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性荨麻疹可以吃小龙虾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4:42:11

一、过敏性荨麻疹可以吃小龙虾吗

  过敏性的荨麻疹不建议食用小龙虾,小龙虾或者牛肉、羊肉、鱼肉、蛋类等异种蛋白,在出现过敏反应的时候建议暂时避免食用,一、避免上述食物引起过敏反应的加重;二、避免胃肠道的负担。当出现过敏性疾病荨麻疹的时候,有时会出现胃肠道黏膜的不适,从而有恶心、呕吐、腹部绞痛、不适以及腹泻等情况。此时食用上述异种蛋白容易导致增加胃肠道的负担,从而引起胃肠道症状的加重,所以是不建议食用的。

二、怀孕会引起荨麻疹吗

  怀孕是有可能引起荨麻疹的,孕妇在怀孕期间身体的免疫功能可能会暂时低下,在这时接触到过敏原就会引发荨麻疹。过敏原有可能是化学物质,比如尘螨、蚊虫叮咬、动物皮毛、空气中的花粉以及新装修房屋中的化学物质,都有可能会使孕妇出现很严重的过敏反应,如红斑、风团等可出现荨麻疹。还有的过敏原就是食物,特别是怀孕期间的孕妇对于饮食应当特别注意,比较常见的过敏食物是鱼、虾等等海产品以及羊肉等食物,所以在平时应当尽量避免大量食用容易过敏的食物,特别是孕妇在怀孕之前并没有吃过的食物,在第一次食用时一定要少量,先尝试有没有过敏反应,没有再正常使用。建议孕妇远离过敏原,同时避免强烈的搔抓,贴身衣物应当以纯棉质的为主,同时应该均衡饮食,放松心情并且生活要规律。

三、荨麻疹过敏原有哪些?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主要表现为皮肤上出现红斑、风团,伴有明显的瘙痒。具体引起荨麻疹的过敏原很多,具体如下:

  第一、食物,包括鱼、虾、海鲜、牛奶、鸡蛋等动物蛋白,也包括一些植物,比如食用菌类、草莓、可可、葱、姜、蒜等,还有食品添加剂都可能引起。

  第二、药物性的,包括抗菌素、血清制剂、各种疫苗,这些都可能引起过敏,产生荨麻疹。

  第三、还可能是一些感染因素诱发的感染性过敏原,包括病毒感染、细菌感染、真菌感染、寄生虫感染,都可能产生某些引起过敏的抗原,诱发荨麻疹。

  第四、还有空气当中的尘螨、动物的皮毛、花粉、真菌孢子等,这些通过吸入等方式也可以引起过敏,产生荨麻疹。

上一篇:伤害脚部的10个原因

下一篇:便秘肛裂怎么办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