排卵等,抽血检查可见胰岛素较高,伴随体毛过多,如脚毛、腋毛、胡须阴毛等,部分年轻患者可伴随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

③两侧卵巢多囊样改变怎么办

  两侧卵巢呈多囊样改变,提示存在多囊软巢综合征。需要空腹抽血化验内分泌激素六项,排除雄激素有没有存在偏高或者促黄体生成激素和促排卵激素的之间比值,有没有超出正常范围2-3。其需要口服短效避孕药物来恢复正常的月经,降低激素水平,避免引起甲状腺疾病和胰岛素抵抗,所以一定要继续口服短效避孕药。短效避孕药物至于什么时候停止,要根据激素水平检查结果什么时候恢复正常,才可以进行停药。如果需要备孕,也可以口服促排卵药物,促进卵泡增长而达到受孕的目的。因为多囊卵巢综合征治疗的最终目的是受育,因为其无法通过药物或者手术方式彻底消除。

④多囊肝多囊肾吃什么好

  多囊肾和多囊肝是常染色体显性多囊肾病的两种临床表现,这是一种遗传性疾病,这类患者的饮食首先是忌辛辣和刺激的食物,比如辣椒、巧克力、咖啡等,这些食物会刺激囊肿的生长速度。若这类患者已经进入慢性肾衰竭但未进行血液透析阶段,就需要注意优质低蛋白饮食,即少吃动物性蛋白,比如每天可以喝一包牛奶、吃二两瘦肉、吃一个鸡蛋,动物身上的东西吃这么多就可以,其它的米饭、蔬菜可以吃饱,保证热量。若这类患者慢性肾衰已经进入血液透析阶段,不要吃高钾和高磷的水果和食物,高钾的食物比较常见的是樱桃、草莓、香蕉等水果,高磷的主要是熟食,比如汉堡包、猪头肉等经过加工的食物。

上一篇:手术治疗多囊卵巢综合症

下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怎么治疗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