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总是推后是什么原因
更新时间:2024-04-27 19:08:48

Ⅰ 月经总是推后是什么原因

  月经总是推后的原因可以分为以下几种:

  1、如果是长期精神过度紧张,或者是经常处在愤怒等异常情绪中,就容易导致月经推迟,除了月经推迟以外,还有可能会引起乳房胀痛等情况,此时一定要调节情绪缓解压力;

  2、部分女性为了控制体重,经常会用过度节食或者服用减肥药物来帮助减肥,但是这种情况容易导致出现月经推迟,甚至还有可能会导致闭经,因此不可过度节食减肥,如果是长期无法恢复正常月经,需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药物调理;

  3、如果服用紧急避孕药,也容易会导致出现月经紊乱,或者月经推迟的情况,再停止用药后过段时间就会恢复正常。

Ⅱ 月经总是提前四五天是怎么回事

  女性月经周期有固定规律,女性月经周期受激素水平影响,比如下丘脑-垂体-卵巢轴。正常女性月经周期为30天左右,如果月经每次都往前提几天,说明排卵与别人有差异。比如正常女性28天1次月经周期,排卵在月经中间时间,即月经来潮第14-15天是排卵期,28-29天月经来1次。如果每次都提前4-5天,排卵期跟正常人相比较提前几天。比如24-25天1次月经周期,可能排卵期是12-13天左右,即从月经第12-13天左右开始开始排卵,再过一半时间到24-25天时候可能月经来潮。如果周期都规律,此种排卵也是正常现象。所以根据月经周期可以推测排卵期,根据排卵期也可能预测月经周期来临,都是正常个体差异。

Ⅲ 月经总是推迟怎么回事

  月经总是推迟应该是卵巢功能异常的表现,对于年轻或者育龄期备孕的女性尤其要引起重视,应该做性激素的检查,除外存在多囊卵巢综合征或者卵巢早衰的可能。对于年龄比较大比如45岁以上接近绝经期的女性,如果月经总是推迟可能提示卵巢功能衰竭,最近要绝经的表现。当然有些女性月经周期偏长,比如在35-45天之间是规律性的,通过观察每个月也有规律的排卵,这种情况不需要特殊处理,可能体质就是月经周期偏长的表现,不影响受孕,所以不需要特殊处理。

上一篇:嵌顿包茎自己怎么治疗

下一篇:皮肤出现红点说明什么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