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为什么可以治风湿
更新时间:2024-04-27 19:40:05

一,游泳为什么可以治风湿

  游泳治疗风湿,因为风湿是一种骨骼、肌肉、关节、韧带慢性疼痛,包括游泳在内的慢性体育活动对于缓解风湿症状均有一定帮助,可加强机体功能锻炼,对于关节、肌腱恢复有一定好处。

  游泳时人在水里有一定浮力,不会增加膝关节重力,对膝、腰等负重关节均会有一定帮助。所以游泳可以练习或活动负重关节,对功能恢复具有较大好处。

二,游泳为什么尿多

  游泳时尿液多,是因为水下的压力高、温度过低,或者自身的心理暗示导致人体尿意频繁。游泳时水下的压力高会挤压到膀胱,导致膀胱受到挤压后刺激括约肌,让人体产生尿意。如果水温比人体自身的温度低,进入水中的一瞬间又会导致人体体温突然下降,从而刺激血管和温度感受器,促使维持身体温度的激素分泌加速,加速新陈代谢和血液循环,导致血液流向肾脏的速度加快。所以,温度过低也会出现尿多的情况。还有极少数人对水有恐惧心理,或者曾经溺过水,身体突然紧张可能也会产生尿意,这是因为交感神经受到刺激,同时肾上腺的分泌活动会频繁,影响支配排尿的神经中枢。

三,游泳为什么脖子疼

  在游泳之后出现脖子的疼痛,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

  1、本身游泳时颈椎做后仰的动作比较多,之前没有这样的运动,突然有容易引起颈椎周围的肌肉劳损损伤。

  2、之前有低头玩手机伏案工作,这些长时间低头的问题,在突然有抬头的动作之后就会引起颈椎的疼痛,此时提示有颈椎的基础病变,常见的就是颈椎病。因为有颈椎病颈椎生理曲度变直,而在后仰的过程中反向于病理病变,所以抬头时反倒觉的不舒服、疼痛。有这种疼痛如果休息一周左右没有逐渐减轻,要去医院骨科做相关检查判断是否有颈椎病。

四,游泳为什么坐骨神经痛

  游泳坐骨神经痛的原因有以下三点:

  第一个就是游泳时有扭伤或者疲劳。如果没有做好热身,游泳对臀部的肌肉还是刺激比较大,如果肌肉扭伤在局部会形成炎症物质的渗出,刺激坐骨神经从而产生坐骨神经疼痛;或者游泳的时间比较长、比较疲劳,乳酸堆积和肌肉僵硬、粘连后会产生渗出,也会刺激坐骨神经;

  第二个就是游泳会刺激到腰椎。如果以前腰椎有不好,有腰椎间盘突出,在游泳比较疲劳的时候会髓核突出,刺激到神经根从而再传导到坐骨神经引起坐骨神经的疼痛;

  第三个就是游泳劳累、受凉,特别是水温比较凉以后刺激到肌肉和局部的血管产生收缩,从而减少供血,造成神经根缺血以后也会引起坐骨神经痛。

  这种情况需要做好热身,循序渐进锻炼,避免劳累,如果疼痛持续需要去检查。

上一篇:六个治疗冻疮的方法

下一篇:女性冬季防感冒需记十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