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外阴瘙痒是由什么引起的
更新时间:2024-04-28 00:44:07

(一)怀孕外阴瘙痒是由什么引起的

  女性在妊娠期出现外阴瘙痒的原因如下:

  1、真菌感染:当阴道内细菌平衡打破后,或由于妊娠状态下激素水平的变化,导致阴道内原有乳杆菌的数量减少,容易导致假丝酵母菌出现菌丝相变化,一旦变成菌丝相,将具有很严重的侵蚀力。妊娠期女性将会出现外阴皮肤以及阴道黏膜瘙痒、灼痛,有时还会伴有皮肤抓痕、较多的豆腐渣样白带;

  2、外阴色素减退性疾病:比如外阴单纯硬化性苔藓、外阴慢性扁平性苔藓等,也易出现相应的症状。

(二)怀孕外阴瘙痒对宝宝有影响吗

  怀孕期间出现外阴瘙痒,有可能对宝宝产生不良影响。在怀孕期间身体抵抗力、免疫力下降,所以容易发生外阴炎或者阴道炎。

  建议一旦出现外阴瘙痒,最好到医院做一下白带分泌物的检查,了解是否存在炎症和炎症的轻重程度。如果炎症较轻,适当的注意生活习惯,不要熬夜,注意适当增加营养,增加身体的抵抗力、免疫力,有可能炎症会自行的好转,而且对胎儿影响也不大。但是当炎症过重的情况下,有可能感染进入到子宫内,引发胎儿感染,甚至引发流产、胎膜早破等。

(三)怀孕外阴瘙痒用什么药效果好

  怀孕外阴瘙痒可以在医生指导下用洁尔阴或者苦参洗液,清洗外阴或者坐浴,同时要注意卫生,穿棉质宽松的内裤。女性怀孕后身体抵抗力下降,如果不注意个人卫生,容易感染阴道炎,最初表现为外阴瘙痒,建议可以先用清水清洗外阴,平时穿棉质宽松的内裤,如果继续感觉瘙痒,可以做个分泌物检查,确定出是哪种性质的感染引起外阴瘙痒,再利用破坏病原体生活环境的原理,在医生指导下选用碱性的小苏打兑温开水清洗外阴,治疗霉菌性阴道炎和滴虫性阴道炎。在怀孕期间建议不要使用口服药,在医生指导下用妇科洗液治疗外阴瘙痒,减少对胎儿的影响。

上一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临床康复标准是什么

下一篇:月经期间喝菊花茶可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