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V阴为什么TCT病变
更新时间:2024-04-27 16:06:35

1)HPV阴为什么TCT病变

  在宫颈癌的病因里,90%是因为HPV阳性造成,但是仍然有10%左右HPV是阴性的,是因为其他原因造成的宫颈发生癌前病变或者癌变。在人体内有100多种HPV,目前大部分医院能够检查出来的HPV只有13个类型,如果13个高危类型是阴性的,并不代表所有的HPV全是阴性。TCT的病变、癌前病变或者癌,主要的原因是因为HPV阳性造成,但是仍然有一小部分的病因并不是太清楚,所以HVP阴性也不一定不引起TCT的病变。

2)tct是什么检查

  TCT是在临床上作为宫颈癌筛查的一个非常好的方法,过去宫颈癌筛查长期都是用巴氏方法,就是巴氏染色,找有没有肿瘤细胞,这样阳性率非常低。现在TCT是液基细胞,细胞从宫颈里取下来都放在一个液体里,然后去离析细胞,用电脑观察,这样的成功率就是阳性率就会明显提高。出现假阴性的情况就会减少,所以现在是作为宫颈癌筛查一个最常见的、也是最主要的一种方法,也叫细胞检查,就是通过宫颈的脱落细胞的检查来判断有没有上皮内瘤样变或者是有没有肿瘤,这是一个诊断的很好方法。现在做TCT检查的同时也做HPV检测,什么意思?就是看人乳头状病毒有没有感染,如果同时有这两方面感染,特别是高危型,就更能说明问题,可作为确诊的一个比较好的方法。

3)tct检查中度炎症的原因

  TCT检查是专门针对宫颈细胞学的较为重要的检查。TCT检查通过检查女性宫颈表面是否存在变异细胞,排除女性是否患有宫颈癌,TCT检查还有助于女性宫颈炎症的诊断。若女性在TCT检查中提示有中度炎症,表明女性宫颈表面无癌细胞存在,暂可排除宫颈癌的诊断。提示女性宫颈有炎症的发生,如果没有症状,可以不用治疗,暂时观察;有症状,如脓性分泌物等,需尽快进行治疗,给予口服抗生素或者外用药治疗,注意加强个人卫生,保持阴道清洁,定期复查TCT。

上一篇:人流后多久可以怀孕

下一篇:关于整牙的疼痛与美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