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压药致癌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1:07:32

1.降压药致癌吗

  目前临床上使用的一线降压药物,包括利尿剂、β受体阻滞剂、钙通道阻滞剂、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以及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都没有致癌的作用。所谓的降压药致癌,主要是因为极个别的降压药物,在生产过程中由于其原料药物混有一定的杂质,杂质具有致癌的作用,因此被高血压患者误认为降压药具有致癌的作用,这是一种误解,千万不要认为降压药物具有致癌作用,而拒绝服用降血压药物。高血压的患者如果不服用降压药物进行降压治疗,会使血压得不到很好的控制,引起心、脑、肾靶器官的损害,导致高血压合并症的发生,甚至会导致严重的不良后果。

2.不会引起咳嗽的降压药有哪些

  不会引起咳嗽的降压药主要是钙离子拮抗剂、ARB类药物、β受体阻滞剂和利尿剂,均不会影响到呼吸系统出现咳嗽,引起咳嗽最多的一类降压药是ACEI类药物,即以普利作为药物结尾的药物,如福辛普利、培哚普利,副作用中都有干咳,属于药物代谢过程中缓激肽蓄积而引发咽部不适出现干咳症状。

  干咳在使用ACEI降压药的患者中较常见,如果出现干咳,并且已经影响到正常生活、工作,应更换其他降压药物进行降压,常用的更换药物包括钙离子拮抗剂和ARB类药物,钙离子拮抗剂的代表药物有氨氯地平、硝苯地平,ARB类的代表药物有缬沙坦、厄贝沙坦等。在降压的过程中,除监测副作用外,还应当特别注意降压效果,如果单药治疗降压不满意,可以选择两种药物联合方案。

3.代文降压药价格

  代文降压药的价格在40元钱每盒左右,由于地区的差异性可能上下略有浮动,但浮动的价位不是特别的大。代文的主要成分是缬沙坦,它是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剂的一种,目前是一线降压药物之一。但是代文除了有降血压的作用之外,还有改善心室肌重构的作用,所以在临床上不光用于降血压,还可以用于冠心病、心绞痛以及心肌梗死或者心功能不全都有一定的疗效。对于高血压合并冠心病或者高血压合并心功能不全,可以作为首选药。代文是缬沙坦胶囊,有胃肠道不好的患者吃胶囊制剂,可能会有胃胀、腹胀、恶心、呕吐的症状,但相对不良反应还是比较轻的。

4.地平类降压药的副作用

  一般地平类降压药是指二氢吡啶类钙离子拮抗剂,一般情况下较安全,常见副作用包括以下几种:

  1、外周血管扩张:由外周血管扩张而引起的面部潮红、发热、头痛、头晕或者下肢水肿;

  2、心脏反射性增快:由负性肌力的作用引起的心脏反射性增快,可能会出现心悸、心慌的感觉;

  3、血压过低:若使用药物过量有可能引起血压过低,表现出头晕、黑蒙等症状。

  地平类降压药虽有部分副作用,但却是临床中常用的一类降压药,如硝苯地平、氨氯地平、非洛地平等。上述副作用不一定都会出现,可能出现在某一个人身上或只有某一方面的副作用,若使用后患者可耐受,便可继续使用,地平类降压药应在临床医生指导下使用。

上一篇:降压药和消炎药能一起吃吗

下一篇:降压药服用的方法